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事變化-點線面
2016/09/17 08:04:08瀏覽2016|回應17|推薦145

人很矛盾,照鏡子時希望人家看我覺得年輕。看澳洲電視 60年慶回顧,居然不曾錯過每一個電視屏幕上的歷史事件、鏡頭與人物。這就是觀眾年齡的差別了。

1988年,我第一次踏足澳洲,從此成為澳洲人。我的歸屬感就來自對這個國家的熟悉,熟悉的媒介就是「電視」。澳洲電視自己製作的節目感覺不多,知名電視人物,我幾乎看著他們從十幾歲開始成長至今步入中老年。還有很多已經退休的,甚至離世的,哈!在澳洲,要跟本地人寒暄,我可以無所不談。

最近看到新聞鏡頭,英國威廉王子夫妻的某親善活動,威廉王子有很多老年人粉絲。哈利王子探訪醫院病患,鏡頭無法不重現當年戴安娜的鏡頭,前後相距二三十年。我也是看著兩個王子出生以來的經歷的,甚至記得查理王子年輕未婚時的模樣。

英國女王九十歲了,拜電視每年重複報導,我們都熟悉她的嬰兒、幼兒、少女、荳蔻年華,登基女王之後一系列的人生經歷。英國女王年輕時的美麗端莊,到老年時的慈祥和善,實在讓人無法不喜歡不尊敬。

昨天的早晨節目訪問節目的第一個主持人 Steve ,他的節目主持了二十二年後退休的。我對他也很熟悉,他提到最深刻的 911 記憶時,我就像是他的同事一樣,對他所描述的細節瞭如指掌。

我是清晨五點被鬧鐘新聞驚醒,立刻打開電視。他是半夜沒有當班的時候趕回電視公司開始工作。那一個禮拜日日夜夜都在報導,因為上班時間,公司每一個辦公室都特別為此裝了電視機追蹤新聞。

黛安娜車禍消息傳來,當天早上我也覺得 shock ,無法置信。

香港回歸的典禮,我也是半夜起來觀賞,很有感動。

澳洲的捕鱷魚名人厄文出海遇難 ........

說澳洲的娛樂節目不多,西方重要新聞都能緊緊盯著。

我們看電視不僅看內容,也看播報記者。澳洲電視界的新陳代謝似乎不是頻繁,還是說,能夠長久不落的都是經得起考驗的人才?

這一點跟大陸央視一些知名電視人的情況類似。

因為這樣,成為老人的價值就顯現了。年輕人,你們看到的事件,看到的人物,都是點狀的。你們年輕看到事情發生,也是懵懵懂懂的,不像老人看到的人事卻是從頭開始的生命進展,老人的觀點當然會比較有智慧了。

年齡的差別不是代溝,而是點線面的視野不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
2016/09/18 04:02

上天給我們生命,跟著生命而來的命運不盡相同。

生命需要經歷焠鍊,才能蛻變。

焠鍊來自挫折,一帆風順的人生缺乏焠鍊。

老年再接受焠鍊太晚也太苦,年輕吃苦就是吃補。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7 15:58
我和金大俠很像...太忙了...沒空看電視了...我的眼睛度數也從四百多度..好成50度唷.....中秋節快樂~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17 22:14 回覆:

謝謝番媽的回應。

你比金大俠還年輕,有更多大事要做,當然沒空看電視了。不看電視,近視度數減少?你該不會是開始老花,度數相抵了吧!我猜的,是不是你說了算。

也祝你中秋節快樂,對喔,你們晚一天。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7 11:06
電視,我幾乎不看電視了

都是中午在公司吃飯時,偶爾瞄幾眼電視•••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17 22:09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你們還是青壯年,做大事的時候,哪有時間看電視。

我沒大事可做,看電視就是關心大事啊!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文章
2016/09/17 10:33

原意是有感而發,但是我寫文耗時,我寫出來的只是表面,文字後面還有沒寫清楚的。

最近我坐下來的時間多在車上,站的時間比坐的時間長,還真是寫不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某格友
2016/09/17 10:20

年輕時候有所謂的「筆友」,彼此不相識也可以交流不斷成為精神好友。其實跟年齡無關,就看各人的期待是什麼。

部落格的文章發表至少可以表達一個人的人生觀點,與網友交流就是經驗與觀點的交換。不管回應與否,讀文自然收到信息,這也是一種心智的交流。

說實話,我已經有30年不寄聖誕卡了,剛開始還買卡,最後沒空寫。後來乾脆也不買了。現在有 line 我也喜歡直接分享自己的事,想說就說,不說就不說。

我就是這麼簡單直接,別因為我對訪客簿留言回覆與否太過在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豪的年齡
2016/09/17 08:24

最近專心看了幾次澳洲電視有獎問答的熱門節目。

發現那些看起來老邁,滿頭白髮,行動遲緩,貌不起眼的男士,坐在 hot seat 上,幾個問題回答下來,就知道他的知識內涵不可小看。

老年真的是讓人自豪的境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