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打羽毛球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1/15 08:45:21瀏覽1899|回應26|推薦194



我很認同近朱則赤近墨則黑的理論,多跟年輕人接近,心態自然年輕。說到我的高齡產婦媽媽經的時候,我會感嘆沒有早婚早點當媽媽,否則現在就可以當阿嬤了。當我們一家三人談論結婚對象的理想年齡的時候,我跟老公不約而同的告訴女兒,寧可找年輕的老公也不要找老老公。

不過話說回來,看到女兒思想成熟,跟年齡相近的男孩一起恐怕很難有深刻的精神交流。哎!兒女之情真是無法替他們想太多。凡事都是長短互見,只是先後有別。有個年輕的老公(還有年齡差了一大截的女兒),讓我的心智與精神也跟著年輕倒是真的。

孩子小的時候,我跟著孩子唱兒歌,讀童話書。孩子上學,我也跟著她從一年級讀到9年級,功課越來越深,我真像個老留學生。她學琴,我也用自己學生時代學會的簡譜,單手彈琴。(要學正規的雙手彈琴對我是太遲了。要看正式的樂譜,我也只當是黑色的豆芽菜。)

孩子跳芭蕾、跳踢踏,做體操,我只有當觀眾的份。直到女兒打網球,我在場上撿球。撿球之後,我怎能不自己開打呢?於是每天送女兒上學後,我自己到網球場上對著牆壁打,自己打得津津有味,連續打了兩個禮拜,我就受傷了,醫生說是網球肘。從此,我的網球拍只成為搬家的負擔之一,只能看不能用。

自從上部落格三年來,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很不健康。最近一次到大陸,因為不願意用信用卡付費翻牆上udn部落格(信用卡會被用來每月自動扣款很麻煩),我的時間就多出來了。有一天老公因為辦公室有羽毛球比賽,所以他拿了羽毛球拍在客廳比劃。我看著覺得好玩心動,每天早上老公上班後,我就在電視機前也跟著比劃。就是拿著拍子,連續拍打維持羽毛球不落。我邊打邊數數,1、2、3、4、5 ......, 通常不到 10 下球就掉落了。選擇電視機前的意思是邊練習,邊看電視。(當然是以聽為主。)

我很有恒心的每天練,不到兩個禮拜,我就可以數數超過 100 了。(後來 200 也沒問題了。)我打的時候是左右對打,正打,反打,打得很得意。晚上老公回來很鼓勵的讚賞我的球技進展神速。於是我們吃完飯就在客廳裏對打。打得滿身出汗,不過癮再到住家大樓底下的大廳打。

週末老公上高爾夫球練習場練球,他可以揮一兩個小時的杆,我在旁邊也可以打一兩個小時的羽毛球。我自己打,對著牆壁打。司機看到了,自動要陪我打。打羽毛球原來是這麼有感染性的。

女兒11月來大陸,還是陰陽怪氣的時候,拒絕我的建議一起打球。但是看到爸爸、媽媽打得嚇嚇叫 (媽媽跟澳網女選手一樣,揮球就要喊)果然她忍不住了,自己偷偷的練。她不習慣客廳這麼彆扭的場地,所以剛開始打得沒有我好。我們到樓下大廳打,大廳的天花板挑高,女兒可以盡情的用力揮打,她的技術可是選手的水準呢!在冷颼颼的冬天晚上,女兒穿者單薄的衣服,總是打得汗流浹背。

看到女兒能夠開心的動起來,我們倆老很高興。女兒也欣然接受我們的意見,把兩枝羽毛球拍打包在行李箱裏,從大陸拎到台北,又拎到墨爾本。

墨爾本家裡只有花園、草地,客廳的天花板竟然沒有大陸住家的天花板高,也不夠寬敞,所以無法像在大陸時候一樣在客廳裏打。今天天氣好,沒有風,我自己站在花園裏練習,可以感受到草地的氣息,又達到健身的目的也不錯。

