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版名嘴與臉書風波
2012/10/05 07:16:53瀏覽1491|回應24|推薦194

A plaque has been erected at the Gisborne South site.

墨爾本市區強暴殺人案

7天前在墨爾本市區,愛爾蘭裔29歲女子吉兒米格,在深夜步行回家路上,遭受強暴謀殺身亡。經過警方公開某服裝店裝設的監控系統照到的門口視頻,因此得到街坊大眾的協助,抓到嫌犯,從而找到吉兒的屍體。事件受到媒體、臉書、推特大眾廣大的關注。

臉書及推特的大眾意見可能干擾陪審的公正判斷,已經成為西方國家立法機關的憂慮。維多利亞州警方已經正式要求臉書撤除幾百個針對殺害吉兒米格兇手艾基里安的仇恨留言,因為這些留言將嚴重影響正式的陪審聽證。澳洲警備總司令肻雷對3AW電臺的採訪發言,因為臉書拒絕警方的要求,警方正在與立法機關研究因應的辦法。

上面的新聞後第二天,臉書上有44000個讚的仇恨言論,主張對兇手絞刑,及兇手的身份背景的留言已經下架了。

 

澳洲總理父親去世被澳洲名嘴作為話題

澳洲女總理朱莉亞吉拉德的父親去世。知名電臺主持人亞蘭瓊斯在節目中說,吉拉德的父親死於羞恥,因為朱莉亞吉拉德所說的政治謊言是父親的羞恥。

亞蘭瓊斯自稱是獨立的廣播名嘴,但是大家都知道反對黨主席跟瓊斯交往密切。輿論指責瓊斯,也指責反對黨主席湯尼艾爾伯茨。湯尼艾爾伯茨說,瓊斯的言論不當,但是他沒有打算支持制裁亞蘭瓊斯的建議。

亞蘭瓊斯已經公開道歉,但是大眾普遍不接受他的道歉是誠摯的。

經過幾天的風波,澳洲總理朱莉亞吉拉德一直沉默以對。昨天的新聞吉拉德第一次答復記者的詢問。吉拉德說,她瞭解有人想要知道她對亞蘭瓊斯言辭的看法,但是她不打算分享她自己的意見。

吉拉德說,她只想說,自從父親去世後,她與家人都很感激澳洲千萬人的慰問與關心。

備註:亞蘭瓊斯的言論不言可喻的受到廣大大眾的批評與不齒。我個人很欣賞澳洲女總理朱莉亞吉拉德處理個人侮辱的態度。

Derryn Hinch

公民有沒有不投票的自由

Derryn Hinch 68歲,也是資深的媒體名嘴,經常製造新聞,自找麻煩。最近被自己收聽率第一的節目沒有預警的辭退,心裏不滿。

被辭退之前,他剛剛又經歷了一個訴訟。他因為沒有投票被罰款澳幣100元,拒絕罰款並且反過來告政府。最後敗訴,法官說,投票是每一個公民的責任與義務,不投票就罰款,跟是不是民主沒有直接關聯。

gillad school

這是澳洲現任總理朱莉亞吉拉德學童時期的照片。

朱莉亞吉拉德今天公開她的學童時期照片追憶當年的學校生活,開啟六個星期的尋找澳洲最優秀教師的比賽。

Julia Gillard today used a schoolaged and pigtailed photo of herself to reminisce about her own school days, and launch a six-week competition to find the country's best teachers.

The winner will score a visit by the Prime Minister to speak at their current or old school.

Past and present pupils are asked to post a photo of themselves and a message or video on Ms Gillard's Facebook page telling of their favourite teachers of all time.

Already more than 100 people have gone online to share their stories, including one woman who said her old primary school teacher gave up her lunch hours to help teach her to walk again after she was in a terrible accident.

The Government hopes the social media campaign will start a national conversation about the inspiration role the best teachers can have, and their lasting legacies.

The competition comes amid Ms Gillard's "education crusade" in which she wants to improve teaching by only letting the brightest into teaching courses, and see Australian students among the world's top performers.

"We want Australian schools back in the top 5 schooling systems in the world by 2025 and we know that great teachers are the key to getting there," she said.

Under a $6.5 billion-a-year plan - the funding of which is still being debated with the states - Government money allocated to every school would increase.

Ms Gillard also wants only those with year 12 literacy and numeracy marks in the top 30 per cent of their grade to be allowed to study to become a teacher, and more training and support for teachers throughout their career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 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道德
2012/10/11 22:10

似乎不道德 沒口德 在台灣才當道

這算是自由社會中的特點之一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10-23 04:10 回覆:
從前我們在意電視劇或電影角色的影響,現在是電視新聞名嘴、政客及公眾人物的真實負面樣板。我深信媒體的責任是最大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投票要罰款
2012/10/09 05:20

不投票要罰款,那麼澳洲的投票率一定將近100%了?

