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圍城裏的伊甸園
2012/04/09 22:37:31瀏覽1746|回應35|推薦204

有文人嬉笑稱婚姻是被圍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城內的人想衝出來。但是,想想當你肩挑一家人的重擔,會有勇氣任意拋下擔子離去嗎?城外的人孤伶伶的遊蕩,誰不想要進入城堡,只是想進還進不成,可得用衝的。費了那麼大力氣衝進來,豈可輕易衝出去?我自己的經驗認為婚姻是圍城裏的伊甸園。

 

記得我當初在城外徘徊,想要有個孩子建立家庭,甚至考慮領養,在城牆外求個棲身之處。霎那間有一扇城堡的門向我開啟,原來,神聽到我的叩門了,我决定停止猶豫,把手交给我的亞當。

 

進了城才知道這真是圍城,神所圍的城。我們就像是聖經裏的亞當與夏娃。才入住城堡亞當就生病了,夏娃生氣的叫著,如果知道亞當身體不壯,那麼何必結婚?亞當病好後,夏娃挺著大肚子病懨懨的。醫生說夏娃年紀大了,沒人保證胎兒是好的,如果胎兒不好,就要考慮拿掉。懷孕沒有聽到恭喜,反而聽到咒詛,胎兒的好壞成為夏娃的夢魘,如果胎兒不好,要留還是不留,這是夏娃每天起床不能不思考的問題?我就是那個夏娃,被環境磨練的夏娃。

 

原來圍城是神用來磨練亞當與夏娃信心的訓練營。在城裏,亞當與夏娃一點一滴的學習生命的技能、知識,從小學、中學,然後大學,直到生命更新,讓我們有滿足安定的心迎接人生的終點。圍城學歷證書就是結婚證書,沒有等級高低。神的圍城提供的是空間與機會,祂根據每一個亞當與夏娃的缺乏,安排各種不一樣的課程來鍛煉我們。

 

條條道路通羅馬,終老的地方就是人生的羅馬。不管你選擇結婚或不婚,我們都要走到羅馬。在神造的圍城裏,學習神所準備的功課,完成人生大學的學歷,脫胎換骨之後,人生路逐漸寬廣與平衡。圍城外有圍城外的生活,缺乏的就是比較有系統的人生培養課程,即使平安走完人生,心裏難免感覺有所欠缺。

 

人各有志不可強求,我誠摯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攜手走進圍城,接受神為你們量身訂做的訓練課程,亞當跟夏娃是天生的搭檔,終將建立屬於自己的伊甸園。我也提醒城外的男男女女,人間的伊甸園就在神的圍城裏,是 DIY,只要你願意,你可以開始向神祈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631319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牆
2012/06/11 07:36

不只是婚姻

很多事 人們都在心裡先築座心牆

先給了預先劃定的界線

再讓自己因為這牆而衝撞得頭破血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6-11 08:35 回覆:
Rachel 是一個感性與理性兼具的才女,分析有道理。

Yi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神~~
2012/05/05 22:50

凡事都在 神手中

相信 神對每個人都有美好的計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5-06 17:11 回覆:

是的,但是神也给人們自己選擇的自由。

只有相信神,願意在神的跟前謙卑的,必得神的祝福。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9 23:53
幸福的婚姻像天堂,

不幸的婚姻如同地獄,

一般人多半是介於兩者間,

凡人夫妻,學著上天堂,別急著下地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20 06:30 回覆:
Axel 的最後一句說得好。婚姻的伊甸園不是隨手可得的,就像上班的高職高薪,大家都想要,但是沒有經過長期的努力與實力,只能永遠是夢想。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牆裡牆外的風光
2012/04/13 13:58

從前.我對夫家諸事少明白就進入城內,遭受多年圍困...為什麼呢...

兩大人雖居同屋簷卻已失和近二十年...我要當孝媳,無法選邊站,

時而我得是傳聲桶..出氣桶..充當垃圾桶...大笨桶..痛哭

城外的原生家兩大人附我重任....有生之年讓兩老和好...誰知我老是吃力不討好..

