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慶一瞥
2013/04/26 07:19:57瀏覽1343|回應17|推薦156

1. 成都東站 - 窗戶玻璃倒影是乘客甲,先是坐在我的對面,從他用手機與人對話,我估量他是臺商。我心想,難得遇到臺商,待會我也許找機會跟他聊聊。他的旁邊是陌生的年輕女子,我先生坐在我旁邊。車子啟動沒多久,這個臺商就站起來換到別的位子去了。年輕女子專心看 ipad 的 comedy 電影,一路上自己笑得開心。我就專心記錄山洞,忙得不亦樂乎。

2. 窗外景色。

 

3. 窗外景色

4. 窗外景色

 

5. 窗外景色

6. 重慶北站出口一角

 

7. 重慶北站

8. 往酒店路邊一景

 

9. 酒店大廳

10. 重慶兩江匯流處

   

11-12. 重慶兩江匯流處

 

13. 重慶兩江匯流處

14. 朝天門附近,從梯階走下,朝遊船走

 

15. 上船

16. 船上

 

17-18. 江上美景

 

19. 江上美景

20. 船上與陌生遊客共餐

 

21-26. 兩江夜景

 

 

 

27-29. 重慶輕軌站

30. 輕軌車廂內一瞥

 

 

31. 輕軌車上觀景

32. 輕軌車門上的標示比成都上海的標示清楚

 

33. 我在這一站轉車

34-38. 從下車的月臺走向另一路線月臺望外看

 

 

 

39-40. 解放碑(忘記車站名字)出口的商場門口之一.

 

41. 坐著的紅衣女子在路邊接縫補衣服的活,旁邊都是等著的人。我好奇問旁邊的人如何收費,那個人反問我,破洞有多大。

42. 這個酒店大樓是我來市區的目的地。

 

43. 時間還沒到,我走到對面的市場

 

48. 房間內的 shower room,我喜歡地上的設計。

 

 

50. 負一樓,可以通輕軌站。

 

51-54. 輕軌站

 

 

55 從這裡開始,我搭輕軌直達機場的路邊景觀。

 

 

 

 

 

 

 

 

 

 

 

 

 

   

 

 

 

 

 

 

 

 

 

 

 

 

 

從市區解放碑搭輕軌一個小時後直達機場(中間有轉車)- 一個小時只是車上的時間。

從成都到重慶,從重慶市區到機場,一路上都是綿延的丘陵。丘陵上下都是高樓,重慶的外觀給我有新加坡的感覺。坐船遊江認識一個年輕的大陸遊客,他去過香港,認為重慶跟香港很像。我們都同意重慶市建設得非常好,可見市長的才幹。說到已經入獄的市長,我們都同意人太能幹了,總是會出問題。

這個大陸客28歲在上海工作,到成都出差,然後自己搭大巴來重慶遊覽。大巴在路上費時4個小時。我們上船的時間已經晚了,上了二樓沒有空桌。繞了一圈後,我看到這個年輕男子自己一個人坐在靠邊的好位子。圓桌邊還有兩個椅子,經過他的允許,我們就跟他同桌了。我們暢談愉快,便邀請他共餐。他很客氣,好像沒有吃什麼。離開前我們彼此留下 emai 地址l,已經交流數次。

下了船,我跟老公搭了出租車回酒店。司機聽說我們住成都,問我們‘住成都好久。’我們以為這是敘述句,後來才知道是問話。

我想到來之前,成都的司機告訴我有白崇禧的紀念碑之類的,我就問出租車司機。想不到司機說,白崇禧有什麼好看的,他算什麼?要看就去看蔣介石的....(忘記了是紀念碑還是紀念堂之類的)

我在上海買了美容店的會員卡,預付費用還沒有用完。成都沒有分店,重慶有,所以我來重慶就來做臉。電話約時間的時候,小姐不是很爽快的說什麼我的卡的折扣是重慶店沒有的。我說,我對上海店的服務非常滿意,辦卡的時候,她們說全國各地有分店都可以使用。我電話口氣不悅,後來再電上海,上海確認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讓小姐打電話給她們。

到了重慶店,接待人員沒有任何刁難。服務態度我覺得比上海店更佳。不虛此行。

在重慶半天就這麼耗掉了。但是火車過山洞,兩江遊船,邂逅一個年輕的大陸人。搭輕軌看街景,還有做臉,我覺得值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戰時的首都 : 重慶
2013/05/01 15:40

一直想去重慶看看, 因為抗戰時重慶, 遭受大轟炸, 而印象深刻........

