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年的夏日旋風
2016/07/11 06:38:09瀏覽1625|回應12|推薦116

1. 

六天之內,我從澳洲飛台北,又從台北飛抵北京。我感覺自己像旋風,一下子兩岸三地的親友對話情境,交錯在腦子裡,思緒有點調整不過來。

很少在夏天回台北,一跨出飛機艙門,迎面撲來的熱浪氣息,沒有想到這麼熱。跟老朋友們約了 10點半市政府轉運站見。先將行李寄存酒店,再出門找早餐店,然後搭公車到見面地點,我已經汗流浹背。

朋友陸續來到,一共七個,我直覺想到「七仙女」。怎麼一個比一個年輕,台灣的女人真的不見老。在公車上因為車子繞了好久,我問司機話,司機稱呼我「小姐」數次,讓我飄飄然的。(對了,大陸人不稱呼小姐,原來不是因為我老。)

老朋友在礁溪相聚,似乎特別親切。也許礁溪有五十年前的台北的感覺?

2. 

這一趟的主要任務是辦理過戶。親自走訪地政事務所相關各科,瞭解過戶手續,折騰了一天半,趕在颱風假日前夕,完成過戶。

颱風是台灣的遠親,一年造訪數次。我上一次經歷強烈颱風大約是 29年前,這回遇到尼伯特算是久違了。

也是出國後第一次在地方基層行政機關待這麼多小時。妹妹陪我辦事,她負責應對,我比較像是旁觀者,有機會見證比較兩岸的行政基層機構的辦事態度與效率。根據我的有限經驗看,兩岸作風雷同,的確是一家人。

3. 

我飛北京的航班是颱風過後,沒有受到影響。上一段搭華航,這一段搭國航,又給我比較兩岸國營航空的機會。

我的印象也是差不多,不相上下。如果有不同,就是:

a. 華航餐具比較講究,我最欣賞的是「牙間刷」取代「牙籤」。

b. 華航空姐是台灣姐,國航空姐是大陸妹。台灣姐有台灣味,外型年紀較大;國航空姐有北京味,外型年紀較輕。兩岸各具地方特色。

c. 華航班機沒看到空中少爺,國航這趟班機上有空中少爺。

4. 

北京天氣也很熱,稍微乾一點,流汗少一點。

離開墨爾本是星期一,澳洲大選之後已經兩天。大選結果還沒出來,我在台灣繼續追蹤澳洲的大選結果,天天上網都說是,「計票進行中」。

整整八天,昨天晚上大選結果終於揭曉,自由黨將繼續執政。

不可思議,這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的選舉需要八天的計票才能知道結果?

我也不能不佩服澳洲社會的耐心,大家靜靜的等。

當然了,兩個黨魁的心情無法平靜,沒人敢宣稱勝負。澳洲經過了八天沒有總理的日子。昨天計票仍然進行中,尚未結束,但是終於有了眉目,勞工黨黨魁主動致電執政黨黨魁,祝賀當選。

執政黨黨魁接到電話時,膝上坐著一歲的孫女,他說,這個一歲的女娃兒見證了歷史性的一刻。她的爺爺正式選上澳洲總理了。

5. 

在北京,我的目光,我的心,又在中國,關注海峽兩岸與世界局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1 07:35
君子之爭
才是完美的政治家
欣賞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11 21:55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

是不是君子,我們只能看他們的言行。 澳洲媒體的言論是有節制的。

計票費時我猜不是新聞,如果兩黨選情懸殊,就比較容易分出勝負。這一次兩黨難分勝負,所以沒有辦法確定輸贏。

終於分出勝負後,有一段新聞很有趣,它說 Labour campaign pays for the leader's wife's wardrobe. 我自己讀出英文的雙關語,照片上顯示的勞工黨魁夫人的衣著太過曝露。看照片會覺得夫人的穿著失當影響選情,事實上黨部掏腰包支付夫人的衣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北京的機艙裏
2016/07/11 07:27

聽到隔著走道的一位台灣出家人與鄰座大陸人的一部份對話。

出家人似乎任教某佛學院。

她說,因為信佛,她不殺生,不妄言。還講了一些,我只記住印象深刻的這三個字「不妄言」,特別有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