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遇不可求
2012/10/09 03:21:16瀏覽1228|回應24|推薦142

週末全家跟老公的友人A吃飲茶。A 最近短時間裏換了兩個工作,自己還想創業,卻覺得力不從心。我聽 A 跟老公談了老半天,最後我實在忍不住憋了好久的問題。我問A 現在到底是幾歲。他說 40歲,他看起來像是30歲出頭。問他有沒有女朋友,他說沒有。

我很直接的提醒他,他年紀不小了,不管創業與否,趕快找女朋友要緊。A看我努力在想,有沒有合適年齡的單身女子介紹給他,趕快拿出手機,給我們看一個美麗女孩的相片。我們一家三口齊聲說,這個女孩真美。他說,他不在乎外貌的,這個女孩雖然美,但是他們好像沒有緣。

他說,他不是沒有交過女朋友,也曾經先後愛過兩個,但是都嫁給別人了,因此還傷心過。目前這一個女友,他們經常見面、打電話,也到彼此家中走動,就是不來電。他認為他們之間沒有緣份。

我問他,既然沒有緣份,為什麼還要繼續交往,豈不是浪費時間?為什麼不告訴她,他想找結婚對象定下來,說不定她可以介紹朋友給他。餐畢,我勸他回家好好想一想,到底跟這個女朋友結婚有沒有可能。他是男的,年紀又大了一大截,他必須自己先有個決定。

【後記】

這一次在澳洲待了將近半年,又要出門了。臨行很多事要辦,上網的時間有限。這篇文章本來要帶出我的有關生活的感想,但是心裏著急,暫時停筆。

到上海後,也許暫休一兩個禮拜,或一兩個月。這是我的老毛病,無法先拿定主意。如果說長休,也許很快又回來;說不休,也許又休。所以我這話,有說跟沒說一樣,但是至少有個交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2/10/09 06:12
旅途愉快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10-10 20:13 回覆:
謝謝阿鍾哥 - 國家,謝謝提醒是國慶日耶!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途愉快
2012/10/09 05:25

要準備翻牆了? 

如果「暫休」太久,大家會想念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10-10 20:12 回覆:
明天才要飛,這一次不是直飛,禮拜天才到。這幾天很忙,但是心還在網上。愛你喲!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ve a nice trip!
2012/10/09 03:42
See you (online) soon! :-D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10-10 20:08 回覆:
謝謝悍妻溫柔媽,這幾天都在外面奔波,忙得不可開交。行李還沒有收拾,明天要趕早去排隊拿回簽證,不該上網的,我還是忍不住回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