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
2012/02/12 21:43:43瀏覽2340|回應59|推薦290

我對婚禮最早的印象是小學5年級(憑著學校上課坐的位置,我可以清楚記得年紀)。那時候我好像有鼻竇炎,不斷的用衛生紙擤鼻涕,然後丟在座位底下,成為我的垃圾。有一天跟著鄰里的孩子擠在我家隔壁的教堂門口,爭看婚禮中的新娘,我想,如果走在地毯上,披著白紗的新娘要擤鼻涕怎麼辦?

從那以後,婚禮一直是我心中神聖而且嚮往的典禮。人家說婚禮中新娘最大,是眾人矚目的女主角,每一個女孩都有輪到上場的機會。在台灣參加過無數次喜酒(教堂婚禮比較少),多少收不回的紅包累積起來也是讓人心疼的數字。喜宴上主婚人或介紹人總是在臺上把新郎、新娘捧得個個都是郎才女貌,家世、背景、學歷、事業如數家珍,好像頒獎表揚一樣。酒足飯飽賓客離開時都會在門口跟新人握手祝福,那一刻我總是羨慕憧憬一對神仙伴侶成為夫婦,像童話故事一樣 happily together ever after。(當然後來不美滿婚姻的傳聞是越來越多了,於是單身貴族成為另一種佳話。)

有一天輪到我穿著白紗,那是離現在21年前的事了。我頭戴后冠,手裏挽著值得尊敬的長輩,以自己認為最美的儀態,像公主一樣走到地毯的那一端,走向期待我的英俊王子。

婚禮過後,王子公主消失了,看不到恩愛,只有生氣與眼淚。年輕時所想像的 happily together 是婚禮後的睜眼瞎話。爭爭吵吵21年,王子頭髮白了,腰圍粗了,俊臉成為老臉,自信寬容的神情比年輕的王子更具魅力。驕傲的公主化身為知足的婦人,平安喜樂是美容的妙方。

年近60,我發現我的生命有很多驚喜:

1. 小時候憂慮的鼻竇炎在青春期就不藥而愈。(但是被女兒接到。)

2. 以為自己會嫁不掉,結果嫁了。

3. 婚前擔心離婚,結果沒有離。

4. 恐怕自己晚婚不育,結果蜜月結束就有了。

5. 好酒沉甕底,真的讓我得著了。

驚喜的感覺絕對比 taken for granted (想當然爾) 的味道雋永。

回顧過去,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是我一向的生活態度,時時仰望神是走在薄冰與深淵上不落的秘訣。

感謝神,求你繼續保守珍珠幸福的婚姻,與一家人的健康。

在基督徒的字典裏,沒有認命的無奈,只有神的恩典與祝福。 - 在情人節的前夕特別與讀文的朋友們分享。

備註:原有照片是光面的,我用相機複製,因為反光反射,很難得到好的複製。只好勉強。這一張也是少數我喜歡的之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喜
2012/02/13 12:38
所謂雙喜
可是喜喜
原本一個家庭只有父母所以兩個口
一但結婚首先碰到雙方家長再加上小兩口
那四口單是意見就是一堆
一定多少有些口角上的爭議
所以吵吵鬧鬧
熱熱鬧鬧!!
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3 16:09 回覆:

謝謝lili 對結婚的詮釋,老實說,修養不到,不吵鬧的還有可能是冷戰了。

祝福 lili 闔家健康幸福。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禮
2012/02/13 11:19
我的婚禮是很簡單的公證結婚﹐然後由牧師福證。沒有宴請賓客﹐沒有走紅毯。但婚後也是吵吵鬧鬧好多年。
多半的婚姻都是如此吧﹗雙方帶著原生家庭的影響﹐一起生活﹐磨合是免不了的。但願意面對這些艱難﹐一起度過﹐通常也會有日後的甜美。最怕的是﹐輕易離異﹐又不願深入探索問題所在﹐然後再婚﹐可是問題仍然重演。(因為徵結往往不是眼睛看到的﹐而是個人內在心裡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3 16:06 回覆:

謝謝貞吟的分享,婚姻讓我們的人生有進一步的歷練。年輕人誤以為婚姻就是現成的神仙生活,是一種誤解。只要有正常的認知,每個婚姻都會成功美滿。

祝貞吟繼續享受神的恩典。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煩惱
2012/02/13 10:59

我們對未來都有太多想像

也有許多擔憂

結果都是意想不到

所以 人生不要想太多 踏實就好

您這麼美麗能幹 還擔心嫁不掉

那別人怎麼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3 16:02 回覆:

謝謝靈婆,我真的不美,如跟別人站在一起,就知道真相了。

我喜歡未雨綢繆,晴天就買好傘。我覺得這個習慣也沒什麼不好。只是作風不同,真的很多事情也是順其自然。

祝福靈婆記得接受神的恩典。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女人
2012/02/13 10:50
珍珠目前生活快樂滿足,真是有福。祝情人節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3 15:54 回覆:
謝謝山楓,也祝福山楓,神的恩典取用不盡。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2/13 10:42

神的應許是:「夠用的恩典」~

也祝福珍珠的生活每天都甜甜蜜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3 15:53 回覆:

謝謝芙芙熊的提醒,是的,神應許的是夠用的恩典。

也祝福芙芙熊的生活甜甜蜜蜜。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2/13 07:53

祝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3 15:48 回覆:

謝謝 tzi,也祝福 tzi 在神的保守中。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12/02/12 23:56
看著珍珠姊姊的故事 真是上帝賜福與您

有這樣的福氣 真不容易ㄚ

而您又這樣的惜福----同樣的事件 若換另一種心情 得到的結果會是截然不同的


奕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3 15:47 回覆:

謝謝奕沛,你說的也是我的意思,只要有心,有上帝的賜福,沒有不能完成的願望。

祝福奕沛。


legacyech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日日都是情人節!
2012/02/12 22:03

神的恩典滿滿,受祝福的婚姻,日日都是情人節!

Echo

我另外有一個主要的部落格在痞客邦

Echo~再給我一個約定

http://legacyecho.pixnet.net/blog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2 22:38 回覆:
謝謝 echo,也祝福你日日都是情人節。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