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台北記行
2012/04/24 12:34:38瀏覽2276|回應58|推薦265

 

相片: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11樓房間窗景 - 遙望龜山島

 

上個禮拜離開澳洲前我跟女兒說,我週末會去台灣。(其實都已經跟她說過,但是年輕人不記住父母的所有行程計畫,不像媽媽隨時關心詢問女兒的行蹤。)女兒問我去台灣做什麼,我說她爸爸跟我同行去玩。她很興奮的說,‘那麼你們可要好好玩。’我問她為什麼那麼興奮。她說,‘你們難得單獨旅行,當然要做情人做的事啊!’我知道她的意思,當作蜜月旅行。其實她不懂,幾年來沒有她在身邊,我們過的生活就是蜜月生活!

 

我每次單獨飛台灣就等於回家,從來沒有玩的計畫。經女兒這麼一說,心想還真該找個景點。我問老公想去哪裡,他沒有意見。他說,有老婆的好處就是不需要操心,只要跟著老婆走就好。他這麼一說,我可有壓力了。讓他跟我在咖啡店裏上網,他恐怕要抱怨一輩子。

 

我們此行機票是去年五月一日出票,有效期一年,一延再延,最後只能排在四月20日星期五飛,22日回來。星期四我上網台灣旅行社網站,覺得要遊中南部,時間有限。要在台北住宿訂酒店發現一般旅館都客滿了,只能訂高價位的酒店。我想,在台北市區住高價位的酒店,不如到景點。淡水的景色享有盛名很多年了,便訂了淡水漁人碼頭的平民價位的酒店。跟朋友談論的時候,幾個朋友不約而同的說,為什麼不住福容。

 

聽到福容的價位,我想到上次去礁溪,朋友也建議我住長榮,我沒有接受,結果住了一間過氣的酒店,感覺不滿意。既然朋友們的說法一致(台灣人的消費能力可想而知),都認為我應該住高檔的酒店,也許是有道理的。既然要住高檔的酒店,我偏好礁溪。打電話去礁溪長榮,住宿費是福容的兩倍。朋友熱心的幫我詢價,問到家庭房的特價跟福容差不多一樣的水準。

 

星期四花了整個白天在打電話,因為很多酒店客滿的關係。我想電話費花了大概有台幣一千元左右。訂了幾個酒店,這邊取消,那邊確認,翻來覆去,終於搞定星期五礁溪長榮過夜,邀請一對好友夫婦作陪。星期六回台北過夜。

 

單單為了訂酒店,如果不是有幾個朋友的意見參考,還真的很難在最後一分鐘做出明智的決定。我老公是最幸運的,什麼都不要操心,完全是老婆我要運籌帷幄。安排的重點是自己覺得舒服,還要顧慮老公的感受。

 

我離開台灣已久,出遊最期待的就是有朋友結伴的氣氛。因為老公同行,只有女伴也不理想,最好有個能跟老公談得來的男性友人。運氣很好,打電話給老同學En,她前一天才從日本旅遊回來,週末有空陪我們。En 跟我兩人都是晚婚,兩個先生年齡接近。適逢週末,兩對夫妻結伴非常理想。

 

星期四大陸天氣雷雨,很多飛機航班被取消,我擔心星期五的航班會延誤,大家等來等去就會掃興。幸好飛機準時起飛,我們四點半走出松山機場。En 與老公 B 五點來接機,然後直駛礁溪,6點抵達長榮酒店,幫我訂房的E也來電叮嚀訂房的配套安排。晚餐、早餐都是自助餐,晚上在lobby 看表演,包括四川變臉及其他雜技表演。早上有五峰旗瀑布健行,還有插秧活動。酒店裏有 spa 、露天風呂、游泳池、健身房等等。

 

家庭房有兩張大床,一張 super king 的特大床及一張一般 king 的大床。老公沒有料到是四個人一個房間,跟我嘀咕覺得尷尬。我說我們是來玩的,房間只是睡覺而已,我跟En是幾十年的老朋友,有分寸的,不會有什麼尷尬的場面。

 

行李放好,我們就抓緊時間,先到12樓的露天風呂享受男女分開的裸湯。然後到餐廳晚餐,晚餐非常豐富。吃完飯到大廳看表演,沒想到有很專業的四川變臉表演,很值得。我跟老公其實睏得不得了,撐著眼皮看完‘變臉’,就先回房睡覺了。

