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在網上就是在路上
2016/09/08 20:42:04瀏覽1476|回應7|推薦81

已經兩個禮拜沒有發文,算是破紀錄了。 原來習慣改變不需要很久,從幾天開始,一個禮拜,兩個禮拜,好像習慣就沒有了。是我的網癮不大,還是我很容易適應?

說真的,我的駕車史也有三十年了,除了拿駕照初期的興奮感外,實在不怎麼喜歡駕車。我膽子不大,駕車時,前進、後退都會猶豫,駕車時喜歡有人陪駕。在台灣時,喜歡載當時念小學的外甥,因為他冷靜,還會協助我路邊停車的指示,好厲害。當媽媽後,是女兒的貼身侍衛兼司機,她也是當然的「陪駕」。

說我開車載人,不如說我有忠實的陪駕。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老公、女兒開車,我自動「退化」為乘客的緣由。重新開車上路,前後不到兩個月,我好像有生以來第一次享受駕車的樂趣。GPS、電台音樂、電話藍芽是我的「陪駕」良伴。

駕車前進不是問題,倒車或路邊停車都不是問題,去哪裡也不是問題。我每天出門,一路聽新聞或音樂,也聽 GPS 間歇的轉彎指示、速度提醒。甚至接聽電話,打電話,在車內也可以「辦公」。(註:我的辦公是臨時性的。目前積極外出,尋找投資標的。)

從前開車進城,戰戰兢兢。最怕進城,因為車位難尋,特殊右轉規則,所以 city 成為開車的禁地。大家寧可搭公共交通進城上班或逛街。這兩個禮拜,為了節省時間,我必須開車進城,按照 GPS 的指示,行駛過好多沒有行駛過過的路,好有成就感。

有一個台灣朋友不願駕車,聽我說起投資計劃,要我載她同行。哎,年紀相仿的朋友不能當陪駕,尤其是上了年紀。她一路上大呼小叫,抱怨我車上接聽電話(實在太忙了,電話不斷都是談公事。不能不接)。

她看著 GPS 的視頻自動當雞婆指揮(GPS 的指示聲音和藹可親多了)。她如果對我的駕駛沒有信心,不應該要求跟車。 她的說話聲音、情緒影響我的當時心情。送她回家後,我已經對她的「陪駕」心生恐懼。過兩天她要我再接她同行,我實在不敢答應了。(說真的,這個朋友平常有高血壓,脾氣暴躁,不適合搭我的便車。)

註:車上的電話連線是我最喜歡的新科技,很實用。

入境問俗,這兩個禮拜我搞清楚如何在車上連線上網(停車時)。昨天才下載一個停車 app , 這樣停車就不怕沒有硬幣投錢。(還沒有研究好其他好處)

好像連續談駕車幾次了,今天一上來還是談駕車,可見我多享受駕車的樂趣了。

溫馨提示

1. 搭朋友開的車子,「尊重」是應有的禮節。

2. 現代車子人性化,車子是駕駛人的專屬空間。不只是載客工具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七小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0 21:03

自己駕車時的確是個人獨立的小世界

拉上車窗跟著喜歡的歌哼哼唱唱一路奔馳 是一天中短暫享受的心靈沉澱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3 22:37
我也很不喜歡那種 "坐在副駕駛座, 卻對開車者嚕嗦意見一堆" 的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14 21:34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一般人如果嘟噥一下也罷,這個朋友平時是有點急躁,這一次的態度顯然失控,我想跟高血壓有關。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0 17:19
現在台灣流行一邊開車一邊抓「寶可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10 22:20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是喔!我自己不玩寶可夢,都忘記這個遊戲真的會造成交通混亂。

我的講電話,其實沒有問題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9 17:55

聽!口沫橫飛

贊!樂在當下

爾今似曾相識

沉浸猶能感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10 05:43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呵呵,記得你說你開始不開車了,現在聽我的開車樂趣,是不是讓你回味無窮?

也許可以考慮重新上路?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9 10:36

對路況不熟的駕駛
出動要求可從旁協助

否則多餘的指點及批評
除了影響開車心情
更有行車安全之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09 11:16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小孩子眼睛好,當年外甥坐在旁邊對我有定心丸的作用。女兒襁褓中開始坐車,對我也有壯膽的效果。呵呵。

遇到個性強悍,忘記尊重的禮節時,真的很不好。呵呵!我可不是吃開車的飯的。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8 23:49
珍珠網友,很抱歉喔!我要當烏鴉了!邊上網,邊講電話,邊辦公的開車方式是錯誤示範喲!尖叫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9-09 00:00 回覆:

謝謝 Virbra 的回應。

上網是路邊停車,在車上等候時打發時間。

講電話是不得已,有重要的簡單對話。現在的車子設備,講電話就像對著空氣說話,不需要任何耳機的媒介。

年輕人不可以模仿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駕車時
2016/09/08 21:36

車子就像自己的私人空間,一切操之在我。

聽什麼音樂,聽那個頻道,走哪條路,開關空調,打電話,接電話....駕駛有獨家控制權。

當乘客的,必須尊重駕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