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跨年的收穫
2013/01/06 20:26:29瀏覽1393|回應28|推薦159

久違了,一瞬間三個月過去了。既然不能與虛擬世界連線,我只好專心過現實世界的生活。常常吹牛自己身體好,突然栽了。在上海,可能因為打包行李的關係,咳嗽嚴重,離開前買了咳嗽糖漿服用,立刻見效。到了成都,忙著搬家,開箱,顯然咳嗽沒有斷根,又咳嗽了。後來去峨眉山玩,回來又咳嗽。接著去騎馬,經不起馬背的震蕩,肌肉拉傷加上咳嗽,我簡直成了林黛玉。

離開成都前,買了一瓶雲南白藥出廠的咳嗽糖漿,也很有效。但是沒有全好,就上飛機飛台北。在台北也是時不時的咳嗽。三個月下來可以說咳嗽不停,此刻在墨爾本,因為花粉的關係,又咳了。唉!果然健康與幸福都不該隨便拍胸脯的。(不過應該沒有大礙,請好友們不必擔心。)

那天在成都的洛帶古鎮附近假長城景區,因為假長城太陡,我沒有跟老公及女兒登長城,自己騎馬繞湖,繞了一圈很過癮,再加一圈,速度加快。一圈又一圈,總共繞了五圈,得意洋洋的讓從長城下來的老公與女兒見識一下寶刀未老的馬上英姿。

回家後因為酸痛去給盲人按摩,按了三次,沒有見好。日常行動沒有問題,但是坐下去就起不來。晚上睡覺因為咳嗽連帶腰背的肌肉拉扯,稍微有咳意就痛的不得了,更不要提翻身了。那個痛的程度不輸當年生產的痛,我一痛就叫,不只是枕畔的老公,連隔壁房間的女兒也受到干擾。

老公居然不相信我的痛會比他那次被熱咖啡燙傷厲害,他說他當時是咬緊牙根不敢吭聲,我是自己痛也要讓周圍的人都痛才行。一個禮拜讓我的年齡露餡,成了衰老不堪的老人。我跟老公及女兒說,這是機會教育,讓他們嘗嘗家有病人的滋味。他們應該感謝二十年來有個健康的老婆與媽媽的幸福。

靠著雲南白藥的咳嗽糖漿的力度,我在飛台北前把咳嗽壓制了。到了台北第二天掛號一般內科,我跟醫生說明我的肌肉拉傷的自我推論,醫生給我開了消炎的藥,吃了一個禮拜果然有效。

在台北待了十八天,換了九次酒店住宿,住過的酒店按照順序是:東華酒店、圓山飯店、王朝酒店、福華飯店、洛基商旅、新竹煙波飯店、台北樂客酒店、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瑞格商務酒店。最後六天是每天更換酒店,女兒回到墨爾本,說起每天換酒店的辛苦,才知道澳洲的住家是多麼的好。

所以會更換這麼多次的酒店是因為這段時間從年前開始全台北酒店都客滿。(我是在雄獅旅遊網上訂的,以為雄獅網上的酒店就是全部了。)因為換酒店所以足跡比平常的台北行跨越的範圍較大,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現在要我評判各家酒店的服務也自有公平的判斷了。

這期間讓女兒見到不常見的親阿姨、親舅舅,表阿姨、表舅,表姐、表哥,以及媽媽幾十年的老朋友及她們家的晚輩們。18天結束後,我才知道女兒的中文對話的程度超過我的想像。最重要的是,我在台灣找到了我六年前的女兒,那個漂亮乖巧的好女兒終於回來了。

在飛返墨爾本的飛機上,女兒說她很喜歡說中文。她說,用中文對話拉近了我們的母女關係。問她為什麼,她說,她說中文像小孩子,讓媽媽有機會糾正……。我還是用我自己的理解說吧!我說她說中文的聲音好聽而且顯得比較謙虛。說英文的話,我猜她就以為她比媽媽行了。

事實上,聽到女兒跟我的朋友對話,我才知道女兒的中文談話很有深度,我也學會如何跟她說話了。

這次的台北行,女兒的收穫很多,認識新朋友,增長見識。女兒快樂就是媽媽的快樂,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回我的女兒。