 

En負責去櫃檯登記早上的健行。原來En 與 B 的意思是,自己有車可以自由行,不需要酒店的安排。我說,我就是懷念大夥登山郊遊的氣氛,所以我喜歡跟著團體走。於是就這麼決定了。

 

半夜醒來清晨3點不到,如廁後回床上覺得太熱,加上老公打鼾聲音不小(回來後問老公他在家很少打鼾,為什麼那天打呼那麼大聲。他說,太累了就會打呼。他前一晚從外省出差回來,在機場等了六個小時,沒有睡好覺。),我睡不著便坐到窗邊看夜景。窗外夜景遠處的萬家燈火跟上海黃浦江的夜景迥然不同,坐在窗邊感覺得到鄉間涼涼的空氣,很舒服。

 

4點多,En也起來,為了怕說話吵到兩位男士,我們就出門到樓下大廳。看到有人走出酒店,我們決定摸黑到酒店旁邊的礁溪溫泉公園走一走。真好,想想在澳洲,這樣的時間走出房子散步或賞月是不可能的,因為氣溫太低。

 

我們在公園的溫泉溝泡腳說話直到6點才回酒店。叫醒兩位先生,我們就在床上談話,眺望遠處的龜山島。他們說龜山島上面如果有雲,表示會下雨。看來今天出門是要打傘。

 

6點50分我們到酒店大廳報到,等待7點搭遊覽車前往五峰旗瀑布的山腳。參加健行的人數超過100人,我們四個人屬於散客,至少有一百人是屬於高雄某LCD工廠員工旅遊團。下面這張照片顯示大家拿到計步器,等候領隊發號司令。 開始走沒幾步,雨就來了。原來走在前面的一群人全部回頭避雨觀望,我覺得無所謂,如果大家決定打道回府,我也不反對。後來這個旅遊團隊說他們的年長隊員,決定上山,於是大夥就跟著上山了。

沿著瀑布上坡,這樣的健行實在是小意思,就像是吃小點心一樣,一點都不費力。領隊吩咐健行的目的地是瀑布二,在這裡我們4人拍照留念。(原來沒有把En的臉部遮住,沒想到文章發表幾天後,En 從美國友人處獲知這篇網上的文章,看到後發了簡訊要求我把她的臉部遮住。) 回到遊覽車上,我檢查鞋子上的計步器,我的記錄是4709步。不知道這樣算是多少公尺的路程?

8點半回到酒店吃早餐。 早餐完畢,我們又逛了公園。11點退房,把行李拿上車後,我們去5樓的 spa 泡湯。原來以為 spa 跟上海住家小區會所裏的 spa 差不多,結果才知道小區會所的 spa 跟酒店的 spa 相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這裡的 spa 有好幾個池,不同的芳香味道或中藥,不同的噴水頭設計,出水力道很強,在池子裏享受各種角度的全身水按摩,真是舒服又健康。

spa 外面的進口處有像咖啡廳一樣的地方,有桌椅,電視、雜誌,還有自助的薑茶、麥茶。如果不趕時間,也可以在這裡悠閒的輕鬆一下。

我們喝了熱薑茶後1點鐘上路。我在林大老師的格子裏耳熟能詳,羅東運動公園是他每天跑步的地方,也是我想要拜訪的景點之一。出發之前我們先去奕順軒買鳳梨酥等糕餅,也買了有名的三星蔥油餅在車上享用。蔥油餅的確好吃。

往羅東的路上,看到很多果園種蓮霧、香蕉、芭樂、木瓜,還有其他水果我不記得了。 

糟糕!忘記這樹是蓮霧還是芭樂了。(感謝農家女大作家六月的確認,這是蓮霧。我也想起來宜蘭從前就出產蓮霧有名的。)

羅東運動公園是我久仰已久的地方,終於一見廬山真面目,感覺耳目一新,不同於我記憶中的台灣任何一所公園。一路上En 與 B 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宜蘭建設有功的陳定南縣長,他們對他真是讚賞有加。 

