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巢」不空「貓」有「家」
2016/10/11 20:27:16瀏覽2257|回應26|推薦154

八月、九月,整整兩個月的空巢生活好像彌補了我十年的冬眠。我新買了兩隻牛,讓我的地盤擴展,橫跨幾個行政區。兩個月內,我經手的事情,接觸的人,以質量衡量可比十年。

有時候我為了體面,身著十年前的套裝(竟然還穿得上,表示身材有恢復),加上高跟鞋,忘記自己屬於退休白髮族了。

每天手機有洽商的來電,有重要的 email 需要回覆處理。我在重溫 Business Woman 的滋味,呵呵,真的自我感覺年輕有勁。

十月一日老公抵達,女兒送來貓咪,不知道是培訓貓咪適應兩老,還是讓兩老學習家有寵物的作息?大概是兼有,我這一輩子從來不接觸貓狗的,學會按時餵食,清理糞便,也敢抱貓,習慣讓貓咪賴在我的胸前、懷裏撒嬌了。

我跟貓咪蹲在餐桌底下對望,我們玩「心臟病」,它從桌腳下探手過來,我伸手拍它的手背,它反過來要抓我的手,我的手沒有桌腳的束縛,很容易躲開。

我把一個礦泉水瓶蓋放在地上,貓咪興奮的追著玩。於是我隔著玻璃門跟它對踢那個塑膠瓶蓋,玩得不亦樂乎。

我逗貓咪,貓咪竟然讓我逗得玩起「追趕跑跳碰」。貓咪跟人類嬰兒不一樣的地方是,不必擔心它會摔跤或碰傷。

我賴貓咪的照片給台灣老友圈分享,朋友說,我家的貓咪很幸福,能在客廳裡過日子。吃喝拉撒睡都在客廳。我家客廳成為貓居,也是貓咪的遊戲場。

貓咪白天沒事喜歡坐在窗台上看外面。我有一次特地隨著它的眼光看它瞧什麼,原來屋外的電線上有一隻鳥。

這個窗口俯瞰 driveway ,也看得到隔壁人家的院子。我不知道什麼東西吸引它了。

貓咪在客廳裡,我在玻璃門外上網,沒想到它在偷偷觀察我。

我猜它追趕跑跳碰累了。

就是這個桌腳,我們隔著中間的隔板對望,玩「心臟病」。

貓咪原來在我懷裡,突然跑到這個沙發,鑽進靠墊底下。

躲得好好的,連尾巴都不露。

我過來瞧它,它瞪大眼睛望著我。它這樣子待了好一陣子,原來它這樣子睡了。

[後記]

我家很少招待客人,我很高興把客廳讓給貓咪。只是不知道皮沙發、布沙發、窗簾、地氈能耐多久不被貓咪損壞。

發文後早上起床,又拍了兩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2 09:51

看公或母的怎看...很簡單...

公的"含威", 母的"含柔", 妳看你的貓咪是威還是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12 11:14 回覆:

貓也分「威」、「柔」,這個沒有兩個一起比較,我還真沒有概念。

這隻公貓已經動過手術,等於變性了,聽說性情也會變。它平常也很溫順,但是餵食時間到了,等不及我把貓食放好,似乎有點威。

它很喜歡貼著我的上身,甚至要親臉,我總是把臉避開。

它有脾氣,不想玩的時候惹不得,貓爪會刮傷手。沒有排斥的時候,它的動作似乎比較輕。呵呵,能得到它的青睞之前,手上的刮痕不下十條,也有出血,看起來像家暴的痕跡。

現在看它也覺得蠻俊的。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love kitties, too.
2016/10/12 09:46
Has he been house-broke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12 13:40 回覆:

謝謝 Retiredbum 的回應。

你是說 toilet training? 聽說剛出生就已經訓練好了,它現在五個月大。

女兒準備了塑膠盒子,不深但是大,裏面放 Catlitter ,不知道跟台灣說的貓砂一不一樣。它在盒子裡大小便,方便之前它有一套動作,無怪乎人家說貓愛乾淨。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2 09:42

哈哈...妳最後那張有趣...

他的表情說: 哇答希瓦是有品牌的喔...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1 21:01

這應該是"米克斯"MIX貓吧, 我反倒喜歡這類, 牠們乾淨聰明體貼, 你再和他相處一段時間, 你會發現公貓很有趣...

哈哈...三連灌, 久違啦. 我就這送出去, 怕連不起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11 21:27 回覆:

是啊!久違的三連灌鼓舞人心。呵呵。

你真厲害,分得出什麼米克斯,我都沒想到要問。

你怎麼知道是公的?太厲害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1 20:41

妳的文章我都有看, 只是過門不入, 沒打招呼而已, 你這篇我非得推不可, 為妳的貓咪喝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11 20:46 回覆:

謝謝瑩雪來串門。

我剛剛才回覆,就猜你會來。

養貓就想起你了。

你換髮型了?這麼淑女。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1 20:37

PEARLS~!很意外呢, 你居然養起貓咪來了...你這隻是虎斑小公貓, 大約7,8個月大吧...好俊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11 20:43 回覆:

呵呵,我就猜瑩雪看到這一篇一定會出現。果不其然。

仔細算算,這隻貓大約5 個月大。

剛開始,覺得這隻貓好普通,不像暹羅貓那麼搶眼。

女兒說是認養的沒得挑。

養貓的費用還真不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