在這篇文章的結尾,順便向此次台北行所見的每一個親人與友人表示衷心的謝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13/01/07 10:51
久違了~!三個月虛擬世界沒有您, 真的比較寂寞...不錯啊~!到處旅遊, 很開心吧~!回來就好好休息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11:01 回覆:
謝謝瑩雪的忽悠,呵呵!偶爾有揮霍的心情旅遊的確是很開心。回來就好好上網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跨年的收穫
2013/01/07 10:43

減少旅行,

旅行多, 傷身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10:58 回覆:

人生就是如此,得失互見。不能旅行的人,羨慕常常旅行的人;我每次出門前,心情都是有點掙扎的,心裏不是很想動,更不喜歡所有的準備工作。當然出行後的快樂,也是值得的。

旅行多,傷身體,這也是有道理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了
2013/01/07 09:11

久違了!回來台北超過半個月,感覺上好像您也是行色匆匆,一轉眼間又離開了。

接下來是否恢復優迪園生活圈的歲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09:47 回覆:

的確,總是行色匆匆 - 表示是有在外面動,沒有白來。在澳洲及大陸就宅的時間多,比較悠閒懶散。現在只有在澳洲的時候才方便上 udn,在大陸除非找到理想的翻牆軟件。有人給我一個軟件,是我離開大陸後才看到的留言,下次回去可以試試看。

老公很驚訝我居然可以兩個月沒有上網,我說,能上的時候,我就儘量的上,真的不能上的時候,也就沒有遺憾了。真的是莫待無花空折枝 - 這是我的心得。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作行雲流水
2013/01/07 08:30

讀來暢快!

若非騎師,一般人騎馬應該都會腰痠背痛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09:41 回覆:

謝謝校長總是不吝鼓勵。現在因為女兒的要求,我們天天說中文了,希望我的寫作能力能有長進。聽女兒說中文,真是悅耳的享受。

記得三十多年前我曾經有一個禮拜,每天上午請假去南門什麼的地方的馬場騎馬,下午回公司上班。那時候一點都不覺得累,還精神抖擻呢!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驛 馬 星 動 ﹐ 旅 途 勞 頓 和 受 傷 ﹐ 回 家 千 日 好 吧﹗
2013/01/07 03:14
早 日 康 復 ﹗  又  與 夫 女 親 人 歡 聚 足 以 欣 慰 ﹗祝福新年佳節閤府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08:27 回覆:
真是回家千日好,澳洲的住家多麼舒服 - 但是人間總是沒有完全合乎心願的順遂。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07 00:42
借著這次機會,讓令千金用另外一種心態,來對人﹑對事﹑對媽媽。我想她也有一番體驗和收穫。
歡迎珍珠回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08:19 回覆:
謝謝大海,澳洲真的是世外桃源,可惜人太少了。我們把青春期的女兒孤伶伶的丟在那裡幾年實在是不應該。在台灣,女兒才能重溫有親友交流的環境,情意交流可以溫暖人心。贊成悅己說的,孩子要多生幾個。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旅行中尋親
2013/01/07 00:31

與親戚reconnect固然珍貴,更珍貴的是重新認識女兒.

祝新的一年,否極泰來,平安健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08:09 回覆:

重新認識女兒,說的是,大概讓我們母女重新認識彼此吧!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欣賞了蜂鳥分享的女兒獨奏的視頻,真棒!能體會蜂鳥為母的心情。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塵僕僕
2013/01/06 21:49

恭賀新禧! 給珍珠拜個晚年.

Apple多年前也曾咳嗽咳了兩三個月. 咳到胸部肌肉疼痛. 趕緊去照片子, 沒照出什麼名堂.

後來發現是辦公室空調口開得太大, 敏感引起咳嗽的. 三個月不斷乾咳的滋味可真難受.

珍珠這幾個月風塵僕僕, 跑了不少地方. 等妳慢慢一一道來所見所聞.

Apple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1-07 08:03 回覆:

台北地方不大,我的換酒店頻率真是風塵僕僕。咳嗽原來是會牽動肌肉的?我的咳嗽牽動我的腰背受傷的肌肉,你的咳嗽引起胸部肌肉,後來有吃藥治癒嗎?看來咳嗽真的是不可以輕忽的。

看到 Apple 的格子這回文章成了季刊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