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
2012/02/12 21:43:43瀏覽2341|回應59|推薦290

我對婚禮最早的印象是小學5年級(憑著學校上課坐的位置,我可以清楚記得年紀)。那時候我好像有鼻竇炎,不斷的用衛生紙擤鼻涕,然後丟在座位底下,成為我的垃圾。有一天跟著鄰里的孩子擠在我家隔壁的教堂門口,爭看婚禮中的新娘,我想,如果走在地毯上,披著白紗的新娘要擤鼻涕怎麼辦?

從那以後,婚禮一直是我心中神聖而且嚮往的典禮。人家說婚禮中新娘最大,是眾人矚目的女主角,每一個女孩都有輪到上場的機會。在台灣參加過無數次喜酒(教堂婚禮比較少),多少收不回的紅包累積起來也是讓人心疼的數字。喜宴上主婚人或介紹人總是在臺上把新郎、新娘捧得個個都是郎才女貌,家世、背景、學歷、事業如數家珍,好像頒獎表揚一樣。酒足飯飽賓客離開時都會在門口跟新人握手祝福,那一刻我總是羨慕憧憬一對神仙伴侶成為夫婦,像童話故事一樣 happily together ever after。(當然後來不美滿婚姻的傳聞是越來越多了,於是單身貴族成為另一種佳話。)

有一天輪到我穿著白紗,那是離現在21年前的事了。我頭戴后冠,手裏挽著值得尊敬的長輩,以自己認為最美的儀態,像公主一樣走到地毯的那一端,走向期待我的英俊王子。

婚禮過後,王子公主消失了,看不到恩愛,只有生氣與眼淚。年輕時所想像的 happily together 是婚禮後的睜眼瞎話。爭爭吵吵21年,王子頭髮白了,腰圍粗了,俊臉成為老臉,自信寬容的神情比年輕的王子更具魅力。驕傲的公主化身為知足的婦人,平安喜樂是美容的妙方。

年近60,我發現我的生命有很多驚喜:

1. 小時候憂慮的鼻竇炎在青春期就不藥而愈。(但是被女兒接到。)

2. 以為自己會嫁不掉,結果嫁了。

3. 婚前擔心離婚,結果沒有離。

4. 恐怕自己晚婚不育,結果蜜月結束就有了。

5. 好酒沉甕底,真的讓我得著了。

驚喜的感覺絕對比 taken for granted (想當然爾) 的味道雋永。

回顧過去,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是我一向的生活態度,時時仰望神是走在薄冰與深淵上不落的秘訣。

感謝神,求你繼續保守珍珠幸福的婚姻,與一家人的健康。

在基督徒的字典裏,沒有認命的無奈,只有神的恩典與祝福。 - 在情人節的前夕特別與讀文的朋友們分享。

備註:原有照片是光面的,我用相機複製,因為反光反射,很難得到好的複製。只好勉強。這一張也是少數我喜歡的之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人不能
2012/02/21 06:38
在人所不能,在神都能!
所以,人別鐵齒,存著順服的心,接受生命不斷的驚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21 12:50 回覆:

蜂鳥說得好,人別鐵齒,不必自大也不要自卑。有天上的父做靠山,凡事他都會預備。謝謝蜂鳥的回應。


mi 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生
2012/02/20 13:01
酸甜苦辣,盡藏ㄧ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20 18:13 回覆:
謝謝 mi wu ,不過還沒走完一生呐!的確酸甜苦辣都要嘗過,才是真正的人生。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
2012/02/19 12:48

兩人有共同信仰跟價值觀

刀山水火都能走過

我有個天主教的好友

結婚後頭幾年跟我說

他常在上班途中等地鐵時有想跳軌的衝動(她住NYC)

