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白痴?還是你當我們是白痴?
2016/09/24 20:09:29瀏覽2484|回應20|推薦124

我們這個年代的人都記得,當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時,各大報刊的頭條新聞是「莊敬自強」。

馬英九執政,外交的成就一件又一件。最重要的原因是,馬英九把兩岸關係當成外交,慎重處理。

蔡英文執政,外交挫敗,一樁又一樁。蔡總統與執政黨滿口宣稱,「我已經對大陸釋出最大的善意......」外交部長說,「我們已經全力在國際上努力,但是敵不過大陸的威力.......」他們說,大陸太壞了,他們總是要打壓我們。

當今的總統與執政黨是白痴嗎?還是把民眾當成白痴?

如果不視兩岸為一家人,那麼對岸就是我們最有份量的鄰國友邦。不承認是內政,那麼就要當成外交來處理。

民進黨可曾說過,「我們對日本釋出最大的善意。」?或對美國,或對任何其他國家?沒有,因為他們不是釋出善意,他們對美日就像對主子,甚至當成夫妻。他們為了獲得別人的善意,萬般努力的磕頭,努力的奉獻。最後他們得到什麼回報?

搞外交,中國大陸是當今世界第二大國,民進黨執政,不懂得經營緊鄰外交,一心想獲得美日支持,對抗大陸。結果是當美日的打手,打擊大陸。

執政黨的外交失敗,因為兩岸外交的失敗。但是他們反過來說,大陸打壓我們。蔡總統的 520 演講作文,字字斟酌,句句就是在跟大陸對著幹,把共產黨當成老二,自己是老大。誰打壓誰?還不清楚嗎?

唉~執政黨,你們是白痴?還是你們當我們是白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8 14:01
曾經在海外遇到一位在台灣修習中文四年,然後被其國家派到大陸工作五年的一位女士,她告訴我,台灣老是以為大陸政權不穩,會要崩潰,順著這種思路,害得台灣沒有抓住大陸崛起的紅利,反而讓台灣趨於劣勢,台灣應該盡快開放,讓做決策的人都到大陸去看看,不要還做與現實脫節的決策,她說,因為在台灣念過書,對台有份感情,但是看到臺灣每次講到大陸都與事實脫節,真是急人啊!大陸不是台灣想像的不穩,它是一個超穩定結構的國家,它的黨組織之靈活,深入,都不是台灣人可以想像的。希望台灣趕快擺脫昔日的想法,走出困局。這些話一直存在我腦海,台灣要加強認識大陸,且是深入去了解,否則,竟應了這位女士的話,走進困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28 15:42 回覆:

謝謝 car 的回應。

到海外,只靠短暫的旅行,不見得能真正瞭解當地國家社會的人文,尤其是幅員廣大的國家。台灣人不需要非得踏足大陸不可才能瞭解大陸。

問題出在政府與媒體,台灣從以前對「共匪」的敵對是真的,但是彼一時此一時。從前大陸貧窮落後也是真的,但是三十年來的進展,台灣媒體封鎖了 只渲染舊日的落後,從不更新。所以上上下下都如此自我麻醉。


罗旋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7 15:09

据说蔡英文是坐等大陆出现内乱,或者跟美日干一仗,元气大伤以后,再借机独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27 15:20 回覆:

謝謝羅旋的回應。

蔡英文從 520 的演說內容已經透露她的苦心積慮,運用簡單的中文來跟習近平玩文字遊戲,說難聽一點就是「調戲」,不對「陰謀挑釁」。她的演說,是缺乏讓人尊重的人格,更別說是總統的身份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6 15:29

選舉有術
治國無方

政治清算鬥爭的天才
政策制定執行的白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26 20:59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看今天的新聞,執政黨把無能失職的外交挫敗歸咎對岸的「陽謀」。民進黨自己認為很有勝算的暗中努力,豈不是「陰謀」?在野的時候就計畫種種陰謀,一上任就付諸陰謀的實現,一連串的鬥爭,沒有一件事是執政該做的正事。

真的是鬥爭的天才,執政的白痴。


无心人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6 15:25

作茧自缚、正应了前段时间很流行的话:自己约的炮含着泪也要打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26 21:01 回覆:

謝謝無心人的回應。

選民作繭自縛,國民黨作繭自縛,現在是民進黨作繭自縛。唉~~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6 11:07

自作自受吧!

不管誰是白痴,

等到對方出手,

那就迎接現實的失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26 21:03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看這些老獨,天然獨,把國家都弄沒了⋯⋯。

真的,只有繼續看戲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5 21:52

這抬頭好辣大笑

給Pearlz姊澆澆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26 07:05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這個標題的確不高雅。唉~

看到蔡總統把自己的無能再一次歸罪給中國,我覺得真的可笑。真的德不配位,能力也不配位。

最讓人有所警惕的是,這就是「洗腦」。無知的人,譬如,天然獨族群,就繼續被洗腦,會越來越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
2016/09/25 18:27

國民黨黨產被民進黨搜刮殆盡,懦弱噤聲。

明日,台灣如果獨立,一定遭美日搜刮。

台灣沒有獨立的本錢,與其當個流竄的小老鼠,哈美,哈日 乞憐於人,何不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中國崛起
2016/09/25 17:54

國民黨本來還可以心懷自己是「老子」的建國史紀錄,可惜,國民黨也是有「獨台」情結作祟,所以才會窩窩囊囊,自己分裂,成為民進黨的囊中物。

國民黨的政治生命已經奄奄一息,必須奮發圖強做谷底的跳躍。可惜,至今藍營仍然分裂。只是因為「獨台」的私心不減。為什麼?因為這些獨藍不敢把中國當成自己,因為自認為自己無分的自卑感。

錯了,藍營不需要自卑,只要接受現實就可以了。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5 17:22

台灣要跟中國比,就像兒子要跟父親分庭抗禮,那就先在家裡鬥贏父親再說吧!

>

這樣比不太確實

至少我認為這話要倒著說

我們是老子 大陸是把老子趕走的小子

風水輪流轉

現在小子是

青出於藍勝於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25 17:38 回覆:

謝謝打開的回應。

當著國民黨,我會給國民黨這個面子。現在國民黨已經像豆腐一樣,任民進黨切割,嗜血,奄奄一息,洪秀柱底下,還有很多人在惡鬥呢!國民黨配當老子嗎?沒門了。

民進黨是販夫走卒,只知道獨,天然獨根本不明白獨是怎麼回事,自己能獲得什麼,只是被獨政客利用。獨只是為了當政者的利益,權力,不擔心權力的大餅被中共分吃。

現在,眼睜睜的,中國是共產黨撐起來的,他的實力與勢力,都不是當年的國民黨敢居功的。

這是現實。今天的中國,我們不要嗎?那就是傻瓜了。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5 15:24
初生之犢不怕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25 18:09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

的確是無知的小子,年輕人無知,蔡英文枉費一把年紀,更是天真無知,像個涉世未深的小女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