走出公園行車路上,看到公園附近很多豪宅。

下圖是濱海公路上的一段,可以看到漁船、龜山島。我們還看到連續三個滑行傘從山頭飄降在沙灘上,很有意思。我想滑行傘比紐西蘭的高空跳吸引人,因為比較不可怕。

這裡的沙灘是黑色的,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澳洲的沙灘是白色的,我忘記了以前在台灣海灘看到的沙灘顏色,我猜是深色的。

在濱海公路邊還看到有一棟私人建造的白色仿穆斯林建築,佔地很大,En也不清楚屋主是不是與穆斯林有關。

上車之前雨勢變大,我們就往台北的方向開。過了雪山隧道,車子繞道深坑。前一天En的先生B就問我們愛不愛吃臭豆腐,我說我已經不愛了,而且對深坑這個地名沒有興趣。但是B似乎很有興趣要讓我們認識一下深坑老街。走在深坑老街,讓我立刻聯想到上海的七寶老街,只是長一點。街上看到有賣筍絲的攤子,老公嘗了一下,非常滿意,便買了三包兩百元。

離開深坑,走辛亥路回台北。我們一直想吃朱記的餡餅粥及小菜,B說要帶我們去一條龍。我猜他的目的是要我們見識西門町吧!平常我來台北是只走東區的,難得這一回從仁愛路,經過總統府官邸(這是我第一次見聞),總統府,然後中華路,進入西門町。

西門町人山人海跟我年輕時候的印象一樣,所有建築似乎沒有改變。

突然想起En以前上班的公司就在西門町,B說,車子剛剛經過。我又想起我曾經去她的公司一次,記得我們的另一個初中同學就在隔壁公司上班。B插進我們的對話說,他當時就是在隔壁那個公司上班的。喔!真是有趣,朋友交流就是如此,一問一答之間,重要信息就連貫起來。我說,難怪他要到西門町來,原來是要重溫年輕時的情侶情懷。

人車擁擠,找不到停車位。我提議還是去朱記總店!

於是我們在車上遊了西門町一圈後,轉回仁愛路,找到朱記總店。在這裡滿足了老公等待已久的口福。

晚餐結束已經是9點了。B開車送我們去朋友E幫忙訂的酒店,在華航樓上,新的。

玩笑之間,送走了En 與 B兩夫妻,我們也累得要睡了。

睡覺前我趕快打電話給幾個高中的好朋友,約好明天早上8點半在誠品碰面,一起早餐。所以約在誠品,因為老公要買書,他去書店找書的時候,我們幾個女人可以話家常。

下圖:走過最高法院門口,看到這個公義牌子,顯示黑臉、紅臉,大概是關公與張飛的意思。我覺得新鮮,就照個相做紀念。

第二天早上因為等公車,我們晚了兩分鐘到達,兩個朋友已經到了。沒想到 L 的先生 C 也來了. C 是資深會計師已經半退休。點了餐後,另外兩個老朋友 Ev 及 L 也到了。C 的加入,讓聊天的話題就接近時事,既多聞又客觀。C 兩年前才經歷生死關頭,現在注重生活品質,談話之間顯示他的博聞與人生智慧。

W 帶來兩位格友寄到她家給我的贈書,我跟大夥簡單介紹書的內容。 C 聽到了插嘴說,‘你以前不是賣過書嗎?’我說,‘我哪有賣書。’他說,‘有啊!我以前就是跟你買的一套百科全書。’什麼?他說,‘你以前不是在 xxx 公司待過嗎?’

哇!他的記憶力真好,我是有在 xxx 公司,但是不是做業務的。但是他說的公司名字及書名都對,我也搞不清怎麼回事,只好禮貌謝謝他曾經跟我買過書。

回來仔細回想,大概是有一次公司有瑕疵的書削價賣給員工,我可能是幫他買了。anyway,真的不記得了。談話中喚起這些已經忘記的舊日點滴,真是驚喜愉快。

在愉快的氣氛中談話,一下子就11點了,因為酒店12點必須退房,老公還要買書,我們的早餐聚會就畫下句點,互道再見,老公談得盡興,邀請 C 來上海玩。

我們搭5點多的飛機準時起飛,準時降落在上海虹橋機場,完成又一次閃電式的台北行。希望不久能夠充分安排一個星期或兩個星期的台灣假期。

下圖: 在最高法院(還是高等法院?)門前有這三樣東西,不知道有沒有人明白是什麼意思。

B 是一個盡責的導遊,自動的就把我們帶到總統府前觀賞。想想在台灣住了幾十年,從來沒有想過把總統府當成觀光景點。我猜這裡可能是所有大陸旅遊團的必到景點,這時旁邊就有一部遊覽車大陸人士在照相。我們請一位大陸觀光客女士幫我們拍照。

