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與國 - 太平島的意義
2016/07/14 07:48:52瀏覽2184|回應27|推薦110

談「國」,就無法不談「家」。

家庭觀影響國家觀,影響國際觀。

「觀」者,「觀點」也,無關對錯,而是關乎「人性」、「心靈」、「倫理」的健康狀態。

當今台灣是個分裂的國家,分裂的島,沒有一致的國家認同,沒有相同的國家觀,可能因為每個人的出身家庭的差異。台灣社會的現狀表面和諧,但是不能談政治與國家,一談立刻顯示三分五裂的暗潮。

「太平島」事件在台灣社會,有多少人談?有多少人明白?

台獨在台灣作亂已久,為的是「獨」。只要「獨」,獨的是為了什麼?除了讓極少數野心政客滿足「權欲」之外,大眾能有什麼好處?為了「獨」,他們不管其他,所以「太平島」是什麼,台獨在乎嗎?大陸江山都不在乎了,哪裏懂得在乎太平島,還是太平礁?

本來不想談我自己的,但是實在有所感嘆。我的娘家就是典型的台灣,一個分裂的家。實實在在,我有家人,生活上我們必須彼此依賴,雖然有人想獨,卻撇不開依賴的現實需要。

算了,為了隱私,還是不談我自己。

台獨黨想獨,不獨的人不團結,結果讓台獨黨執政了。

國民黨已經在六十多年前丟掉大好河山,深嘗國破家亡的痛苦。台獨黨執政,還有多少江山可以丟?為了台獨的個人利益,台灣島都可以被台獨黨當抵押,換取美日的友好,打擊自己出身的中國。那麼「太平島」的經濟領域被人佔領 台獨黨會在乎嗎?

敗家子偷偷的把家產典當出去,都是一點一點的,偷偷摸摸的。他們根本不認識祖先財產的真正價值。

只有等他們什麼都沒有了的時候,他們才會悔不當初的。

[認識太平島]

1999年以前,太平島有海軍陸戰隊的加強連駐守。
李登輝把海軍陸戰隊撤回改為海警看守。
2000-2008年,太平島的駐守鬆弛。但是陳水扁做了一件好事,在太平島建了機場,跑道1150公尺。
馬英九任內加強太平島的駐守,加長機場跑道。讓海警接受海軍陸戰隊的訓練。派專業人員住在太平島,成為太平島的居民。
馬英九知道太平島的重要性,防備附近中業島的菲律賓及另一個島的越南的覬覦。
不守住太平島,就失去南海的產業。
島」有200海哩的經濟海域,「礁」就只有 12 海哩 了。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台灣漁民打漁的資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事件
2016/07/15 15:41

人生因為見證歷史的發生而豐富。

很高興我此刻人在大陸,如果在澳洲就會錯過這麼詳盡的,以兩岸為主角的國際議題。

難怪澳洲政府不知道事件的來龍去脈,突兀的聽美國的指示(我猜的)發表不當的評論。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5 13:49
我真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國統一,看到中華民族強大,揚眉吐氣,洗刷中國人被西方列強欺侮幾百年的冤氣.我更難以忍受現在台灣不知道被"哪國人"統治的荒腔走板亂象,覺得台灣真的變"鬼島",真的沒希望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15 13:55 回覆:

很多人會有同感。

大家都在等,等著天時地利人和。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5 12:45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15 13:04 回覆:

謝謝夢荷。

Same to you。祝福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16/07/15 11:11

太平礁仲裁結果的根據來自台灣「Taipei Times」的英文版的「台大教授姜皇池」的論述。姜某人無以為辯,只能說是「翻譯的差異」。

台大有這樣的教授,真是教授之恥,台灣之恥。

台灣最高學府到底有多少個這樣的教授?我懷疑所有「獨派」、「反中」的教授都是這種模式。違悖良心,違悖專業倫理,公開說謊,如何教育子弟?難怪台灣會有「天然獨」,這就是被獨派灌養的最好例證。

說出賣國家,名稱大,說出賣國土,證據確實。台獨黨就是做得出這樣無恥的事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15 11:22 回覆:
還有「Taipei Times」,典型的台獨媒體,目標賣國的媒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 世界級的公開笑話
2016/07/15 10:50

一個中國記者拿出「新加坡大學使用美國官方世界地圖」所顯示的「太平島」名稱與仲裁裁示的「太平礁」相牴觸,請問美國政府的立場是否與仲裁衝突。

發言人非常尷尬的表情與動作說明一切。大家都知道,發言人不是決策人,他只能說 「美國目前不想挑戰仲裁的裁示。」「島嶼礁的定義請看仲裁報告。」

這就是美國面貌的顯現 - 只要不是有損他的利益,他可以視若無睹,而且樂於盲目支持。當然不是盲目,是很無稽可笑的陰謀。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4 16:30
自古以來打打殺殺大家都想為王,但都視之為軍閥割據,如果有類似汪精衛以聯合外國寧自陷成為傀儡政權的,請問那不叫賣國如何措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14 17:54 回覆:

大家都心裏明白,馬英九沒有膽子賣國,也不會想要賣國,但是台獨黨竟日抹黑他,阻擾政府為人民的福利做事。

蔡政府才是真的賣國,從 520 之前就開始著手,只為了贏得獨的可能。

既然要獨,何必典當國號,求助外人呢?這不叫賣國,叫啥?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4 15:41

想想在野前後八年
批評謾罵及抵制衝撞 

看看執政不滿兩月
進退失據而左支右絀

悲哀及災難
似乎才剛開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14 18:01 回覆:

罵人不打草稿,謾罵取寵,就可以得到政權,當總統有這麼容易當的嗎?

台灣的民主製造災難?還是民進黨製造災難?

大概都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刻直播國際新聞
2016/07/14 15:13

1. 聯合國仲裁部門聲明海牙仲裁不是聯合國的合法仲裁單位。

2. 菲律賓官員稱,中國的不承認是正確的態度。仲裁的提出是菲律賓前總統的個人決定 是錯誤的行動,是討好美國的行動。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4 12:08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14 12:11 回覆:
說的正是啊!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4 12:00

大家為什麼沒有關注聯合國已經出面澄清,該仲裁法院不隸屬於聯合國,根本算是一個類私人法院,它依靠起訴國出所有經費,它有何能耐去管制及執行。對岸講得沒錯,就是一場政治胡鬧而已,美日想藉此來綑綁大陸,那就試試看,誰先倒楣。菲律賓雖號稱贏了判決,政府一點歡喜都沒有,想與大陸打交道別想用仲裁結果施壓,否則沒得談。

美聯社記者問得好,美國都沒有簽屬國際海洋法,卻要中國去遵法,有道理嗎?美郭國裕院發言人只能支支嗚嗚。美國與日本這次是最大輸家,讓人看透了其險惡,惟恐天下不亂。兩岸正好此事,可以促談,同時也讓全世界更加知道九段線的歷史意義,能為美日幫腔的國家其實很少,國際上還是有一點良心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14 12:07 回覆:

真的是鬧劇。

中國大陸的智庫不是做樣子的,他們蒐集了所有的重要人物言論,充分證明美國與日本,人前人後的擺佈。

美國有記者當場質問美國官方發言人,當下就是支支吾吾,無言以對。

蔡英文帶領的台獨幫派早被美日看透,被綁架,而且是自動上門的都不知道。台灣如此下去恐怕熬不過四年,已經水深火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