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華德與馬英九-領導人的特質
2013/05/24 07:17:55瀏覽2772|回應58|推薦190

 

我住在澳洲見證過的歷屆總理名單如下:

勞工黨 Bob Hawke 1929 年生,任期 1980 -1991 第四任期在1991被財長挑戰

勞工黨 Paul Keating 1944 年生,任期 1991 -1996 搶位成功後,贏大選一任。

自由黨 John Howard 1939 年生,任期 1996 -2007 連續贏大選四任,最後輸掉大選

勞工黨 Kevin Rudd 1957 年生,任期 2007 -2010 贏大選一任,任內被副總理挑戰

勞工黨 Julia Gillard 1961 年生,任期 2010 迄今 推走黨內總理,贏大選一任

我是1988年到澳洲的,當時的澳洲像鄉村,感覺沒有台灣繁榮,房價便宜。1991年開始經濟衰退,直到1996年自由黨的郝華德上任,開始經濟的全盛時期。

郝華德連續贏得大選四次,的確相當能幹,但是毀譽參半。美國總統小布希顯然也很欣賞郝華德,兩個人成為好朋友,小布希公開讚美郝華德 a man of vision 有遠見,有鋼鐵的意志。

澳洲人原來是不喜歡美國人,排斥美國的文化的。郝華德跟小布希建立交情後,澳洲跟美國走近。小布希發動海灣戰爭,郝華德欣然響應,立刻派兵。

我個人欣賞郝華德敢作敢當的作風,說話沉穩自信,很有說服力。任內很多人不滿意他,但是他還是能夠贏得大選。他的財務長公開指責他食言,承諾好要讓財務長接任黨魁,卻違背承諾,佔著總理寶座不肯下臺。甚至公開聲明退休延後,最後大選自己的席位都丟了。

不管怎麼樣,我欣賞郝華德的辦事風格,自己認為對的事執意去做。畢竟無法討好每一個人,身邊的財務長像個孩子一樣,一直吵著要總理的棒棒糖,但是郝華德顯然認為黨內只有自己有能力穩住政黨當政。也許是如此,但是不能證明的時候,總有人覺得受傷,也有人打邊鼓。

郝華德下臺後,很多人說他的不好。在家裡,我不諱言我欣賞郝華德的風格,但是外子就責備郝華德沒有誠信。

這幾年來看台灣媒體唱衰馬總統,我想,台灣人大概會像小布希一樣喜歡郝華德,稱讚他的鐵人作風。如果說郝華德的品德有缺陷,卻不是貪污之類的品德缺陷,只是沒有履行私人承諾交棒給財務長。還有,針對海上難民事件說了謊,但是如果說,他為了堵住不斷的難民船而掩蓋了事實,跟貪官污吏的罪行是不一樣的。

最後郝華德落寞的失去席位離開政治。撒切爾夫人是個鐵娘子,也是擔任總理11年,最後離開是被同黨的人逼走的。這兩個人的例子說明了,沒有人能夠一帆風順到底的,人不是神,但是人難免於權力的慾望,不肯放手。

回過頭來,看看台灣的馬英九總統。

在台灣媒體不斷惡意扭曲與醜化的環境中,馬總統在中華民國歷史定位僅次於蔣經國是已經明確的。馬政府任內的政績是有目共睹的,台灣人在馬總統任期內,表現得像寵兒嬌女,所有的個人重擔都指望馬總統的兩肩挑起。

馬總統肩負比蔣經國時代更重的包袱,台灣自豪的無限度民主沒有讓馬總統享有總統的光芒,只有媒體與政客唱衰的芒刺,無情的人格侮辱。

馬總統默默地扛著中華民國沉重的擔子子,不怨天、不尤人,忍辱負重,累到在會議上打瞌睡,媒體卻像學校放牛班教室裏不知天高地厚,無知傲慢的孩子,環繞孜孜不倦的馬總統嬉笑跳躍。這是台灣的民主。

很多人指責馬總統軟弱無能,其實總統不軟弱,是媒體上的台灣人民軟弱;無能的不是總統,是媒體上看到的台灣人民無能。

中華民國應該以今天的馬總統為傲,一個曾經健壯的總統變成了清瘦的老者。總統任內,國家遇到的困難愈多,馬總統的能力與智慧累積更多,這是任何人無法替代奪取的心血經驗。我相信往後三年的馬政府會有更多讓人信服的政績,馬總統是值得人民敬愛的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2013/06/09 03:00
原以為你這篇又會是唱衰馬總統之文, 沒想到竟敢是說的這麼好, 難怪我讀後竟然自己擊掌叫好, 媒體及一些同胞每每批判總統而且豪無至少的領袖尊重, 令芭姐常氣到關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6-09 06:57 回覆:

謝謝芭芭辣的共鳴,我的文筆不好不快,想要吹噓都不可能,只能實話實說,而且還沒有把他的政績一一列出。

聽說目前馬總統的民意下降,我們都知道,馬總統為了國家必須減低20年來軍公教退休金的福利,所以這是民意下降的直接結果 - 如果我的猜測不錯,證實眾人眼中的公義不是真的公義。

讓我們一起喚起人民所忽視的,要為中華民國加油,就要為馬總統加油。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出所料~遺憾馬英九不敢有所作為
2013/06/05 14:16
馬英九不會使用覆議權,他無作為。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6-05 20:49 回覆:

台灣島內政客的是是非非,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我個人不會隨便輕信網上的言論。

即使是兩岸的談判會如何進展也不是單方面可以控制或決定的,我寧願把信心交給領導人馬英九。我相信這些高階層的談判不是簡單的事,也不是快速可以達到滿意的結果。但是只要有行動,慢慢來無妨。

能夠保持現狀,增加台灣人民的出路,增進自己的能力,都是我們所期望的。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6/04 15:15
珍珠肌肉拉傷,請多保重!別太累了!祝早日康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6-04 20:58 回覆:
謝謝悅己 - 這一輩子還沒有嘗過這種需要臥床的病痛。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灌水~不解
2013/06/04 03:19

堂堂國家領導人,黨政大權在握,怎會到淪落成了小媳婦光緒的地步?

都是無良媒體和無知百姓惹的禍?

坐視立院無法無天,誰之過?

都五年了,還在只能怪李老賊、和阿扁小賊啦?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檯面上嚷嚷罵人的只是一小撮人,

真正內心滴血的,是大部份兩次含淚投票的選民!

許多知識分子,心灰意冷既不看報也不看電視的。

20%的民調是這樣來的。

請問台灣還有幾個五年可以虛耗?

如果掌聲鼓勵,可以讓沉疴的政府起死回生,

那麼大家一起來歌功頌德,馬總統萬歲!萬萬歲!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6-04 03:44 回覆:
我這兩天肌肉拉傷躺的時間多,睡不著起來開了一下電腦。很高興看到 Reed 的來訪與補充。聽說馬的民調降低,我的第六感立刻想到軍公教的退休金 18% 的問題,民調顯然是跟著 18% 減少了。如果這些人能夠不要把自己當成國家的固定費用,這個國家就有救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斬後奏
2013/06/04 02:57

借引了您的回應文字,多謝!

blog.udn.com/chouhwa/7711287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應 thy
2013/05/31 21:21

的確做得很好,但是台灣媒體製造的亂象讓人民對馬總統的政績視若無睹。人是很容易被矇騙的,所以我憑著良心要提醒大家的記憶。媒體替馬總統貼上溫良恭儉讓的標籤,然後鞭撘這個標籤 - 利用這種方式來打擊馬總統,這合乎天理嗎?

聽說大陸從台灣引進孔孟教材,台灣人又自己往臉上貼近說,瞧,大陸不懂孔孟要向台灣學習。你說這種言論是否可笑?台灣媒體及民眾哪一個不罵溫良恭儉讓的?自我矛盾的言論,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嗎?

李的時代,我只有觀望。陳的時代,從槍殺事件開始,我才開始聽得多一點。但是槍殺事件的安排已經是不擇手段的當選了。那樣的政府已經沒有公信力了。

我是馬上臺後才在電視的介紹中認識馬英九的。我欣賞他曾經跟隨在蔣經國身邊做事。不管馬的過去是什麼,他有一個優秀的人生導師,讓我能夠信任他。

至於房子的事情,據我所知西方國家政府沒有保障人人有房住。台灣我的家人也沒有自己的房子住,我只好出錢資助買個小房子。我們從來沒有想要向政府抱怨,我自己回台灣住酒店,也是對台灣的經濟有貢獻。

我很驚訝中國大陸家家戶戶有房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thy
2013/05/31 19:50

我不是護馬,我是支持政府 - 政府不是用罵的,只有台灣是用罵的,是台灣媒體引領的亂象。馬總統是名正言順的總統,我不支持他,要支持誰?我又不是搞政治,準備抓權利的人。而且馬總統是我看得到的,唯一值得支持的人。畢竟馬總統是台灣人民選舉出來的,不是自己沖上去的,我支持馬,就是支持台灣,支持中華民國。

如果我是外國人,或大陸人,那麼我何必多管閒事?

台灣媒體引領台灣社會亂罵已經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了,我們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國家社會沉淪嗎?