想到這篇文章開頭提到年齡,有點一廂情願,其實只要願意,夫妻不管年齡如何都可以享受一起打羽毛球的健身樂趣。

【自注】

只談打羽毛球不寫連帶的心情感受,我就寫不下去了。所有的事情如果值得記載,就是因為跟著事情發生的各種心思意念。當你看到路上的人,不管認識或不認識,你都會從這個人的言行舉止去推測他或她的心思意念,然後你才會記住他或她。但是,推測的不是真實的。我既然談自己,當然必須是真實的。所以從我的文章,格友不只是看到我打羽毛球的點滴動作,也看到了真實的一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探討生活就是探討人生
2013/01/16 11:33
珠珠總是能從平淡的、毫無燦爛色彩的生活中獲取某些啓示和樂趣,這點是我所欠缺的,您瞧!我光天馬行空的,卻不曉得如何談自己、談家人、談瑣碎...其實體悟人生之道,這些才是我們該面對和探討的,有以得向您好好看齊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6 11:53 回覆:

雖然遠隔重洋,又看不到人,但是老仔很厲害,看到我的生活毫無燦爛色彩,真的是如此。能夠飛來飛去就算是燦爛了。真的很珍惜在家的日子,在澳洲沒有人,我每天從吃飯的桌上看到屋後的花園,寧靜隱秘,感覺真好。做家事的時候,我的腦子就會想起很多事,就會想要寫。不做家事的話,腦子就空空的。讀報紙、看新聞、跟鄰居、打招呼、跟女兒互動.....都會讓我覺得生活很滿足。

今天老仔心情真好,說兩句善解人意的話,我就飄飄然了,自己繼續加油加醋。其實老仔是太陽剛了,應該多用平常心,享受家庭互動的美好,說不定會對你有不同的感受喔!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羽毛球
2013/01/16 10:37

退休前我也打羽毛球的

就從在學校樓梯滑倒  摔傷了腳

這麼一休息  人都變懶了

退休後只回去打了幾次

體力與技術 都退步很多

妳有好球伴 繼續加油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6 11:44 回覆:

花董好久沒來了,在學校當老師有最佳的羽毛球場地,你沒有浪費打球的機會,真是幸福。

我看你退休後的生活非常忙碌是主要原因,不忙的時候還是回去繼續打,我現在也覺得打羽毛球是退休最好的運動。全身都動,感覺很健康,心情也很好。我們彼此加油了!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羽毛球的回憶
2013/01/16 10:09

我孩子小的時候會拉我跟他一起打羽毛球

我家狗狗一隻負責撿球

另一隻站在中間當中線

孩子現在當然不找我打球了

兩隻狗狗也早已離開人間

羽毛球對我而言

是孩子童年的回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6 11:32 回覆:

如斯在台灣能跟兒子一起打羽毛球真好,我可以想像在國父紀念館打球的景象。親子互動是最雋永的,是記憶,也是圖片。

女兒童年的時候,我怎麼想不出可以跟她互動的活動,只是協助,譬如教會她騎腳踏車、溜冰,帶她上游泳課.....等等都是只可旁觀的。讓老公跟她打網球,但是老公大概覺得無聊,只是喂球(feed),我看得也無聊。

主要是她現在的年紀,體能夠了,可以跟她爸爸一起運動是最好的,可惜父女不在一起,很可惜。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羽毛球
2013/01/16 10:05

打羽毛球﹐ 是我高中﹑大學熱愛的活動(運動)﹐ 打的還相當好耶害羞 。

不過﹐ 難以想像是在自家客廳打﹖ 你自己打﹐ 怎麼打﹖ 羽毛球又不會自己從牆壁彈回來﹐ 像網球那樣啊﹖

能夠有個活動﹐ 和女兒一起作﹐ 總是美好的。製造記憶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6 11:22 回覆:

哇!貞吟是羽毛球好手,有機會見面可以帶羽毛球拍了。

怎麼描寫呢?應該照個視頻才是,設定某一條看不到的線,我把球向一邊打,當然力量要恰到好處,然後再反打回另一邊,這樣來回打。

老公練高爾夫球的時候,因為那邊地方大,我找了一塊地方練習。練累了,我就向著牆壁練發球,發得好,球就彈回來了。

說真的,這個年紀覺得每一分鐘都很寶貴,都要珍惜,都不是殺時間的。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16 09:26

原來前輩迷上了打羽毛球啊,而且技術還很厲害呢。打羽毛球是個很不錯的運動。

我以前在國內比較喜歡打乒乓球和羽毛球,出國后沒有場地就很少玩了。只能去學校的健身房健身或游泳了。

其實有不少老外也喜歡乒乓球,家里面的地下室會有乒乓球桌。我以前有位教授的家里就有,還時常邀我們去他家BBQ,打乒乓球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8 12:47 回覆:

