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感出售
2012/09/14 14:11:56瀏覽1196|回應34|推薦173

風吹的時候

靈感一個個閃進

在我的腦海

碰撞成片片的思緒。


趁思緒還沒有飄散

我努力撿拾

設法在電腦前

堆積成完整的篇章。

【後記】

我每天有源源不斷的靈感,卻沒有快筆好筆抓住它們,

好讓它們一個也不少的變成白紙黑字。

我很苦惱,

也許我應該登廣告:

靈感出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開電腦
2012/09/19 07:02
兜一圈,也許發現一陣風又將靈感吹回來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9 07:13 回覆:

我看大不也是不乏靈感的人,你有沒有覺得,在異國生活,隨處走動,就會有很多靈感觸發?

我就是這樣的,腦子裏累積了太多的東西,就好像有很多光碟,隨時可以拿出來放映。但是自己獨賞沒意思,想要與人分享,想說故事,結果結結巴巴....就是這種感覺。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感
2012/09/16 15:57

呵呵﹐前幾天寫了給珍珠的回應後﹐給了我靈感寫下 “人生的意義”呢﹗謝謝催促喔!

珍珠的詩寫的很棒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6 16:56 回覆:
謝謝悅己不吝美言,那根本不算詩啦!很高興悅己發抒人生的意義心得,到你的格子見了。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仿作非原創
2012/09/16 14:05

寫書人要寫自己的原創,再怎麼爛都是自己的。

仿造再怎麼好,永遠都是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6 17:09 回覆:

謝謝山鷹再次回應,我想我的原來回覆用仿冒當例子是不適當的,也跟我寫這篇文章的心得完全不搭嘎。至於[靈感],就跟上一篇文章的[意義]類似,對我來說都是一個代名詞,是我一時想不出的字眼的代替品。[靈感出售]完全是取標題的趣味性,純屬說笑不能當真。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搜集靈感
2012/09/16 11:56

搜集靈感

再出售

如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6 12:12 回覆:

你的意思是列表嗎?我想說的是,我有很多靈感,配合名家的筆,一定比我自己寫的成效斐然。

我看航迷老叟沒有靈感缺乏的問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幾斤兩?
2012/09/16 06:08
幾時才大減價? 打折扣呢? 便宜一點再買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6 06:24 回覆:
聽到籃寶貝的兒子們會搞車子,你耳濡目染,一定有有趣的事分享 - 這是免費送你的靈感。下次來,就要收費了。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感
2012/09/16 04:41

第一次讀到珍珠寫短篇,

有意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6 06:23 回覆:

我本來是接著要寫我的職場回憶的,寫一寫,又是流水賬,叫我汗顏。

讓我真是投筆頓足,所以有了這一篇! 愛你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oo many ideas but ....puffed in seconds
2012/09/16 02:06
I too had so many ideas popping up while driving.... So where did it go?  It puffed when I stopped the car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6 08:32 回覆:
Happy Quilter 的兩句話比我的[詩]高明多了。是的,開車的時候很有靈感,車子停了,腦子也空了。很有同感。嘿!你可以寫英文詩!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掏空啦...
2012/09/16 01:02

真令人羨慕呀!夢屋正苦於思維日漸怠慢,筆觸蹣蹣跚跚的....

從前真是應了笑爸所言...馬上..枕上...廁上..

恐怕不止....還書上...路上..風生水起..雲湧別離.....風聲雨聲...花前月下...

哈哈...時不我予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6 06:19 回覆:
夢屋子一開口就充滿文藝氣息,一副氣質美女的樣子。在你面前,我覺得我的靈感可像是垃圾呢!害羞 這個出售的牌子可能會被掀了。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12/09/15 17:09

難得老友寫這一篇新詩,

關於[靈感],因為都是在一瞬間蹦出的火花,所以很難轉讓他人,如果可以可否私下裡[悄悄話]免費偷渡給我?

我在高中時代接受導師的建議,若外出旅遊一定帶著口袋式小筆記本,若在家,書桌上常備隨時塗鴉的本子和小抄紙,至今仍保有此習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5 18:59 回覆:

謝謝上山對敝人的靈感有興趣。其實我的靈感太多了,還真是需要挑選合用的才行。

今天晚上電視臺有好幾部好電影要看,每次看完好的電影,我就會想找人談論。看上上要不要寫一篇。

沒想到上山有保持小抄紙的習慣,我也有攜帶的習慣,但是之攜帶,沒有寫。


twt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距
2012/09/15 14:30

靈感到實際之間的差距往往是很大的

所以不必一定要把每個靈感抓得住才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5 18:44 回覆:

以前沒有部落格的時候,所有的靈感都白白的飄走了。

這兩三年寫部落格,就是苦於無法抓住所有的靈感,覺得好可惜。

就是需要寫作的功力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