有人以為大陸生活多不好,我坦白告訴你,我台灣的親人收入不見得比大陸的大學生工資高。有人不承認大陸崛起的事實,而台灣這麼小小的地方,竟然管不好,不是個天大的笑話嗎?管不好不是馬總統不好,是台灣社會的問題,是二十年來的問題累積。

如果每一個人面臨一個問題就叫罵政府,那麼之前別人面臨的問題更大了。

記得 thy 上一篇文提到,希望每一戶都能有房子,那就是共產主義了。共產黨政府如何被罵,他們的人民的確人人有地方住,有飯吃,他們是十三億人口耶!台灣是兩千三百萬人口。為什麼會這樣?台灣從二十年前開始過的是富人的生活,把錢都花光了。這是前兩任政府的錯,沒有把荷包管好,沒有開創經濟的來源。

台灣廣設大學,人民的教育水準提高了,但是大家抱怨教育品質降低了。這也是花錢換來的。學歷高的人民是不是應該比我們那一代的人更有能力?怎麼事事要依賴政府?罵政府?難道沒有更好的作為嗎?

全台灣就要靠馬總統一個人來救嗎?



u8542923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吧
2013/05/31 10:24
我覺得經濟發展跟去蔣化、去中國化是沒有甚麼關係的,因為台灣的商人,老闆大都是追逐低成本的環境而居,能賺錢、省成本才是他們要的。台灣有在李陳執政期間有因為去蔣化、去中國化就沒有去大陸投資嗎?實際是赴大陸投資還是逐年成長。
至於提到兩蔣,他們兩個立場是反共的,因此對於與中國的交流,這兩位老先生也是會做出相當高程度的管制。

至於台灣自我吹噓,我想這也是政府帶頭的,即時到現在還不是一直強調著十大建設對經濟發展的影響,當時身為亞洲四小龍之首,如何如何進步,外匯存底如何的多,而且還把這些內容,寫在教科書裡面,一代接著一代教育下去。政府帶頭自我宣傳,到底是一種自我陶醉,自我吹噓;又或者試提振士氣,自我肯定,我想這是見仁見智啦,我沒甚麼意見。

至於公務員嘛!會考試是想當然爾,但是會做事,那又是另外一回事。教科書,講義,筆記範圍內的都相當會準備。但是教科書以外的,各種狀況,突發事件,是否有SOP或者其他劇本;以及做決策時,選擇何種SOP與劇本執行的決斷力,決定後,各部門互相配合執行的成效,看看現在的總統就知道,會考試跟會做事真的是兩回事。

我認為罵馬是老百姓不得已才做的事情,因為如果經濟好,大家都嘛忙著賺錢,忙著休閒了,怎麼會閒時間在談論總統與政府的好壞。更何況馬又不是第一年當總統,怎麼感覺他好像一直像是菜鳥一樣學習當怎麼總統。包含資訊的收集,劇本的選擇,決策後的執行效率,總統與行政院間對於政策的認知有落差,這種認知落差的發生頻率每年都有。發生問題後,這位先生就又消失的媒體前,直到有官員下台為止。我說句玩笑話,由您來當總統,都比馬還要好得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5-31 10:42 回覆:

謝謝回應,不過你到底是誰?肯定是年輕人。

我看到太長的回應,頭就暈了。年輕人對台灣的過去都是聽來的,無法跟我們這一代親身經歷的人相比。想當年我自己在台灣的時候,的確也以為政府自己吹噓,講大陸窮得啃樹皮,真是太離譜了。 -- 出國後,見了世面,才知道蔣經國政府根本就沒有吹噓,沒有說謊。台灣好的很,可惜再後來,在國外只聽到台灣國會打架的新聞了,還有台灣人迷上股票,年輕人開口都是以億為單位的,最後都垮了。接著有年輕人的卡債問題 --- 李、陳時代把社會搞垮了,這是真的。

台灣的社會是病了,二十多年來慢慢的被政客,被新的媒體,毀壞了。

你最後一句的玩笑話太離譜了,我告訴你,任何一個人當總統都不會比馬總統更好,只會大亂。今天要找到一個馬總統這樣能夠隱忍的人是不可能的,但是台灣目前就是需要這樣的領導人,不管人民愛不愛。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客的嘴臉
2013/05/31 07:36

佩服珍珠的持平之論。

台灣一些所謂名嘴以及只為反對而反對的政客,只會耍貧嘴看人挑擔不吃力,令人厭惡又無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5-31 10:32 回覆:
謝謝六月的回應與共鳴。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領導人的特質
2013/05/30 14:49

批評他人是件容易的事

只需張張口就可以了

但身為總統的馬英久必須面對內外問題

處理事情時不可能讓人人滿意

我們應給的不是惡意的批評攻擊

應是善意的建議與精神的支持

馬總統為人廉潔善良

為國家做了許多事

給了人民那麼大的自由空間

身為人民的也不可濫用自由才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5-30 15:02 回覆:
謝謝李安納的回應,完全同感。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