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打羽毛球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1/15 08:45:21瀏覽1898|回應26|推薦194



我很認同近朱則赤近墨則黑的理論,多跟年輕人接近,心態自然年輕。說到我的高齡產婦媽媽經的時候,我會感嘆沒有早婚早點當媽媽,否則現在就可以當阿嬤了。當我們一家三人談論結婚對象的理想年齡的時候,我跟老公不約而同的告訴女兒,寧可找年輕的老公也不要找老老公。

不過話說回來,看到女兒思想成熟,跟年齡相近的男孩一起恐怕很難有深刻的精神交流。哎!兒女之情真是無法替他們想太多。凡事都是長短互見,只是先後有別。有個年輕的老公(還有年齡差了一大截的女兒),讓我的心智與精神也跟著年輕倒是真的。

孩子小的時候,我跟著孩子唱兒歌,讀童話書。孩子上學,我也跟著她從一年級讀到9年級,功課越來越深,我真像個老留學生。她學琴,我也用自己學生時代學會的簡譜,單手彈琴。(要學正規的雙手彈琴對我是太遲了。要看正式的樂譜,我也只當是黑色的豆芽菜。)

孩子跳芭蕾、跳踢踏,做體操,我只有當觀眾的份。直到女兒打網球,我在場上撿球。撿球之後,我怎能不自己開打呢?於是每天送女兒上學後,我自己到網球場上對著牆壁打,自己打得津津有味,連續打了兩個禮拜,我就受傷了,醫生說是網球肘。從此,我的網球拍只成為搬家的負擔之一,只能看不能用。

自從上部落格三年來,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很不健康。最近一次到大陸,因為不願意用信用卡付費翻牆上udn部落格(信用卡會被用來每月自動扣款很麻煩),我的時間就多出來了。有一天老公因為辦公室有羽毛球比賽,所以他拿了羽毛球拍在客廳比劃。我看著覺得好玩心動,每天早上老公上班後,我就在電視機前也跟著比劃。就是拿著拍子,連續拍打維持羽毛球不落。我邊打邊數數,1、2、3、4、5 ......, 通常不到 10 下球就掉落了。選擇電視機前的意思是邊練習,邊看電視。(當然是以聽為主。)

我很有恒心的每天練,不到兩個禮拜,我就可以數數超過 100 了。(後來 200 也沒問題了。)我打的時候是左右對打,正打,反打,打得很得意。晚上老公回來很鼓勵的讚賞我的球技進展神速。於是我們吃完飯就在客廳裏對打。打得滿身出汗,不過癮再到住家大樓底下的大廳打。

週末老公上高爾夫球練習場練球,他可以揮一兩個小時的杆,我在旁邊也可以打一兩個小時的羽毛球。我自己打,對著牆壁打。司機看到了,自動要陪我打。打羽毛球原來是這麼有感染性的。

女兒11月來大陸,還是陰陽怪氣的時候,拒絕我的建議一起打球。但是看到爸爸、媽媽打得嚇嚇叫 (媽媽跟澳網女選手一樣,揮球就要喊)果然她忍不住了,自己偷偷的練。她不習慣客廳這麼彆扭的場地,所以剛開始打得沒有我好。我們到樓下大廳打,大廳的天花板挑高,女兒可以盡情的用力揮打,她的技術可是選手的水準呢!在冷颼颼的冬天晚上,女兒穿者單薄的衣服,總是打得汗流浹背。

看到女兒能夠開心的動起來,我們倆老很高興。女兒也欣然接受我們的意見,把兩枝羽毛球拍打包在行李箱裏,從大陸拎到台北,又拎到墨爾本。

墨爾本家裡只有花園、草地,客廳的天花板竟然沒有大陸住家的天花板高,也不夠寬敞,所以無法像在大陸時候一樣在客廳裏打。今天天氣好,沒有風,我自己站在花園裏練習,可以感受到草地的氣息,又達到健身的目的也不錯。

想到這篇文章開頭提到年齡,有點一廂情願,其實只要願意,夫妻不管年齡如何都可以享受一起打羽毛球的健身樂趣。

【自注】

只談打羽毛球不寫連帶的心情感受,我就寫不下去了。所有的事情如果值得記載,就是因為跟著事情發生的各種心思意念。當你看到路上的人,不管認識或不認識,你都會從這個人的言行舉止去推測他或她的心思意念,然後你才會記住他或她。但是,推測的不是真實的。我既然談自己,當然必須是真實的。所以從我的文章,格友不只是看到我打羽毛球的點滴動作,也看到了真實的一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適宜的運動
2013/01/18 12:18

羽毛球是很適宜每個人的一種運動,我也有時會在路邊,揮一下拍子,

這項運動比較不會受限於場地和環境,只是我想要找拍擋比較不太容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8 12:43 回覆:
因為是在大陸打起來的,感覺在大陸找拍檔好像不難。只是感覺,不知道正不正確。在台灣人口的確少很多,相對的,要隨便找人打球應該是不容易。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教練說
2013/01/17 20:02

