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道人
2013/02/18 09:13:08瀏覽1661|回應23|推薦177

記得我大約40歲的時候,有衝動想要讀神學院,要當傳道人。我猜想,會有那種衝動的時候,通常是沒有碰到好的講道人,覺得自己更能說得好吧!最後,我沒有行動。再後來的那幾年,我遇到很多位優秀的講道人,華人、白人都有。我很喜歡優秀的中文或英文講道,我也喜歡參加查經班的討論。但是,我再沒有想當傳道人的念頭了。

優秀的傳道人表示傳道工作做得好,自身生活是否活出耶穌基督的榜樣,活出耶穌對傳道人的要求呢?這是眾目可見的,不需要自己吹噓,也可以算是傳道人平日思考反省的要點之一吧?

如果做不好神的標準的傳道人,那麼做一個平凡人,讓聖靈帶領,我相信這個社會會更美好。

【後記】

只是有感而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半桶水的傳道人
2013/02/19 12:07

回了他兩篇,成了他的黑名單,我相信神存在並存在於每人心中,

傳道人?

澳洲物價很好奇,便利店鋁罐可口可樂,馬波羅菸,大麥克單點,套餐

星巴克中杯咖啡,請費心報價,就能知大慨,

陶子,于美人兩個某方面不太有信心的知名女性,猜猜那方面?

看是否有同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9 16:59 回覆:

謝謝 BBQ 的回應,你問到澳洲的物價,其實可以上網查看,譬如澳洲的 safeway 或 coles 可能有價錢。我平常儘量在超市買有特價的東西。每隔幾天總會有輪流特價的產品。數量多也會便宜。鋁罐可口可樂在超市賣分一打,或2打的賣,我很久不買可樂,搞不清價錢。

在普通餐廳吃飯一個人澳幣10-15元是最起碼的。高檔的餐廳1個人澳幣60元算是便宜的。

你最後的問題是考倒我了,我平常只上部落格而已,其他台灣的事不太知道。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小說曠野
2013/02/19 11:58
是探討個人信仰的作品,同學徐子賢神學博士讀「曠野」的回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9 16:46 回覆:

謝謝莫大的文章連結分享 - 那麼你信主了嗎?

我想,信主可能需要一個條件,謙卑。只有能夠在神面前謙卑的人,才能因信得到救贖。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些感想
2013/02/19 08:35

樓下有網友稱「神學院畢業的學生,其實分成兩派。一派去當牧師傳福音。另一派去寫文章攻擊基督教」,恐怕不是戲言。我曾經是自稱敬虔的基督徒凡十七載。然而隨著對此一宗教的認知越多,越來越信不下去。

君士坦丁大帝編纂聖經,刪了那些,留了那些,準則在那裡,我不知道。有人說初期聖經是支持「輪廻」觀念,但給君士坦丁大帝給刪了。 耶穌是好人,但留傳到現代的基督教,我不知還保留多少耶穌在世時,未被扭曲的原貌。 小的知道Pearl姐是好人,但小的身為基督徒,實在困難。網友"天路"曾留言說因為我不是上帝所揀選的,所以才會離教。是否如此真是只有天曉得了。(Frankly I don't care about that at all.)總之我離開基督教已是無法挽回的事實。Pearl姐若有心宣教,也許想知道那些不信主的人,心內到底在想什麼。

為什麼我不信基督教(一)

為什麼我不信基督教(二)-見證篇

為什麼我不信基督教(三)-原罪與傳教

為什麼我不信基督教(四) - 文化入侵、盲人摸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9 08:55 回覆:
沒有想到會收到陳凱爾這樣的回應,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回頭再回覆你的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9 11:08 回覆:

我大略速讀了你的三個連結,因為急著出門,所以先回覆。

我像很多基督徒可能沒有真正認識信仰,才會有你所說的誤解。

我這個人年紀大了,文字功夫大減,好處是不在文字上找自己的麻煩。所以我沒有你所說的聖經的質疑。

我年輕受洗之前已經聽講道、讀聖經十多年了。靠著讀聖經,想要瞭解基督教不容易。信的人是有自己的生活見證而信的。至於一般人所謂的異像見證,我倒是不去注意。

讀聖經的人,容易從經文裏面斷章取義,所以就可能走錯路了。就像你說的,凡事交給神,自己就不工作了嗎?我覺得這是很大的錯誤。很多年前,我有一個同學,她說她沒有錢,但是出國旅遊,因為她相信,神會供應。來到澳洲,住在我家沒有關係,還要借錢買不需要買的紀念品。我猜想像她那樣的基督徒,心裏可能有病了。她回台灣後,記不得多少年後,因病過世了。

寫到這裡,我不禁想到,現代的社會很多都是心裏有病的人。有病需要靜養,不管做什麼事,熱衷過度,表現都難免有問題。你的經驗不是我看到的,所以無法評論,不過我要提醒你,有人的地方就有人的問題。如果你碰到的基督徒的問題,其實是人的問題,不是宗教的問題。

我們自己基督徒也都經歷看到很多基督徒之間人的問題,但是我們會只仰望神,不是仰賴人。這是對信仰所必須瞭解的。即使我這篇感想,看到的就是傳道人的言行問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9 11:17 回覆:
我想很多基督徒可能沒有真正認識信仰,才會有你所說的誤解。 - 剛剛的回覆中有錯字,是想,不是像。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曾
2013/02/19 07:24

有過出家念頭~

終是牽絆太多!

到後來 年齡超過了... 因緣不具足..無好福德入釋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9 07:30 回覆:
年輕的時候,可見我們的社會多麼自由,什麼念頭都可能有 - 但是,我覺得我們都能接受生命的挑戰,好好走到現在,真好。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9 04:47

前輩可能有所不知,神學院里面的教授很多都不信教的。

我自己是只相信科學,宗教之類的我都不相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9 05:36 回覆:

奇怪,可能嗎?神學院裏面的教授很多都不信教?這是美國的神學院嗎?這也是我沒聽過的。

我在真實世界裏,對優秀的講道者,通常沒有近距離的接觸。講道不優秀的牧師,反而是比較親切的。

逛部落格看到講道的文章,我會讀,也會注意他們跟格友的回應互動,所以才會有這個感想。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9 00:41

尤其是“後記”!

Peace, sister。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9 06:16 回覆:
謝謝 old man 的回應。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傳道在生活實踐裡
2013/02/18 19:35
正道在生活的實踐裡。行動比口動更能說服不信者。任何人行上帝的義,都是傳道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9 06:18 回覆:
CECI 說得很不錯,那是真正的傳道人,是沒有名分的傳道人。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個傳道人要很小心
2013/02/18 16:21

因為如果引導錯誤

業障可重ㄌㄟ

所以自己能律己助人

也就知足ㄌ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9 06:21 回覆:
謝謝思于,我喜歡這句話,自己能律己助人也就知足了。

麵包琴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不完全
2013/02/18 12:38
傳道人也是人,


我們都是一群蒙恩的罪人


所以聖經說不要論斷人,


要我們像基督一樣有憐憫的心。


祝珍珠農曆新年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8 13:27 回覆:
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 - 論斷人是一般人最容易掉落的陷阱,不管是不是傳道人。我們都應該隨時彼此警醒。謝謝麵包情人,也祝你闔家農曆新年快樂。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修...
2013/02/18 12:32
也是個很重要的精神修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8 13:18 回覆:
從來沒有注意瑩雪的信仰,看來瑩雪是有靈修的人,難怪總是快快樂樂不受環境的影響。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