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少愛情老年結果
2013/02/10 06:09:07瀏覽1489|回應27|推薦183

在大陸聽到男人對愛執著的故事很多,有電視上看到的,有全國知名的,也有道聽途說的。我自己認識的有老中小三個例子。剛接到喜宴的邀請,我不會寫小說,只會就我所知道的新人的愛情故事分享。

他們是中學時的青梅竹馬,他個子挺拔、帥氣,學業優秀。她是班上最美的女孩。高中畢業他成績優異申請到某重點大學,但是因為父親曾經是國民黨,成分不佳無法入學。因為成分的缺點,表示未來的前途有限,他不想耽誤女孩,自己放棄青梅竹馬的愛情。她順利就讀大學,另有對象結婚了。他卻維持單身沒有結婚。

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60出頭,身材挺拔,文質彬彬,吸引異性的魅力不因為年齡受到影響。我相信他條件太好,眼光太高,找不到他適合的對象。(聽說多年來對他有意的人很多。)

多年後他參加了大家都是耆老的中學同學會,他與她重逢。他一直單身,她是個喪偶的姥姥,退休的教授。

五十多年前的青春愛情在兩個70歲的老人心中重燃,終於結成正果。

【新春拜年】

難得趕上大年初一po文,藉此拜年

恭喜發財

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健康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是北美初二回娘家
2013/02/12 09:44

這篇故事, 像是從愛情小說, 走進了真實生活中! 

希望男女主角白頭偕老, 半夜都要笑醒!  哈哈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2 17:33 回覆:
我想這樣的愛情故事也許會給一些單身的人鼓舞。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情這事
2013/02/12 04:37
感情這事也得看天時地利。他沒結婚也許是命,沒對上眼的對象。要是姥姥敎授沒喪偶,她會放棄先生而就初戀情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2 06:47 回覆:

記得最近不久才在格子上讀到一個故事,忘記了是真實的還是小說。

沒有緣份的一對,只有心儀沒有成型的羅曼史,後來各存心事結了婚。女方後來配偶去世,為了維生把房子租出去,結果是已經離婚的那個男人帶著孩子來看房子。先是猶豫,後來為了現實的考量,房子租給他,而且還幫他接送孩子,但是大人避免常碰面。這樣自然的生活後,連孩子們都鼓勵結婚了。

我相信很多奇跡只有神才能促成的,靠自己安排一定會出問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3 05:01 回覆:
想起來那個小說是莫莉寫的秋菊。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情的事大概只有當事者才有真象
2013/02/11 23:51

我只知有大陸女子會是不擇手段 只要她想要

愛有條件說嗎 如今想來當然有的 只不過是條件的標準不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2 06:52 回覆:

我分享這個故事內容很簡短,沒有任何外人的想像,只有眼見的事實。中學的戀情是男主角的妹妹說出來的,她說她曾經是那個中間傳信的人,所以知道感情的內幕。

其他男方的外表條件是我自己看的 - 要得到我這麼說,也很難的。但是在大陸那種環境,我想要隨便找個能夠 match 的適齡獨身女子,我認為是很難的。 - 我好像在說故事了是不,有時候太有內涵是滿孤獨的,我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結果
2013/02/11 14:19

修來正果不容易

芳心打動靠本事

我就是鼓勵好事

只羡鴛鴦不羡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1 18:53 回覆:
謝謝粉寶貝的回應,只羨鴛鴦不羨仙,說得好。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1 10:40

感覺過去人的感情都很執著。

現在的人婚姻或感情能撐過3年就不錯了。

現在的觀念是: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1 18:52 回覆:
就我碰到的少數大陸人看來,男生的感情執著的比較多一點。失去愛情的時候,受傷很大,而且能夠撐得住不另外找人。 這一點讓人贊許。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2/11 00:36

真情相伴

老伴價更高

祝福他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1 05:31 回覆:
謝謝思于對他們的祝福。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1 00:02
難得珍珠也寫「男女之情」。 值得鼓勵。
期待更多有關「情」的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1 05:30 回覆:
難得有大海的鼓勵,我會試著分享。第二個故事猶豫是因為老公不贊成我公開人家的隱私。這一篇我沒有跟老公報備。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13/02/10 22:51

男主角的那份堅持,就是美~

自私--是因為時代的悲劇,無可奈何!

您說,有 3 個故事,期待您續集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1 05:27 回覆:

是的,這位男主角顯然是自我期許很高的人,是中國男人中少見的相貌堂堂,有內涵,有文學修養的普通人。我見到他的時候,就想替他介紹我認識的配得上的女性友人,都覺得很難找。

我不會編故事,本來這一篇打算寫三個人的故事,想想又猶豫。謝謝安安如此鼓勵,讓我又想就我所知寫下來 - 一直想寫幾年了。


張玉芸的散文集「出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愛情
2013/02/10 19:17

問問題  --- 關於愛情

 

莒哈絲認為 :「若要愛情保持永恆的強烈度,必須有一方消失。」意思就是說,偉大的愛情需要靠著生離或死別來成就。請問各位,是否同意這觀點?

 

莒哈絲 (1914-1996) 法國作家。生於印度支那。在印度支那度過的童年和青少年時代成了她創作靈感的源泉。1943年她自己把自己的姓改成了父親故鄉的一條小河的名字:莒哈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0 19:50 回覆:

真高興看到玉芸丟下一個大哉問: 若要愛情保持永恆的強烈度,必須有一方消失。問到我這個不怎麼羅曼蒂克的人,答案恐怕會讓很多人不滿意。

我認為,人的慾望感覺都是這樣的,越是得不到的,那個感覺特別強 - 只是感覺罷了。輕易得到的,人們就不珍惜,不覺得珍貴了。

我自己是一個平凡不過的人,追求平凡的幸福。夫妻在世的時候要珍惜一起生活的幸福,如果我先走了,我會自私的希望老伴守得住。但是如果獨身困難,生活失去軌道,那麼我還是寧願他過得好,但是不要遇人不淑。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故事
2013/02/10 17:41
最近一位國內來的朋友告訴我,他們的圈子流行和昔日的老情人再譜戀曲,當年因為文革,很多人沒條件娶心儀的女孩,如今有錢有條件了,就想一圓舊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0 19:54 回覆:
原來是一種流行?之前有一個男教授的妻子去世後,跟婚前的法國女子舊情人聯繫,再結連理,成為電視報導的佳話 - 我猜,大約是他們帶出了流行?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