打場地,球拍大約US$I00,上下2O%,LA的價位,妳老公的拍子

是打場地的,教練又說,在馬路或公圜草地上打,US$10就行了,

不用花大錢在拍子上,球用塑料的,

離開台灣應該不難找到室內場地,一定要試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8 10:26 回覆:
成都人民路上有一排都是運動用品的店面,有一家店老闆就跟我們說,平常人打的話人民幣50元(一支或一對都可以),不然的話人民幣一兩百元一支就很不錯了。再接下去幾家,說法就不一樣了,害我不知道聽誰的。後來我們在不同一個地區的一家店裏,老公自己買的,老闆說是日本名牌的,每一枝都有特別的編號。看來我回成都,買一只一百多元的就可以了。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13/01/17 18:51

腦袋大抵.勉強...還可以.骨頭很危險啦!

現在還.近的看不見.遠的看不清.

眼鏡有兩種.一個是近視眼.一個老花眼.

那個小小羽毛球忽遠忽近....折煞人.是要戴近視眼還是老花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7 19:10 回覆:

原來如此,你可是說到重點了。我以前也是跟你一樣的想法,那麼沒有重量,又是白色的羽毛球,我可能看不清,所以從來就沒有想過。(你不說我還忘了這個腦子的衝擊呢!)

所以我原來只是在客廳自己打就打得很開心了。老公開始跟我對打的時候,我也說我怕看不到球。結果沒問題。

可以考慮試試看。還有,這一次去台北,我又配了一副多焦的眼鏡備用,驗光師還說我的近視、老花都減少了。我還覺得半信半疑,忘記了我打羽毛球的事。

值得你參考喔!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性情
2013/01/17 13:28

不好意思.我也只愛說實話.

那個羽毛球.我們現在是看人家打.我們坐一旁哇哇叫.

整個腦袋只想著:有沒有人打槌球呢?就是那種慢吞吞.....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7 13:59 回覆:

這是實話嗎?你有真的試了嗎?還是腦袋瓜裏告訴自己不行了呢?這個值得懷疑。

我看 Jenny 說故事有條有理,打羽毛球的反應沒問題的啦!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羽毛球真是一項﹐可以打得全家快樂﹐還更健康的運動﹗
2013/01/17 03:49
兒女未離家的幾年也很喜歡羽毛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7 08:45 回覆:
張鳳想來也是選手級的,以後有機會就來個臨時的羽毛球俱樂部好了。一定精彩而且會受到歡迎與矚目。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殺球!!
2013/01/17 00:41

羽毛球是我的拿手! 一揮拍就喊殺!!!

哈,珍珠姐,哪天和您單挑了~



嵐山(Blue Mt.) 敬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7 08:43 回覆:

哈哈!去年的澳網公開賽,冠軍的女選手每次上場都要叫,為人詬病,觀眾都抱怨覺得痛苦。

沒想到我自己打羽毛球,手一伸出去也會叫,好奇怪。

看來嵐山的球技不得了,我們可以開個俱樂部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矯情
2013/01/16 21:55
一直就是覺得珍珠是個真性情的人,
對於周遭的人事物,總是用心、真心去感受,
「我筆寫我心」,實實在在,從不矯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7 08:25 回覆:
謝謝琪仁,琪仁比我年輕,但是總能用敏銳的觀察與理解讀文,真有知音的感覺。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羽毛球是一種…
2013/01/16 17:27

很輕鬆的運動呢~!我也喜歡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7 08:20 回覆:
太好了,我希望打出瑩雪一樣的身材呢!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悅己
2013/01/16 16:13
"只談打羽毛球不寫連帶的心情感受,我就寫不下去了。所有的事情如果值得記載,就是因為跟著事情發生的各種心思意念"

我把部落格當作我的日記,寫部落是為了紀錄我現在的生命,待將來可以回憶或作兒女親人紀念我時可以看,所以珍珠當然要寫自己的心情啊! 我們可不是為別人而寫,是為自己而寫,呵呵,悅己是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7 08:17 回覆:

悅己真是好名字 - 你說的沒錯,是悅己嘛!

我寫散文都不見得寫得好,寫小說更甭提了。說真的,能寫出一個合情合理,又受人喜愛的小說故事不容易。但是我主張寫小說編故事是要有意義的,才不會浪費腦子。嘿!我說到哪裡去了!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動 也是健身的方法~~
2013/01/16 14:56

幾個月過去, 還是在友人的格子裡, 看到了珍珠的名字~~

趕緊找到您這裡來, 一看. 才知道 您不是一直都住在成都的呵?!

而是繞過了大半個地球, 還回到了台灣, 而且. 還身體微恙生了病?!!

這將近三個月的時光裡~~原來您是這麼的多采多姿 到處的在旅行啊~~

現在回到了美麗的澳洲; 可以調養一下, 過一陣子 寧靜悠雅的生活了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17 07:26 回覆:

幾個月了,跑的地方不多,但是要搬家要適應環境吃不消,在台北天天換酒店也吃不消,現在回到澳洲安靜一下,就想起所有美好的經驗了。

謝謝文達還記得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