只是因為信仰的緣故讓她忍住了

現在老夫老妻了

可是甜蜜到不行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20 18:10 回覆:
謝謝·波音,即使有共同的信仰與價值觀,還要虛懷若谷,願意溝通。畢竟人非聖賢,總有思考不周全的地方,配偶可以相互提醒、諫言,也是相當重要的。這一點很難,開始很難,還有外界的影響。我跟外子兩個都到達聽得進對方的話的境界了。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俊男美女
2012/02/18 17:46
好美的一張結婚照!:)

您提到的幾項生命中的驚喜,讀來幽默有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8 19:24 回覆:
謝謝蘋果蘇打的讚美,老實說我這個人有一肚子的心得,下筆只能從簡,說的都是心裏話。蘋果蘇打能夠感覺幽默有趣,這可是對我的鼓勵。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
2012/02/18 10:50

珍珠的婚姻生活是倒吃甘蔗,愈來愈甜。

其實會爭吵的夫妻反而蠻多能「白頭偕老」的(我娘家就有一對歡喜冤家)。也許還真應了「床頭吵架床尾和」這句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8 19:21 回覆:
謝謝六月的回應,其實婚姻本身就是學問,兩個不同背景的人突然要住在一起,沒有一點遮掩,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夫妻的事真不是外人所能置喙的,只要給與祝福就不會錯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滿幸福
2012/02/18 03:11
結婚多年後, 還能津津樂道當年的婚禮, 是婚姻美滿幸福的表徵。 真的很為珍珠高興﹗照片好漂亮﹗﹗郎才女貌, 天作之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8 07:18 回覆:
謝謝悅己,你說的沒錯,結婚21年後才有勇氣看自己的婚照,就可以想像這個婚姻的過程了。真是奇跡,是神的奇跡。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12/02/18 01:29
What a matching couple!
握著這麼高帥新郎的手,珍珠洋溢著幸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8 07:15 回覆:

謝謝心情出口,說實話,我當時從來沒有看到他的帥,只是看到他的真誠。他的外表也是讓我生氣的,我這個人照相很少好看,我想我在鏡頭前是太緊張了。過去看自己的相片總覺的很難看,這也是自卑感的原因之一。

最近的自拍滿意,才發現自己沒有想像中的醜。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對璧人
2012/02/17 15:54

真是好一對璧人,男的帥女的美。

記得小時候看到父母的結婚照,竟然問:怎麼花童不是我?好笑吧?!

這些天工作忙碌,所以來晚了。祝福珍珠天天開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8 07:01 回覆:

謝謝愛馬的讚美,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的結婚照也能得到讚美。我拿到照片初期,看了就生氣,背景都是這樣黑壓壓的。在台灣常看到人家家裡掛了偌大的婚照,包裝得美輪美奐,好是羨慕。

女兒進入青春期後,開始對我們的婚照很有興趣,我還說我不喜歡那些照片,不好看。就是因為女兒的偏愛,我才在最近整理屋子的時候,仔細瀏覽了一下照片,發現其實也不差,背景暗,人物反而搶光了。

愛馬工作忙碌還記得來為珍珠捧場,真是感恩,也祝福愛馬平安喜樂。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時光
2012/02/17 01:28
婚姻 ;是可貴的~~而婚禮.更是有著神聖的一面.......
上帝說 : 一個人不好, 一定要再造一個人 做伴~ ~
看到 珍珠 寫到最令人感動的一點. 那就是------
pearlz還是惹人疼愛. 還是讓老公娶回家當賢妻良母了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7 03:22 回覆:

‘一個人獨身不好,一定要再造一個人作伴’ - 我記得有獨身兩個字,是不是?

謝謝文達的回應,文達是個傳達喜樂的天使。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一生中最美的時刻 婚姻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家家都有只故事不同 走的愈久愈體會到伴的親愛
2012/02/17 01:08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2-17 03:18 回覆:

的確是如此,謝謝 connie。這就是人生。

我的婚姻見證了當年大陸人所受到的歧視,也見證一個優秀的人,他的品德、能力都寫在臉上。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