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離不棄
2013/01/27 09:01:39瀏覽1668|回應37|推薦192

2013年1月27日

人無完美 - 不管老公有多好,我一定要挑他的短處說。對他說,也跟我的朋友說,以免招嫉。以免招嫉 - 可以說是我的謬論,實在說,這是老婆的短處之一。

我常常挑戰老公對婚姻的向心力,以前不高興就說離婚。這幾年更是不忘提醒他,老婆條件每況愈下,包袱越來越重,不如趁早放下。(這種對話是婚姻中的禁忌,絕對不鼓勵。)

老公從開始沒有經驗的自然反應,到後來習以為常,順著我的話說笑。笑一笑就算了。

一家人不能長時間團聚,讓女兒享受家庭的幸福,讓我難免心煩。今天在 skype 上,老公說,等我回去,他要買個羽毛球的發球器。我沒聽過羽毛球的發球器,大約瞭解這是什麼東西,問他為什麼要買?老公說,‘健身啊!我老婆60歲了,需要保持運動。’

他這話我聽了彆扭,我說,‘你嫌老婆 60 歲了,不如現在就休了好了。’

遠隔重洋話不投機時,最好的對付辦法就是下線,逃之夭夭。我當然要老公下線之前好好的回答。

老公說,‘我在這裡教女兒,要堅持,要不離不棄,你在那裡三天兩頭就是要放棄,她就是學你的。’

他這麼說把我的嘴巴堵住了。的確,看到老公的短訊要求女兒堅持的時候,我就想到這一點,讓我感動。

有這樣的老公,豈不是我三世修來的福分!夫復何求!

【後記】

幸好有個部落格,我要趁著能說能寫的時候,把心裏的感動記下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真實的自己
2013/01/29 19:30
對,就是把最真實的自己記錄下來,
其他的,應該可以是其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9 20:04 回覆:
琪仁最實在,這年頭難怪人們習慣說假話,因為說真話就成為法庭上的對自己不利的證詞。這下收不回來了,老婆有罪。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離難棄
2013/01/29 19:06
說實話,上了年紀後就難離難棄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9 19:14 回覆:
是嗎?譚老為什麼這麼說?配偶老了、醜了,又不能常相伴,不是很容易嗎?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愈陳愈香
2013/01/29 12:31
婚姻之道沒甚麼大道理,只要彼此真誠,即使遠隔重洋之遙,依然可以心有靈犀一點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9 12:38 回覆:

浮生說,愈陳愈香,希望我們大家彼此鼓勵支持,都在婚姻之路上結好果子。

浮生的格子早就果實壘壘,唱歌之外,又有阿勇作詞作曲,真是美事。

希望新的一年裏,浮生也有可能遇到一個能夠彼此扶持的老來伴。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定三生
2013/01/29 09:19

當初您選擇這樣的對象托付一生的確是有眼光

結婚是一種承諾與責任

本來就應該終身信守這份承諾

不過現代式的婚姻能不見異思遷始終如一不離不棄的人卻是不多了

恭喜您擁有這麼一位忠厚老實又愛家的好男人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9 12:26 回覆:

謝謝 amanda,有一個好丈夫,我相信不是我的幸運,而是神的帶領與賜福。

外子的品德、努力與堅持都是我們一家人的模範,也是有異於現代社會的普世觀。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記簿
2013/01/28 23:51

很久以前常寫日記,有一次搬家時不見了一本,老婆好久好久不搭理,之後給了遺失的那一本併同碎碎念了將近一週.無他,裡面記載有些對她不滿的話,我從此不再寫.

珍珠快人快語真性情,部落格當日記也饗讀者亦啟讀者,誠一大快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9 12:30 回覆:

哈哈!上山真是有趣,在日記裏寫老婆的不好,怎麼可以呢?如果非寫不可,建議上山,寫完就趕快撕碎了,或燒掉。

自己的碎碎念能饗讀者,補足文筆不佳之憾,也是樂事一樁。謝謝上山的鼓勵。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13/01/28 23:00

愛他就是不離不棄.妳老公看了格子,鐵定感動地掏心掏肺.

看到很多優質格友,都休了格,粉可惜ㄟ.

要學習珍珠,對待格子和良人同心同德、不離不棄!開心(ㄏㄏ、ㄎ、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9 12:33 回覆:

哈哈!蜂鳥說的是,我也發現,離開三個月後好像部落格的點擊率減低至少百分之50。

讓我們都要對格子不離不棄,一直到老。那麼我們都會成為網上的知心好友了。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他A++
2013/01/28 17:35
不怕挑戰,他之本性即是有始有終.不離不棄的力行實踐者.給他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8 18:20 回覆:
周仔有識人的能力,再多一個 + 也不超過。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撒嬌的珍珠﹗別忘大人小孩都需要時刻鼓勵...
2013/01/28 14:05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8 14:30 回覆:
謝謝張鳳,的確是,不在一起的時候,更應該說鼓勵的話才好。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是個歷程
2013/01/28 11:37
夫妻的感情帳簿也要記得多多存款!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8 14:08 回覆:

不知道螞蟻186讀到了什麼?

我只是想寫出我對老公真情的感動,能有這樣的老公是三生有幸。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離不棄
2013/01/28 10:26

還是多說正面, 肯定的話, 釋放正面的能量, 也和聖經的話相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8 10:43 回覆:
謝謝 peterNJ 的提醒。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