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女兒,媽媽以妳為傲!
2016/06/22 16:04:39瀏覽2111|回應22|推薦134

此行來澳洲離開北京那日才發表「幸福感」,因為我真是心懷滿滿的「幸福」,也久不知「心情不好」是啥滋味。

想起年輕時候,算是「愁苦」的人,主要是為錢愁。母親要生活費,哥哥有急需,弟弟要學費,我哪來那麼多錢啊!跟媽媽意見不合吵,跟妹妹談不攏生氣,弟弟不聽話傷心,什麼都湊在一起的時候,只有哭。

出國寂寞哭,新婚吵架哭。我都忘記了,自己也曾經是個淚人兒。仔細算算,這十年在中國大陸,我笑得最多。打開電視,天天有笑的的資源。有事、沒事,出門上街,觀察形形色色的人,就很開心。看看大陸人,個個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忙裡偷樂,讓人感恩,臉上也跟著他們一樣 嘴角露出笑意。

這十年的真實人生,笑聲遠遠漫過憂愁的記憶,呵呵,說到哭,想起來了,部落格的人生還真讓我哭了一次又一次。而且每哭一次就老一次,哎呀,我的容貌就是這麼變老的。真不值得。

每一次回澳洲,一家三口團聚,享受天倫之樂,每天笑哈哈。我總說,我們是「鐵三角」,一個也不能少。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這次回來,沒有預警的,女兒離家了。她避不見面,要試著過獨立,不依賴父母的生活。

女兒曾經輕輕抱怨,有人說她生活在父母的羽翼底下,讓她很不開心。我以為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家庭狀況。說真的,我們需要女兒甚過女兒需要我們。

這下子我才發現,女兒寵壞了媽媽。我回來澳洲的時候,從來不洗衣服,不晾衣服。不做飯是常事,沈迷於電視與網路。有時耽擱做飯,女兒就做給自己吃,也做給媽媽吃。(說她做給她自己吃,因為是她的口味)女兒讀書做研究很忙碌,還要抽空應付媽媽的交通需求。我想最讓她難忍的是電視的聲音,媽媽要看電視,女兒只好躲進房間,或躲到外頭。

老公來這裡天天打球,打球用車需要女兒接送。我們都認為理所當然,車子是父母買的,房子是父母的,女兒只是暫用,她當然照顧父母的需要。

這一次在澳洲,女兒不在家,我也沒有心情看電視。我天天想念女兒,原來空巢的滋味是這樣的。心好痛啊!鐵三角少了一角,就什麼也不是了。我天天想女兒就哭。

想女兒的時候,我想說話,我寫部落格,我發短信,我寫禱告詞短信,我的手機使用超費。我加費,一次又一次,原來的月費套餐根本不夠我發短信。因為同公司手機打電話不要錢,但是短信不免費。

終於,我決定開始學習過自己的生活,自己開車出門,開始上瑜珈課。開始逛街看平常不看的東西。在澳洲,路上散步遇不到人。開車上路,迎接藍天,是讓人開心的另一種方式。

我發短信說,

「女兒,謝謝你讓我重新學習過自己的生活,我很開心。」

「女兒,謝謝你讓媽媽曾經嚐到受寵的滋味。但是,卻加重了你的擔子,我很抱歉。」

「女兒,我從來沒有興趣學瑜珈。但是因為自己開車,可以掌控時間,所以朋友一約,我就去上課。我發現瑜珈真好,讓我覺得體力與精神都獲得進步。」

「女兒,我們應該有兩部車子的,不應該讓自己成為你的負擔,也讓自己早衰。」

女兒回覆我上瑜珈課的短信,「瑜珈很好。」昨天,瑜珈下課,開車回家的路上,手機響起,是美麗女兒的微笑大頭照。我趕快靠邊停車,女兒說,「我現在在家等你。」

Wow! 失而復得的寶貝女兒。

女兒,你是我們的優秀的女兒。謝謝你喚醒了,沈溺於電視與網路的媽媽,媽媽以你為傲。

女兒,記住媽媽說的這句話:

「女兒,不管你住哪裏,我們的房子就是你的房子。你隨時想回來就回來,不用告訴我們。我們想回來就回來,也不需要先告訴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9 12:38
真是儿女情长。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6 08:49
被部落格惹哭, 是淚腺太發達?
一家難得相聚,難怪會因少人而泣
女兒的暫離,也是愛的方式
她 太有智慧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6 10:12 回覆:

謝謝兟絲的回應。

不知道你是資深還是資淺的格友,不知道部落格轟轟烈烈的「近年史」應該是資淺,呵呵。

有人說女兒智慧,當媽媽的也開心,引以為榮。說真的,母女過招像跳舞,我希望我的腳步有跟得上。😄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18:14
兩個兒子在大一就搬去跟朋友住,他們喜歡自由,我就放人,先生還怪我好一陣,高二時,也把女兒丟去和大兒子同住,她高興得很,完全自理,我也不擔心她學習問題,吃飯問題,有時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媽媽,但這邊就是如此,到大學就想離開家,我們算是運氣好,還住同一城,不然東岸西岸跑,寒暑假才見到面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5 19:33 回覆:

謝謝小心的分享。

當你們的子女是很幸運的,最幸運的是不只是父母的愛,還有兄弟姊妹的陪伴。

也不能不承認,人各有命。年輕的種種都是經歷,不同的經歷成就不同的人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匆匆忙忙
2016/06/25 06:46

要出門趕時間上瑜珈課。

現在天天有要時間的活動,生活比較有紀律。

要晚一點有空上網才回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轉
2016/06/25 03:00

昨天一整天在外面,回家很累了,沒精力回覆。一早起,看到一個回應消失了。糟糕,別因為回覆耽誤的關係才好。

老朋友可能習慣(我自己說的)我有時候會疏懶。疏懶其實是好的,有些回應如果 get my nerves ,我就刪掉的,立刻不耽擱。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4 16:14
這位媽媽有智慧, 懂得自省, 所以化解了母女間的紛爭. 要是換做別的媽媽, 只怕當場母女間會大吵, 然後女兒就真的離家出走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5 02:50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失去才知道珍惜是一般人的通病,有這麼好的女兒,我們拿的多給的少,實在不應該。真的悔恨當父母的離家這麼久,回來只想享福,太不公平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23:22
養兒育女從責任感出發,過程中享受幸福感,及因著他們懂事,成就或大或小所萌生的榮譽感,如此孜孜不倦的結果喜形於色自不待言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4 02:52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這個回應跟主題好像對不上?格主必須自我檢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把青秧插滿田
2016/06/23 20:38
退步原來是向前。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20:03

一個愛孩子依依不捨的媽媽 令人感動

然而孩子長大出去闖闖碰碰 也是成長必經過程

每個人不都是這樣過來的嗎

何況您的女兒聰慧又伶俐 真的不用過度擔心

我們給予孩子生命

但人生卻是需要他們自己去體會的

很棒的媽媽 加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3 20:13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呵呵!不是依依不捨,只是覺得不應該急的。

欲速則不達啊!當然啦,孩子如果義無反顧,我也沒辦法。

我仍然盼望,她來得及回頭一下,就是一下。

不能急啊!我想到老子的教導「無為是為了無所不為」。多少年輕人能自己領悟?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16:42

母女的真情在快快樂樂中流露,

自己生活的豪情,也在開開心中迸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23 18:05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母女連心,對當媽媽的來說應該最能體會。媽媽聽得到沒有說出來的話,比說出來的更重要。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