想呼吸就爬上圍牆東求西求等奇蹟....所以..團團轉...直到祂的國度來...期許成

為智慧的女人,所幸求得憐憫,公公在最後一刻終於和婆婆手拉手了。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13 15:27 回覆:
原來如此,真是難為夢屋子了。經過這樣子不平常的環境衝擊,相信鍛煉出夢屋子的伊甸園智慧,你的意思是,在你信主後,事情才有了轉機?真是感謝主,求主的恩典不斷,夢屋子一家主恩滿溢。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城裡和城外所需要學習的都一樣
2012/04/13 09:46
我們的人生在不斷地更易狀態,城裡和城外所需要學習的都一樣,

無法改變的是域外只是自己一個個體,但進入城裡就是兩個家族的結合,

我認為進入城裡以後經營的成功,那其實是我們的人生財富,

城裡的生活,它也許幷不盡善盡美,以宗教或其它的方式來經營,

自然而然的想辦法克服困難;

當兩人都四十不惑,五十也知天命,六十耳順子女有成,七十更能從心所欲,城裡的各個階段,都有各自的花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13 10:28 回覆:

航迷老叟建造伊甸園有成,家庭美滿幸福,家族成員子孫滿堂。 - 這是理想的伊甸園範本。

城裏城外都是學習,只是一個人學習,不如兩個人有伴,學習的內容更豐富。

不管有沒有伊甸園,最終看自己的心靈境界,就是點收的成果。謝謝航迷老叟。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認為生活,或者說一生過程裡所謂成長,歷鍊
2012/04/13 01:22
並非如大家常說的諸如學習,体會,成熟或成長,經驗所指涉那般主動去適應吸取的「過程」,而是重類似被動或身不由已的過程,有如卡夫卡所言「 走過方知來時路」,是時間的歷程,而非我們主動要去体會的過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13 04:41 回覆:

謝謝莫大的加注,但願我的文字沒有被誤解為主動的意思。

人的一生從開始就沒有主動權,落在什麼地方就從什麼地方開始。一生的路程就是鍛煉,但是願意接受鍛煉的心,卻是要主動的。沒有這種認識,很多人選擇逃避。逃避成為習慣,成為個性,一生就沒有鍛煉,也就無法成熟了。

你說是不是?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12/04/13 00:53

而我時常爬上圍牆四處觀看..神沒阻止我的好奇...

倒叫我四處去體會....祂知道時候到了頑童會回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13 04:47 回覆:

夢屋子時常爬上圍牆,你從牆外,還是牆內爬的?

是的,神給人們選擇的自由,等人自己飽受碰壁摔跌之後的醒悟回轉。

沒有經過碰撞受傷而回轉的,也許是比較幸運的。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意
2012/04/12 23:49

神 永遠有功課給我們

神 也永遠在旁邊看著、護著

小燕子問安來跟我交往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13 04:50 回覆:

謝謝小燕子,好久不見,希望一切都好。

是的,我們的生活、日夜所思,神天天都看顧。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圍城不知伊甸園之美!
2012/04/12 19:35

尤其是當伊甸園中有人生病時,

更可體會出伊甸園是多麼的溫馨

多麼的甜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13 04:53 回覆:

笑笑先生出院回家了嗎?

笑笑先生剛動完手術,正是體會一家子在旁的溫馨幸福。

如果沒有年輕時候進入圍城,建立伊甸園,哪有今天的喜樂?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圍城這說法
2012/04/12 06:13

年輕時我就不太認同,這是人用來美化畫地自限以逃避認清事實(甚至迴避認清自我)的說法.

無論已婚未婚,無論親情愛情或任何一種感情,其實都是探索認清自我的機會,若感覺被城可圍,自己才是那個蓋城之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4-12 10:10 回覆:

謝謝大不的回應,一番話義正詞嚴,顯然很有心得。

不過我旁觀者清,我看大不與老婆是年輕一代難能可貴的恩愛夫妻,有智慧照顧家庭追求理想,創造美好的未來。負面性的圍城名詞是沒有意義的,大不當然要嗤之以鼻,我絕對贊同。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