下圖是松山機場登機口旁的休息區,顯然是新的。明亮舒服寬敞,我好像沒有碰到過機場提供的電腦像圖書館一樣,很棒。對了,附近還有一個兒童休息區,真的就像是開放圖書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
2012/05/04 19:19

在礁溪望龜山島,有沒有搞錯?

看龜山島要在頭城。

下次妳們再到宜蘭玩,住我們的海纜站會館,包妳看得又美又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5-05 15:53 回覆:
謝謝山鷹這個寶貴的信息,海纜站會館可是沒有聽說過。下次再訪,看來可以安排在頭城,到時候再跟你打聽詳細。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2/05/02 04:53
雖然只有兩天台北行,
行程緊湊,
充滿友誼,
好幸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5-02 06:29 回覆:
是的,其實精簡不比長假差,只要計畫得好。也許不能玩很多地方,但是盡興則已。 除了友誼還有親情。謝謝彥琳。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力
2012/05/01 22:12

我4/24到台北,昨晚才回來 

沒有任何安排,行程空蕩蕩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5-01 22:30 回覆:

看雲從美國回台北只待一個禮拜,真是太匆忙!

希望府上一切都好。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泡湯?
2012/05/01 21:09

俺什麼都沒看到,這問題問得海白目,證明俺很久沒泡過湯,好奇打扁一隻貓,沒圖沒真相,所以,俺無從料想上海跟礁溪的泡湯有何差別嗄?

蓮霧?南部林邊產的最牛,還狂銷上海高級生果檔呢!珍珠沒吃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5-01 21:43 回覆:
上海有泡腳,倒是沒聽過泡湯。林邊的蓮霧?是不是比較瘦長,顏色比較深?如果是,那麼我買過,很貴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宜蘭的品種。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度假
2012/05/01 13:29
滿滿的行程,看來珍珠年輕力壯,玩得很開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5-01 21:41 回覆:

謝謝孤鴻,好個‘年輕力壯’- 看起來跟實際都是有距離的,呵呵!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行
2012/05/01 09:06
看來珍珠的身體真好
不用調時差
行程很緊湊,收獲也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5-01 21:39 回覆:

聽熏衣草這麼說,我必須多敲幾下木頭才好。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30 22:22
澳洲:好山,好水,好無聊。
台北: 好髒,好亂,好好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5-01 06:41 回覆:

大海也寫詩了?童話詩?

澳洲: 地方好、空氣好,世外桃源。

台北: 親友多、景點多,度假勝地。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豐富的行程!
2012/04/30 20:54

這麼  多采多姿的行程,讓我羨慕不已 !

羅東運動公園    是人氣格友 "林白 "的地盤,拜訪他了嗎 ?

阿哥 @ 水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5-01 06:35 回覆:

阿哥在水鄉?水鄉是哪裡?

羅東運動公園在我的腦子裏是林大的地盤(林白是飛行員吧!)他已經搬回彰化經營農場了。

謝謝阿哥的來訪及回應。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行
2012/04/30 13:35
看來安排的很不錯啊
才四月就熱了 怕熱的我絕對是3月之前就逃回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5-01 06:32 回覆:
我覺得四月是很多地方的理想氣候,台北、上海、墨爾本,這時候旅行最好,沒有太大的溫差。文中我提到的熱是因為棉被太熱了,不是天氣熱。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識重逢
2012/04/29 23:39
何嘗到一個自己長大的地方,遇見舊識,提起舊情,好窩心。出外的遊子,回到祖國,真的受到襁褓真情。被別人熱誠認識,無巧不成書耶~

嵐山(Blue Mt.) 敬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30 06:47 回覆:
遇見舊識,提起舊情.....真的是窩心的感覺。如果自己記得的回憶,卻沒有碰到記得的人,一定會覺得失落。謝謝嵐山。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