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女當如小麥(小麥進城)
2013/02/28 17:34:00瀏覽2150|回應38|推薦229


小麥進城全劇有三十四集,這裡 po 的是第二集,保證你們看了欲罷不能。每一個演員演技洗練,每一句臺詞生活化,每一個片段故事反映當時民情,小麥與婆婆的對白讓你一窺大陸北方的人文風景,值回票價。

男主人翁林木是來自北京的知青,下鄉插隊後與小西溝村民王小麥戀愛結婚,生了女兒,已經三歲。林木在小西溝結婚,林母不聞不問。直到這一年林木考上大學,典型勢力的城市人林母,迢迢來到小西溝要接林木回北京。林母瞧不起農村出身的小麥,一直慫恿林木跟小麥離婚。

小麥這個農村兒媳來到北京,住在林木家裡,成為眾矢之的。全家人對付這個外來人,可謂是空前團結。除了林父之外,林母及林木的弟弟妹妹製造種種嫁禍、栽贓、壓迫、擠落,小麥很快被婆婆趕出家門。她沒有大吵大鬧,沒有坐在門外痛哭以博取同情。

林母處心積慮誣陷小麥,以為可以把小麥逼回小西溝。小麥瞭解情況,如果離開北京,就不可能再回來了。想要在大城市生存,必需靠自己的雙手努力,於是小麥堅強的開始了北漂的生活計畫。

小麥抱著征服北京的夢想,用一顆寬容善良的心面對各種艱辛。小麥看似平庸的外表下,蘊含的是生活的智慧。遇到困難和波折時,她不退縮不抱怨,處理困難點子多。她積極應對接受生活中的各樣坎坷,先後征服了一個個對她有成見的人。最後婆家上下對她心悅誠服,有解決不了的事都要求助小麥了。

觀賞此劇,讓我興有女當如王小麥之歎。

我平常不上網看電視,今天為了 po 這文,我找到 youtube 的視頻再看一遍,只有一集,還是很有感動,建議格友有時間可以放鬆心情觀賞這裡的第二集,絕無冷場。全部三十四集可以在網上找得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01 03:01
光看廣告片斷,那副哭哭啼啼灑狗血模樣,只有喊饒命的份,呵呵! 鼻要打偶,(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3-01 05:56 回覆:
只能請莫大不要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這劇絕對合夥你的胃口 - 是乾脆俐落,開朗明快的好片。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
2013/03/01 02:38

前天借了五片電影,看完珍珠提過的 Anna Karenina

 和其它2部, 現在珍珠再介紹這劇, 看來可非退休否則看不完了,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3-01 05:58 回覆:
說得也是,先看這個第二集吧!已經是夠精彩的人物介紹戲了,以後的更是精彩 - 我知道一般人沒空看,心裏很想寫小麥種種的片段分享。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敢進城啦
2013/03/01 01:28

太忙了

前一陣子看了一些甄嬛傳

改天再來貼心得報告


blue phoenix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3-01 06:00 回覆:
這一部戲真是明快,不拖戲,保證不會讓你打瞌睡。謝謝藍鳳凰捧場。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進城了..呵呵
2013/02/28 23:53

意猶未盡呀!這怎麼好呢!我就是不能看連續劇的人...大笑

珍珠看過(牽手人生)嗎?我重複看了幾次,照樣哭得唏哩嘩啦,還買回家珍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3-01 06:03 回覆:

沒看過牽手人生,這一部不會讓你哭的稀里嘩啦,倒是笑中有淚(我不太記得我的反應),反正我非常喜歡,明快開朗的勵志好戲。

夢屋子一定會另有心得,因為你也是進城打拼,堅強有智慧的女人。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麥進城
2013/02/28 21:48

這個連續劇應該不錯,

謝謝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3-01 06:09 回覆:

這是標準寓教於樂的好片,教育不著痕跡,又有娛樂效果。

建議 peter 先看這一集對小麥的出身背景有個瞭解。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介紹
2013/02/28 20:40

謝謝珍珠介紹,,已經先收錄在我的最愛。希望會有影帶發行。

大陸有些連續劇真的不錯,人家用的燈光都不像臺灣那種“三廳式”

的日光燈,演員亦不會演的“很用力”,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3-01 06:12 回覆:
演小麥及婆婆的兩個女熱已經是老牌演員了,小麥是典型的當家的女人形象,婆婆可能演了這個角色,接著又接了丈母娘的角色,演技真是淋漓盡致,讓你不知道是本人還是演戲。大概就是異色說的不用力吧!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麥進城
2013/02/28 20:27

大陸劇目前竄紅   劇情情節有的溫馨感人  有的緊湊刺激

不止清宮劇受人喜愛   民初劇及現代劇也頗受好評

最近看了不少大陸劇   這齣 "小麥進城"  劇情頗引人入勝

謝謝珍珠格友介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3-01 06:13 回覆:
閒人已經看過這劇嗎?有人共鳴,就是明證。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3/02/28 17:39

是林木考上了大學...還是....林大...

哈哈....我第一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28 17:45 回覆:
恭喜林大第一名,哈哈!我寫林木的時候,真的老是搞混了。謝謝指正。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