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好比乒乓球
2012/07/22 06:41:02瀏覽2254|回應53|推薦246
                         Playing Ball Clip Art

在自己的部落格po文就像是打高爾夫球,不管技術如何,職業還是業餘,18洞還是9洞,名牌球杆還是仿冒球杆,打了幾杆,都不重要,自己高興就好。

打完球如果有粉絲上來說幾句話,可以跟粉絲們再接著打球。看粉絲的專長,可以選擇網球或乒乓球。打網球雙方的距離比較長,如果勢均力敵,打起來過癮。乒乓球的距離近,旗鼓相當,乒乓球打在桌面的聲音清脆有序,雖然汗流浹背,心裏卻是暢快。

如果一方球技不佳,另一方即使不殺球,也可能只聽到乒乓球落在桌子的邊緣,然後彈到地上就下臺了。

不管是打什麼球,有的格主粉絲團浩大,可能變成踢足球,或籃球,甚至棒球。不管是什麼球,最好不要變成躲避球。

我個人最喜歡打完9個洞後,再跟粉絲打乒乓球,發球、接球,使勁發揮不要相讓,打上好幾個來回,聽球碰觸球拍與球桌的響聲,真是心曠神怡!

如果文章是小白球,那麼回應就好比是乒乓球了。

【備註 - 25個回應之後的補充】

回應是讀者與格主一對一的交流,就像乒乓球對打一樣,場上對打的感覺絕對不是旁觀者的感覺可以比擬的。乒乓球可以是比賽,需要裁判;回應純屬交流,不是比賽,不需要裁判。

交流的感受是屬於個人的,雙方的默契與瞭解決定交流的品質等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喻
2012/07/23 15:33

珍珠的比喻真好

看來我要好好努力打乒乓球

多多培養自己的球技!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3 18:21 回覆:

謝謝小豬老師,說了馬上做,從此刻開始練習,是嗎?

想起來了小豬老師是電腦專才,難得來訪,提醒了我也曾經跟電腦資訊工作沾邊呢!


LAN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2/07/23 15:29

看完一篇文

習慣性的說說話...但又怕文不對題,

有時真看不懂那篇文...只好放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3 18:11 回覆:

讀文回應本來就是很自然的,隨興的,不需要壓力或勉強。

我這篇文章只是點到為止,設法描述那個抽象的感受。看讀文的想像力,想像力各人不同,得到的也不見得是我的意思。

謝謝 LANI 回應,表示這篇多少打動了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做觀眾
2012/07/23 08:38

我運動神經不夠,球賽一向只做觀眾

看UDN的「球賽」也一樣

(若把回應比乒乓,大概只接一次就握手言和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3 09:32 回覆:

我說嘛!男女有別,perception 就是不一樣。

看雲可以參考我給樓下 divagirl 的回覆,我就不需要copy paste了。愛你喲!

謝謝看雲。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球類別找我
2012/07/23 07:55

本人屬於四肢不勤者

我倒是非常珍惜每位格友的回應

也真誠的回覆格友的回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3 08:12 回覆:
人之有別,就在於性格與作風 - 一樣是珍惜回應,一樣是真誠回覆,珍珠的形容詞是乒乓球,Rachel 跟很多女性格友一樣,敬謝不敏。所以,我一向不敢找女性格友打乒乓球。不過一般溫柔婉約的女性格友文章的確也是沒有提供乒乓球讓粉絲打的機會。大笑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2/07/23 03:24
PO 文好像高爾夫,(打得好等著大家喝彩)。回應好像乒乓,(有來有往)。

可能你認為我球技不錯,難怪你每次回應都用殺球,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3 08:07 回覆:

大海的高爾夫球打得好,得到的喝彩與迴響,甚至出書的 offer,真是不負股神的苦心。

我現在才知道 udn 懂得乒乓外交的人很少(可能台灣人都不屑於乒乓)。我猜台灣人比較喜歡棒球,如果是投手就要讓人三振,當不好投手,就當打擊,看到球來,就要使出全力最好來個全壘打,沒有安打,只要不落空也行。打了就奔,奔到本壘,一夥人就歡呼。- 不是說你,只是突然來的靈感。

下次有機會,跟大海好好的打一場有來有往的,漂亮的乒乓球。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喻的好!
2012/07/23 03:09
歐校長以躲避球形容,也很傳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3 07:57 回覆:
oops! Gioia 跟校長同一國,玩躲避球,珍珠就要夾在中間被打了。(因為我不擅躲。)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乒乓球
2012/07/23 02:13

乒乓球好,快速攻殺,犀利卻不傷人。

隔網相望,肢體遠離,全憑本事,不憑暴力。

一對一,不干他人,合則常打,不合再見。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3 07:55 回覆:
安先生說話俐落,才是網路乒乓球的高手。回應當快板來讀真是鏗鏘有力。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23 00:30

我只喜歡踢足球。打乒乓球小時候很喜歡,現在沒有設備就沒辦法繼續了。不過每逢世乒賽,我還是會關注的。

高爾夫球只打過一次,無聊至極,根本沒有運動量,絕對是老年人的運動。而且在美國打高爾夫球并不貴,尤其是早晨等一些時段更是便宜。但不知怎地到中國后搖身一變就成了高貴運動。國人還真是崇洋媚外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3 07:12 回覆:

abcteddy 大概是 udn 最年輕的高水準格主,高爾夫球當然不適合你,我覺得網球比較合適,需要很多體力。高爾夫球不只是在中國昂貴,在台灣也是,在澳洲也是便宜多了。

來我的格子,不打乒乓,打網球也行,只是球拍的聲音不一樣。也許更有理性。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2/07/22 21:49

應該是很自然而且發自內心的...

部落格每個格子分享的東西不同,

當看後產生共鳴,回應便自然而生,

對於陌生的領域,我也是不太敢發言滴;

總之~回應千萬不要變成應酬上的負擔,或為回應而回應才好,

以上是個人的淺見,珍珠笑笑即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2 22:33 回覆:
謝謝 Jack 的注解,這正是我的意思。瞧我的文章及答復回應,越說越不清楚,Jack 的留言反而比我自己說的還要清楚。你說的沒錯,覺得共鳴(如果我寫,便會寫成感動)自然回應,不是勉強的。真是高見與我的意思不謀而合。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很享受球一來一往的優雅樂趣﹐坦蕩蕩的喜悅...
2012/07/22 21:24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2 21:36 回覆:

一來一往,優雅樂趣,坦蕩蕩的喜悅 - 張鳳像是讀到我的心裏一般,這是我想說的字句啊!

謝謝張鳳。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