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道人
2013/02/18 09:13:08瀏覽1653|回應23|推薦177

記得我大約40歲的時候,有衝動想要讀神學院,要當傳道人。我猜想,會有那種衝動的時候,通常是沒有碰到好的講道人,覺得自己更能說得好吧!最後,我沒有行動。再後來的那幾年,我遇到很多位優秀的講道人,華人、白人都有。我很喜歡優秀的中文或英文講道,我也喜歡參加查經班的討論。但是,我再沒有想當傳道人的念頭了。

優秀的傳道人表示傳道工作做得好,自身生活是否活出耶穌基督的榜樣,活出耶穌對傳道人的要求呢?這是眾目可見的,不需要自己吹噓,也可以算是傳道人平日思考反省的要點之一吧?

如果做不好神的標準的傳道人,那麼做一個平凡人,讓聖靈帶領,我相信這個社會會更美好。

【後記】

只是有感而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遞關懷
2013/02/18 11:45
傳道也就是當人們的精神導師。
我家是個天主教的家庭,當年母親在北京時就讀的就是教會的女子中學。
而我的另一半,也曾進入修道院,差一點就當了修女,
而岳父則在退休時一直在教會當個傳道人,他常造誡家人要樂觀,並心存感恩,
也就是傳道的志業,蒙主的寵愛,一直活到九十五。
我想不管是任何的宗教,對生命都要抱著熱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8 13:17 回覆:
原來航迷老叟來自一個屬靈的家庭,難怪。我總覺得航迷是一個很實在、知足感恩,是一大家子幸福的支柱。也祝你跟你的傳道人岳父一樣,熱誠生活到一百。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驗
2013/02/18 11:04

我也曾很想出家

但弄清楚出家的意義後 就沒有那份衝動

倒是我女兒 任何事都拿基督當藉口 堅持己見 這一年幾乎都沒工作  真讓人操心

我說機運不濟時 先找個次要的工作養活自己 再求理想 他說我觀念太老不尊重他 讓我感覺他的信仰高高在上  一夕間變了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8 12:57 回覆:

靈婆是一個很有慧根的人,跟宗教有緣。

對於一般人的私事我不知詳情更不能隨便發表意見。

我自己在教會的經驗,對於有心找工作的弟兄姐妹,大家都會彼此代禱,都蒙神的垂聽。

我也特別能領會詩篇23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也許我們應該為你的女兒禱告,求神帶領她沒有迷失。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學院
2013/02/18 10:27
神學院畢業的學生,其實分成兩派。一派去當牧師傳福音。另一派去寫文章攻擊基督教。
哈哈,這是一個牧師告訴我的。In case you do not know.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8 15:19 回覆:

真的嗎?這個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淪為攻擊基督教的話,不知道是人的問題,還是......。

哦,當然是人的問題。

我是基督徒,我所以信主,因為我看到了人的軟弱。人只會在人的面前逞強。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