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感出售
2012/09/14 14:11:56瀏覽1201|回應34|推薦173

風吹的時候

靈感一個個閃進

在我的腦海

碰撞成片片的思緒。


趁思緒還沒有飄散

我努力撿拾

設法在電腦前

堆積成完整的篇章。

【後記】

我每天有源源不斷的靈感,卻沒有快筆好筆抓住它們,

好讓它們一個也不少的變成白紙黑字。

我很苦惱,

也許我應該登廣告:

靈感出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格
2012/09/15 14:24
這是篇風格完全不同的短文喔,極短篇,有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5 18:30 回覆:
能有蘋果蘇打的讚賞,真是讓人開心的事。謝謝蘋果蘇打。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買來的靈感
2012/09/15 13:05
恐怕無法使用,畢竟不是自己的感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5 18:29 回覆:

山鷹是工程師,沒錯,一板一眼,所有零件都要原廠製造的才行。

看看三星都可以仿冒蘋果,可見買來的靈感還是很好用的,就看你怎麼用。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2/09/15 11:21

您可以靈感多到抓不住

我卻是頭昏昏

您把靈感插電  讓祂自己在銀幕上表演 您只管照相 就可以賺錢呢

您有顆年輕的心 只有二十五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5 18:23 回覆:

哇!二十五歲!真的嗎?是不是我的文筆太離譜了?

如果我看起來像二十五歲,該有多棒!不過我真是羨慕靈婆的文筆,讀起來像唱歌一樣,真美。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15 11:13
嘿~~有意思的極短篇 ! Fox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5 18:21 回覆:
有時候來個極短篇,的確輕鬆愉快。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感
2012/09/15 10:28
像文中的動畫,要將靈感完美組合發亮,是算一件偉大工程,如電燈.飛機----從無到有之一次次實驗一次的失敗,這就是創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5 18:20 回覆:
周仔說的沒錯,要組合得完美需要技巧。如何把故事寫出來,能夠吸引人讀,是我自歎不如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言與白話的兩難
2012/09/15 10:08

回覆得還真快,閒閒是真的鹹鹹,逼我不得不加水(多寫幾個字)

胡適先人著作幸好涉獵得夠多,是我極尊崇的學者,地位在心目中不輸於李白。白話文的推廣的確他居功厥偉,但也未曾否定過文言文的功力喔!所謂「平常心」我斗膽修正大慨是「口語化」之誤,哈哈!有那麼嚴重嗎?見諸文字偶爾夾雜似乎也甭太吹毛求疵,視為一種風格可以吧!

「人之患在好為人師」,挑出其中之「好」字讀音不同即會有截然不一樣的解讀,在這方面您就無意間陷進了該選文言或直接白話的錯誤之中,那我還真的看不懂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5 18:08 回覆:
感謝老仔跟我的溝通有進步,是的,我的意思是口語化。好吧!你要有自己的風格,當然可以。我只好想辦法適應了。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感出售
2012/09/15 09:45

如果靈感可以出售

我相信會很多人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5 09:47 回覆:
願意買的話是好,就怕被偷了。守口如瓶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人行的啟示
2012/09/15 09:16
厚!您這一說讓我老仔仔羨慕死了,人家靈感是飄忽難去掌握的,時時欲榨之卻不可得,而您是源源幾已不及於備載了。難得見您也詩它一詩,這就是了,尋它循此,不以平仄為考量,管它會不會被人笑掉大牙,憑著情慾的抒發躍進紙中,言簡意賅至少暫時抒解了崩堤的危機,此路誠可行也,一點小小的建議,試著去做吧!老師(三人行的啟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5 09:25 回覆:

老仔的回應讓我捧腹,還記得提醒我,我的詩會讓人笑掉大牙!害羞這就是歲月的價值(玉芸的文章標題),不要看別人的牙。

崩堤的危機 - 我的天,老仔,我真服了你的文字能力。老仔的文筆與靈感都有,就是缺了[平常心],我的意思就是不夠白話,建議你多讀胡適。 - 人之患在好為人師,怎麼看到老仔,我就是有這個毛病。謝謝老仔包涵。愛你喲!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2/09/15 08:43
我需要很多東西,靈感絕對是之一。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5 08:50 回覆:

心情出口外出旅遊9個月了,也該開門營業了吧!

需要靈感請記得常來珍珠的格子聊聊天 - 這可是秘密商機耶!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趕快列表
2012/09/15 08:11
如果有這種好事,真是求之不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5 08:26 回覆:
真的,腦子裏已經成為滿載的倉庫,讓我頭痛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