政治人物原本就要接受各種批評,不過拿人家的喪事來做文章,實在太刻薄了。有這樣的損友,反對黨下次可能還是選不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10-09 20:08 回覆:
澳洲普羅大眾還是很在意說話的口德,今天的新聞說,這個名嘴的節目已經被幾十個贊助商凍結了。不能投票的都必須有正當理由,所以可以這麼說。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08 09:01

早上看到的,很久以前的饒河街夜市照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1055233896870587615/195758Taiwan#5790714047031873986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10-08 15:01 回覆:
謝謝岳宗這個照片連結,這是鳥瞰圖,不很清楚,還好有基隆河是最好的指標,可以認出中正路,然後找到饒河街的頭。從屋頂可以認出松山菜市場。可惜這個照片範圍沒有包括我的舊家及松山教會。應該是向左在延長一下就有了,因為 107 號的房子佔地就是三個房子的寬度,教會的寬度也是差不多三個房子。107號的三樓屋頂是很大陽臺,我們曾經從上面丟裝了水的氣球到街上。真是調皮的小學時代。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不回應是超然的智慧
2012/10/08 04:27

最近美國大選,臉書上一大堆朋友也是各說各話。很有意思。政治這東西,其實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不過是一群被操縱的棋子,不對,我們小到連棋盤都上不了,棋子都不算。不過是沙盤擺佈裡的一粒沙。要非常小心自己的立場,不要隨便就讓政客佔便宜了。

他們佔了便宜轉了大把銀子,未必會閱現選舉的承諾。我覺得對於很多政客,選舉不過是個過程罷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10-08 15:04 回覆:
搞政治在我看來真是不好玩的事,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熱衷。不管怎樣,我還是很欣賞澳洲的民眾還是很理智的,媒體也是有節制的,讓我不得不懷念蔣總統時代,真的一點都不比人家差。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制公民投票
2012/10/06 22:37
不就是剝奪人民不投票,不願顯露意向的自由嗎?怎和民主不民主無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10-07 06:38 回覆:

http://www.3aw.com.au/blogs/blog-with-derryn-hinch/derryns-compulsory-voting-court-verdict/20120918-26459.html

NAPA 有興趣的話可以從上面連結的網址追蹤信息。根據連結,Hinch 說他接到罰款通知的時候,他正在坐牢(home),所以無法繳付 150元澳幣的罰金,這個罰金因為 Hinch 有理由所以被取消了。 Hinch 說取消他的罰金也算是贏了。他說他繼續在為投票的自由努力......

這種名嘴實在很煩人耶!不過他要以身試法,企圖各種[革命]行動,是他個人的事,不是引發社會團體來跟著他的暴動,是比台灣的名嘴擾亂社會風氣好多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澳洲女總理處理得好
2012/10/06 21:57

畢竟她是公眾人物

還有

公眾政治人物最好不要在臉書上做一些爭議活動


blue phoenix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10-07 06:40 回覆:
說到臉書,昨天有另一則新聞是女總理的臉書貼出她小學時候的照片,發動小學生徵文比賽。也許我再 po 一文介紹一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名嘴
2012/10/06 14:10

名嘴總是斷章取義,搧風點火,捕風捉影,見縫插針

唯恐天下不亂,是社會亂象之源

還自以為代表民意

近年來已完全不看政論節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10-06 17:40 回覆:
[斷章取義,搧風點火,捕風捉影,見縫插針
唯恐天下不亂,是社會亂象之源
還自以為代表民意]
- 這是名嘴所以成為負面的稱號的原因吧!
我記得三十多年前,大家開始熱衷政論,我年輕的時候也曾經趕著聽選舉政見發表會。顯然三十年來的變化讓大家聽怕了?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負責任
2012/10/06 03:44

我覚得名嘴和政治人物

說話和行為要負責任

我也覚得投票是國民的責任和義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10-06 11:49 回覆:
言行負責任應該做人的基本要求。投票是公民的責任和義務讓每個公民都比較會關心社會,我想。畢竟每一個投票都有作用。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珍珠
2012/10/06 02:37
今天才知道在澳洲不投票要罰款。 我覺得是好制度,台灣美國都要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10-06 11:46 回覆:
我知道英美法律是不同的,倒是沒有想到這個投票罰款的有無是屬於英國系統,還是紐澳系統。根據我在澳洲二十多年的生活經驗,我倒是喜歡澳洲的法律制度比較多。台灣、大陸都是學美國的大陸法。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澳洲是希特勒嗎
2012/10/05 20:46
竟然不投票要罰款,還強迫臉書下架發貼,有冇搞錯,他們的言論自由和民主怎這麼不一樣,和中共比美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10-05 21:09 回覆:
呵呵!莫大住美國,的確是無法想像澳洲人的幸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