如今; 從珍珠的精緻照片當中~可以看得出,重慶是完全現代化了^.^

高樓大廈.高速馬路.好像也有了進步的地鐵等等--- 一定很有看點~~

珍珠親身的體會,比起看個報導和訊息等等的;一定是完全的不一樣-----

等我準備好了,一定要去成都.重慶,看熱鬧~也要去看,稀有的大熊貓喲 ^!^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邊縫補衣服做生意
2013/04/30 19:15

第一次看見。

頗新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30 21:40 回覆:
在大陸隨便走,一定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事情。這個社會,只要願意,什麼勞力都可以糊口。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3/04/28 00:14
這破洞有多大? 呵呵, 好問題,好解答。 您真可以準備出書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8 11:55 回覆:

我當時看一群人圍觀就覺得有趣,湊過去問話的結果害我不敢多問了。

嵐山太看得起我了,怎麼想到我出書?哎!這種文筆,甭想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城
2013/04/27 17:29

從您的報導看來 重慶雖是山城  依然高樓林立

市區繁華 不亞於其他城市

您倒是隨緣自得 也熱情交朋友

四川省地理特殊  對您的生活還可適應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7 19:42 回覆:

是的,我看到的的確是高樓林立。不過我這一次大部份時間是在車上,只有默默的看而已。

四川地理特殊,最大的不便是濕氣重,飲食不習慣。口味不適應辣,同時我也擔心,不吃辣身體容易受寒氣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重慶遊
2013/04/27 08:51

重慶夏天很熱 是大陸有名的烤爐喔

記得當時遊時有些雨 當地地陪唸一首李商隱詩 夜雨寄北

君問歸期未有期 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 卻話巴山夜雨時

特別有感覺喔

那邊的美容 會比台灣貴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7 09:12 回覆:

巴山夜雨漲秋池 - 我喜歡這句,巴山在哪裡?想不到台灣不少人都已經到過重慶了,我還真是後知後覺。

關於美容,我原來不想替人家打廣告的。不過這一家我真的很滿意,試過很多個美容師,奇怪,流動率這麼大,但是都訓練得很好。手法好,說話很有水準,躺在那裡跟沒有水準的美容師對話是很難過的。

我二三十年沒有嘗試過台灣的美容服務了,無法比較。我猜應該不會比台灣貴吧?很難說,不買卡的話,定價都很高,我買卡,就有對折,甚至四五折。我是無意中第一次走進這一家,那時候是因為去健身房經過,看門面怕很貴的。後來用掉別的地方的卡後,決定瞭解一下這一家,試了之後很滿意。已經幾年了,我一直想要寫文介紹那個美容師,好像比我女兒才大一歲,說話很懂事,很成熟,我非常 impressed,還幫她照相,想要寫她,卻還沒想好如何下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能夠青春永駐...1997曾遊重慶~母鄉,後來2010有機會再去,卻遇到大水淹到龍王廟,無奈作罷!未央歌小說描寫的大學生故事是昆明西南聯大...
2013/04/27 06:49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7 07:47 回覆:

謝謝張鳳的指正,西南聯大是在昆明?我現在開始對大陸地理感興趣了,以前的記憶都是模糊的,真是張冠李戴。

看張鳳才真是青春永駐的美人,才貌雙全,讓人又羡又愛。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得太陽很辣,蟬鳴很噪,那該是夏天
2013/04/27 02:08
我記得太陽很辣,蟬鳴很噪,那該是夏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7 07:52 回覆:
聽說夏天很熱,好像成都比重慶還熱 - 我都是聽說而已。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慶一瞥
2013/04/26 19:11

景色不錯

拍的很自然開心(ㄏㄏ、ㄎ、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7 07:57 回覆:
謝謝開心小屋的鼓勵。愛你喲!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足的貴婦氣勢!
2013/04/26 14:21

讀到妳在美容按摩店那種一等一設施,服務,

真是非常高檔的享受!為了美容珍珠竟然由成都到重慶

並由老公陪同,這簡只是妃般的架勢嗎!怪不得妳再三讚美

大陸好!笑笑覺得妳的命真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6 14:51 回覆:

哈哈!從手機上看到笑笑先生的回應,讓我覺得必須趕快打開電腦澄清。

這家美容 spa 的確很有貴婦氣勢,還真的把我嚇了一跳,這是重慶耶!

我是老公出差,跟著他來的。既然跟著來當然有我自己的打算,而且是已經付過錢的卡,不趕快使用豈不浪費了。

笑笑不是女人不懂女人的事,哎呀!現代的女人為什麼都不老,就是因為到處有女性的 spa 服務。我保證台灣、香港、新加坡、美加的 spa 一定更高檔,女人在澳洲就很容易變成黃臉婆。所以我要補償一下自己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慶
2013/04/26 11:44

上一次走訪重慶已是十年前了

最喜歡由解放埤走山路

拾級而下到江邊

古木參天的山路間有許多庭院深深的古宅

置身新老並存的幽境中

不知道那些老宅第是否還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6 13:01 回覆:
第一次聽到解放碑,感覺怪怪的,結果聽說是市中心。謝謝多硯坊提供這個線索,下次有機會我也可以嘗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