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少愛情老年結果
2013/02/10 06:09:07瀏覽1490|回應27|推薦183

在大陸聽到男人對愛執著的故事很多,有電視上看到的,有全國知名的,也有道聽途說的。我自己認識的有老中小三個例子。剛接到喜宴的邀請,我不會寫小說,只會就我所知道的新人的愛情故事分享。

他們是中學時的青梅竹馬,他個子挺拔、帥氣,學業優秀。她是班上最美的女孩。高中畢業他成績優異申請到某重點大學,但是因為父親曾經是國民黨,成分不佳無法入學。因為成分的缺點,表示未來的前途有限,他不想耽誤女孩,自己放棄青梅竹馬的愛情。她順利就讀大學,另有對象結婚了。他卻維持單身沒有結婚。

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60出頭,身材挺拔,文質彬彬,吸引異性的魅力不因為年齡受到影響。我相信他條件太好,眼光太高,找不到他適合的對象。(聽說多年來對他有意的人很多。)

多年後他參加了大家都是耆老的中學同學會,他與她重逢。他一直單身,她是個喪偶的姥姥,退休的教授。

五十多年前的青春愛情在兩個70歲的老人心中重燃,終於結成正果。

【新春拜年】

難得趕上大年初一po文,藉此拜年

恭喜發財

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健康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3/02/17 23:06
珍珠不會寫小說無妨
短短一篇散文就有如此高的人氣和眾多回應
可見珍珠說故事的功力高人一等
讓我打心底佩服
也祝福這對老新人花好月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8 07:17 回覆:
謝謝大邱不吝美言鼓勵,我才真是心裏嚮往有你的文采,更能文以載道。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
2013/02/17 16:05

愛情永遠是動人的主題

祝福他們

泥人有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7 17:51 回覆:

是的,愛情不是少數人的專利。

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謝謝泥土。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當年的她(他)
2013/02/13 03:57

不管世事如何演變,在他們眼裡,對方還是當年的她(他)

祝福他們 … 這才是「白頭偕老」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4 05:52 回覆:
真的,幾十年的滄桑痕跡,能夠感情依舊真是難得。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修成正果
2013/02/12 23:13
雖然錯過那麼多年令人遺憾,但晚年能修成正果還是圓滿的!
安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4 05:50 回覆:
是的,像小說一樣,一點都沒有預料到。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有天意
2013/02/12 22:39

我喜歡這樣的故事和結局~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4 05:49 回覆:
我覺得這是正面的真實故事 - 加上個人的私心的話,我會想,何必老了還找麻煩結婚。但是老了還能抓住年少時候的愛情,的確是很珍貴。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到深處
2013/02/12 22:37
情到深處再也無所懸念,就此相守終老一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3 05:59 回覆:
五十多年前失去的愛情重新獲得,真是無怨無悔。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人心弦﹗
2013/02/12 21:25
虔心祝福閤府春節愉快﹐健康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3 05:57 回覆:
謝謝張鳳,也祝你闔家新春愉快,健康如意。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對青梅竹馬的人生
2013/02/12 19:16
七十才開始。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期一會
2013/02/12 15:48

相信真正的愛,是種很純粹很純粹接受一切

超越時間與空間...

祝珍珠闔府新年快樂喔...財源滿滿 幸福滿滿 快樂滿滿 智慧滿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3 05:56 回覆:

真正的愛是很純粹的,沒有雜質,所以能超越時間與空間。謝謝如青,也祝你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3/02/12 11:19
還好,有情人終成眷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3 05:54 回覆:
有情人終成眷屬,沒有背叛的插曲,順理成章。這是最美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