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離不棄
2013/01/27 09:01:39瀏覽1671|回應37|推薦192

2013年1月27日

人無完美 - 不管老公有多好,我一定要挑他的短處說。對他說,也跟我的朋友說,以免招嫉。以免招嫉 - 可以說是我的謬論,實在說,這是老婆的短處之一。

我常常挑戰老公對婚姻的向心力,以前不高興就說離婚。這幾年更是不忘提醒他,老婆條件每況愈下,包袱越來越重,不如趁早放下。(這種對話是婚姻中的禁忌,絕對不鼓勵。)

老公從開始沒有經驗的自然反應,到後來習以為常,順著我的話說笑。笑一笑就算了。

一家人不能長時間團聚,讓女兒享受家庭的幸福,讓我難免心煩。今天在 skype 上,老公說,等我回去,他要買個羽毛球的發球器。我沒聽過羽毛球的發球器,大約瞭解這是什麼東西,問他為什麼要買?老公說,‘健身啊!我老婆60歲了,需要保持運動。’

他這話我聽了彆扭,我說,‘你嫌老婆 60 歲了,不如現在就休了好了。’

遠隔重洋話不投機時,最好的對付辦法就是下線,逃之夭夭。我當然要老公下線之前好好的回答。

老公說,‘我在這裡教女兒,要堅持,要不離不棄,你在那裡三天兩頭就是要放棄,她就是學你的。’

他這麼說把我的嘴巴堵住了。的確,看到老公的短訊要求女兒堅持的時候,我就想到這一點,讓我感動。

有這樣的老公,豈不是我三世修來的福分!夫復何求!

【後記】

幸好有個部落格,我要趁著能說能寫的時候,把心裏的感動記下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春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的人給對的感動?!
2013/02/25 22:28

手頭上的感動不多

甚至有些捉襟見肘!

您如有多餘的感動可否資借一、二

感動實非強求可得!

亦不是路人甲、乙可取

更顯難能可貴!


春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台北縣市)
0966081973
LINE:0966081973

來圖報價電子信箱:rober5201314@gmail.com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26 05:29 回覆:
謝謝裝潢格友的回應,感動與否都是個人的感受,沒有道理可言。對甲感動,對乙不見得,尤其是個人的家裡事都不足為外人道。寫了自己看就好。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識不多
2013/02/05 07:00
但見識過 也聴過不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05 08:49 回覆:
謝謝 connie,我也略有見識。大笑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時候
2013/02/03 21:03

還說什麼離婚 別儍了 別試探

遠距離的家庭本就不甚健康 尤其大陸女人好似較主動出撃⋯不要考驗他的定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04 07:01 回覆:
connie 對大陸的女人很有認識?

Shalom 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3/02/02 10:14

珍珠姐的老公說話真有智慧,裡面充滿了對家人的愛與疼惜呢!連Shalom我這外人看了都很感動!感謝神!

 


Shalom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02 14:11 回覆:

是的,他是一個信實的人。他也是同事間公認的。

謝謝 Shalom.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短處
2013/01/31 12:41

呵呵, 我跟珍珠不一樣, 我才不提醒別人我的年齡呢,沒啥好處呀!

珍珠老公很有涵養, 有些老公可是很受不了老婆在外人面前說他短處的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02 08:17 回覆:

謝謝悅己的提醒,其實我只在這裡敢說年齡,在真實世界裏,我的年齡就是秘密了。

你說的沒錯,如果老公知道我說他的短處,那我就完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誠實美德
2013/01/31 07:56

我喜歡妳這爽直個性,有自信,誠懇態度,我倒認為年輕人也需要多聽聽長者的經驗,畢竟幾十年的鹽巴大米也不是白吃的,您說是不?

我們鼓勵孩子們獨立思考以面對各式挑戰,有時候看他們自信過頭又不聽老人言,最後只好由他們去碰壁落!只能說年輕才有本錢好折騰。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31 11:37 回覆:

謝謝 Happy Quilter 的補充,說真的,人的出生,家庭教養及自己的命運決定了一生。家庭裏得不到就是完全看自己的命了;家庭能給卻不肯拿,也是孩子的命。說來說去都是命,作為父母,誰不希望在孩子的命中盡點責任呢?忘記了你是不是基督徒,其實盡與不盡,是父母自己說的,有效沒效也是看神。

憑良心說別人的孩子我們管不得,自己的孩子,父母自己可以決定要怎麼做。做好做壞都是父母自己願意,沒有對錯可言。

你說是不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語不驚人誓不休,珍珠
2013/01/31 00:43

驚人之語真會讓人嚇出一身汗耶!還好妳老公定性夠又幽默,這不棄不離就四兩撥千金給扔啦!

的確,離婚不輕言,狼來了的戲碼多了也失去效果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31 05:05 回覆:

這一篇文章有很多回應都提到這一點,我實在不應該在這裡做不好的示範。 - 不過這是私人的日記的一日心情,希望年輕人讀到的時候沒有被誤導之嫌。(如果有年輕人誤解,請告知。)

謝謝 Happy Quilter。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1/30 21:24

我也深深認同留下開羅前輩說的

夫妻間離婚和情侶間分手這種氣話最好不要說

這是恐怖的地雷

謝謝珍姐來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31 05:05 回覆:
完全同意你的話。謝謝冠軍磁磚老闆的回應。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30 09:20

我看到了您文中敘述的歷程,是活生生的、真誠的記錄;

還看到了您對感情做的存款-寫下感動,留下痕跡。

令我感動,值得向您學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30 10:17 回覆:

非常感謝螞蟻186特地跑回來補充,讓我既不好意思又感動。要瞭解我不容易,一起過了21年,外子現在很有自信他對我的瞭解。我這個人寫不來長篇大作,只會抓住讓我感動的生活記錄,通常都是關鍵的幾句話。這是外人無法輕易瞭解的。

謝謝螞蟻的關注交流,祝福你。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女人
2013/01/29 21:10
婚姻裡有些話是殺傷力極強的,就像是「離婚」這話最好不要出口。
珍珠的良人真是位愛妻愛女的好男人,珍珠的感恩惜福,令人動容。祝福你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29 21:48 回覆:

是的,這是大家公認的戒條,女人不可不慎。

他是大家公認的好男人,我的確感恩惜福。

謝謝 Ceci 的提醒與祝福。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