糟糕,突然想起我好像遺漏回覆你的回應,特地過來證實一下。抱歉耽擱。

說我的技術厲害真是笑話的,不過我知道中國大陸的年輕人對與乒乓球與羽毛球似乎都駕輕就熟。外子就是屬於什麼運動都行的人,好像有天分似地。 abcteddy 應該也是差不多。


平埔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記得熱身
2013/01/16 07:56

還可以對著牆壁打羽毛球

太厲害了

不過任何運動前都需要熱身

才不會出現運動傷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6 08:18 回覆:

謝謝平埔客的提醒,是該熱身。我想我打網球的時候可能就是沒有熱身出的問題。

羽毛球的好處是輕,剛開始打不會馬上就順,那也算是熱身的一種喔!誰理你

自己一個人打是會累,所以打打停停之間我就會手腳舞動做操,真是很健康的運動。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 !
2013/01/16 07:51

送牛奶的人比喝牛奶的人健康 。

羽毛球運動量大,可見您身體相當好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6 08:15 回覆:

阿鍾哥好久不見,回來看到阿鍾哥的新造型,真是年輕有勁!

你說的是啊!送牛奶也要看送多久。

持之以恆是我的問題,做事情不是上癮成疾,就是五分鐘熱度。我也希望打羽毛球到老,成為招牌了。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BBQ是烤肉
2013/01/16 00:47

全名HAWAII BBQ,南加卅一知名連鎖快餐店,我在內工作了五年,

順便坐移民監,對了,很好奇妳的拍子多少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6 06:53 回覆:
夏威夷烤肉店?我不住美國對美國當地的快餐店不熟悉。你是新移民?以後會回台灣開烤肉店嗎?聽起來你的羽毛球技術很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6 11:14 回覆:
關於拍子多少錢,這是好問題,家裡的舊拍子不知道多少錢。但是要去買新拍子的時候,發現價錢從幾十塊的人民幣到幾千塊的人民幣都有。真的不知道如何選耶!因為我們帶走了拍子,老公買了一隻是人民幣一千多元的,我不知道東西跟價錢值不值。在大陸買東西的確是怕怕的,沒有把握。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動
2013/01/15 23:13

年輕的時候不喜歡運動. 大概是因為沒有運動細胞.

搬家時, 網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桌全丟了; 只留下了走路鞋子.

現在一天沒出去走走就覺得難受.

珍珠一家能找到一個一起活動的運動, 真好.

Apple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6 06:50 回覆:

Apple 是理工人才,不過想當年台灣的運動風氣並不怎麼樣,我記得年輕的時候,登山就是很普遍的運動了。我們家最近10年來搬家 N 次,運動物品就有幾個箱子。網球拍,羽毛球拍,乒乓球拍,還有什麼高爾夫家裡練習的道具很多,我要丟,老公都不准。人家看到會以為我們家跟運動很有淵源似地。我們家試過游泳、撞球、乒乓球、網球、高爾夫球,最後我跟女兒都不行,沒想到這個羽毛球全家都可以打,真希望能持之以恆才好。這也是有難度的,只能珍惜每一個當下了。

真羨慕你們有走的勁,我在想,澳洲的住家,到處都是散步的好地方,所以到處都人跡稀少。我覺得台北街道的人潮,不太多,也不少,我喜歡台北街道的散步,登山當然更好了。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客廳打羽毛球
2013/01/15 17:49

天啊!這客廳挑高幾米?

是不是我眼花看錯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5 18:15 回覆:

我記得找過工人幫我釘東西,量過,大概是兩米八到三米。我只量了2米的地方,兩米以上是目測。樓下大廳是兩層樓的高度。(如果不是兩層樓,也有一層半)我澳洲住家的天花板只有兩米五到兩米八左右。台灣的房子如何呢?

客廳打羽毛球當然不能使全力,因為高度,還有燈飾,電視、沙發等擋住寬度。總之,必須打善意的球,如果要殺球那麼對手就沒有招架的餘地了。

剛才跟女兒在外面停車棚底下打,也是勉強可以,就是常常要碰到車棚頂,所以不能有完美的競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