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招損,謙受益
2016/06/19 05:33:10瀏覽1976|回應14|推薦111

「滿招損,謙受益」,這個成語應該無人不知。但是台灣二十多年來,好像完全沒有這個觀念,因為看不出大眾有這項美德。(如果你注意會發現,習慣歌頌自己成就的人,特別反中,反中的論點都著重於造謠、抹黑及渲染。)

想想七年來,我在 udn 經歷過的風風雨雨,都因為我說出台灣不如大陸的一些事實,立刻引起的韃伐。當然了,台獨份子最耿耿於懷的是,「不愛台灣」,與「統戰」的懷疑與認知。

「台獨」人的自大無知,註定會失敗,因為確實無知。

幾十年來,台獨幫派想方設法「去中國化」,說中國的不好,為了洗腦,讓台灣子孫對祖國土地與人民沒有懸念。

大陸人不管有沒有來過臺灣,總是由衷的讚美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一定要來看看。為什麼?因為鄧小平說過,教科書說過,所以大陸無人不知台灣的美。

大陸人第一次旅遊台灣,驚豔台灣的乾淨,台灣人有禮。台灣人聽了好不得意,把大陸人的讚美一再傳頌,沾沾自喜。同時又輕蔑大陸不民主,不自由,大陸人不文明.....不論真假,儘管造謠。

「中國崛起」是世界周知的事實,只有台獨幫派不願意承認,努力否定,努力酸。這就是台獨的心眼。

台灣人到大陸,大陸人會告訴你,中國人素質不好,中國的軍隊與科技不能跟美國比,共產黨有貪官腐敗.......。大陸人真是謙虛啊!大陸人謙虛,台灣人顯得目中無人。這就是「滿招損,謙受益」的寫實版。

果然,台灣下沉,大陸崛起。

我不是開玩笑的,因為我是台灣人,我也難免有台灣的小鼻子、小眼睛。我是在大陸生活後,眼光才慢慢大起來的,不騙你。

我的台灣同胞們,珍惜中華文化,讓「台獨派」自己沈落,別跟著他們沈淪。正視、珍惜自己中國人的身份,才是頂天立地的智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9 13:17
我早就定調他們是幫派中的恥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19 13:23 回覆:

謝謝色計的回應。

今天民進黨執政了,給他權力的代價就是讓「獨派」的真面目顯現。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國民黨執政,應付在野黨的造謠、抹黑,還真是無力啊!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9 09:12

換成大白話就是 :

因為敢正視自己的過失,才有改善進步的空間。

 Fox想

沾沾自喜拿到政權,裝模作樣下達謙卑,

不到半月立馬破功,水深火熱環環相扣。

繼續無奈地看這肥皂連續劇歹戲拖棚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19 11:47 回覆:

謝謝文武兩邊站的回應。

說得正是,真的要謙卑,謙卑就不會作亂搞「獨」,搞「去中國」及造謠等各種名堂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黨政
2016/06/19 05:54

台灣宛如破船,海中的破船,要自救就要棄船。

先救自己才是當務之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
2016/06/19 05:39

部落格七年對我來說就像是台灣經驗的七年。

看到 udn 部落格平台變得如此冷清,不能不想,台獨也將如此。

所以一早醒來 想到這句成語,「滿招損謙受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