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算不如天算
2016/06/01 01:44:31瀏覽2094|回應17|推薦101

中國人說,「人算不如天算」,「孫悟空跟斗雲一翻十萬八千里,也逃不出如來佛的掌心」。外國人說,「You can not fight God and win。」

我相信「神只有一個,祂主宰人間萬事萬物」。最近聽到一個演講的視頻,學者說,「道只有一個,不論宗教與種族。」,意思是一樣的。

我年輕的時候也愛看電影,但是不像現在看這麼多。年紀大了,無所事事,天天看戲(電視或電影)。這兩個禮拜,我用 ipad 下載,一口氣看完 54 集的「琅琊榜」,48 集的「偽裝者」。

因為看「琅琊榜」,成為「胡歌」迷,便找出原班人馬之前拍攝的「偽裝者」來看。一口氣看完全劇,對「胡歌」不再迷了。

沒有查看兩部戲的不同年份,琅琊榜裏的男一號古裝造型多麼斯文穩重、足智多謀,讓人傾心。在偽裝者裏,同一個男一號,英俊聰明,在兄姐面前卻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墮入情網時也像個小弟弟,實在讓老女人看不下去。

我常說我很忙。老公說,「是啊,忙著看電視。」真的是這樣,住在大陸,能有時間看海量的電視,也真需要有我這樣的條件。

大家都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但是誰真的懂人生?沒有走過大半人生,如何看得懂人生?所以年輕人看得懂戲的,幾稀!

好戲需要好編劇,姑且不談「對白」,編劇能夠藉著劇情說故事,貫穿人生,透視人性,而且不脫離「人算不如天算」的曲折最吸引人,也最有說服力。如果能有不俗的對白,那就是完美的劇本了。

任何電影,如果把主人翁刻劃成完美的英雄或美女,那只能是童話故事,哄騙孩子了。

「琅琊榜」的劇本贏得絕對好評,但也不是沒有瑕疵,譬如男主角重複說了幾次自己是個「機關算盡」的謀士,有點乏味。但是劇情發展,任他如何「機關算盡」 ,總有無法掌控的人事發生。「權謀」不是本事,逆天者亡,順天行道才是「智慧」。

現實社會中,我們看到馬英九執政八年,盡心盡力,卻被貼上「無能」的標籤是不實的評論。當一個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特質是「道德操守」。當領導,沒有道德,沒有操守,沒有誠信,充其量不過是個「黑幫老大」。

為什麼台獨黨羽害怕蔣中正的「像」?很簡單,蔣中正的面相很「正」。看看李登輝,看看陳水扁,比較他們的嘴臉,「正」、「邪」立判。至於馬英九,有人譏諷他的臉俊,其實他的臉是正的,正派的正。(年輕人真該學會看面相)

讓馬英九被稱為無能的原因,都出於事務官或政務官的辦事不力。事務官去職,人們惡意批評馬英九「不會用人」。其實,任何當過家的人都知道,做父母也無法保證自己的孩子服從,做事合意,更何況是總統接管的各級原任部屬。

蔡英文領導的執政黨上台,總統及行政首長自己,所作所為,沒有做對一件事,更別提說話對不對。難怪執政黨發言人乾脆拒絕說話,成為笑話。

執政沒有道德法理為基礎,為所欲為,這個國家的前景值得憂慮。至於「能力」,如果稱馬英九「無能」,那麼蔡英文的「無能」級別,照目前表現看來,早已超標。

「無能」事小,「無德」事大。執政黨無德,台灣人是該為子孫的未來操心了。

民進黨的算盤是「親美、媚日、去中國化、擴大台獨」的種種,有人因為看不到「地動山搖」而心存僥倖。殊不知,看不到不表示不會發生,或沒有發生。

歸根究底,人生所以無常,就是因為「人算不如天算」,所以「愛台灣」不如「愛中國」合乎情理,因為台灣是地區,不是國家。愛國家當然包涵地區。

有報導說,李登輝的課綱洗腦已經發酵成功,台灣百分之六十傾向台獨。這個數據可信嗎?如果可信,我也不信,因為年輕人還不知道,人生的路是怎麼走的。人生沒有無悔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覆
2016/06/01 19:26
關於海昏侯陵墓考古及他個人的故事可火紅了,相信搜尋關鍵字不難挑出,OK!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01 23:03 回覆:

謝謝老仔仔。

這幾個禮拜我忙著沒空正常看電視,顯然錯過不少新聞。

有機會等他們編入「紀錄」專輯,再仔細瞧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1 14:09

偏狹的史觀
選擇性的課綱
把下一代的道德一併洗掉

四年後將物極必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01 22:58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民進黨如此執政,簡直就是個敗家子。

讓人痛心。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1 12:22
最近的考古盛事就是江西南昌漢廢帝昌邑王劉賀的陵墓挖掘事宜,我要强調的是,一個人的形象,甚至於跨越両千多年都有可能被污名化了,從文物及陪葬品的逐一攤開在世人眼前後,突顯出這位才當27日皇帝癮的倒霉鬼著是有被權臣耍弄的無辜,一生可以說像在洗三溫暖似。現在則當然誰也不可能被如此一手遮天了,所以公道自在人心.馬前總統的功過自有歷史來評斷,也毋須埋在地下那麽長的時間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01 18:31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對你說的這個陵墓信息很有興趣,可不可以提供進一步的資料或故事?

我常常比較台灣、大陸、澳洲的「居住環境」,澳洲不只是空氣取勝,對道德的要求也高;大陸的空氣已經慢慢改善,沒有老友可以歲時見面,除此之外,我最喜歡的是大陸;台灣地方小,進出很方便,有老友,最大的缺點也是空氣,是媒體製造的思想污染。

以馬英九這樣的本質在澳洲或大陸從政,絕對不會被抹黑與污名。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1 11:23
午安
這齣政治戲慢慢看
四年夠您細嚼慢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01 11:46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

民進黨這齣戲從幕後策劃開始到上台,真的是讓人倒盡胃口。

盯它四年,智商一定下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回覆
2016/06/01 10:42

媒體是社會教化的最有效工具。

可惜台灣利用媒體洗腦,愚化民眾,不是顛倒是非黑白,就是拉扯毀滅道德水瓶。

大陸充份透過媒體,推廣道德與品德的教化。開闊民眾的視野,增進人民的知識。

真的讓人以「中國人」的血統為傲。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1 09:59
早安!
從電視劇看出來,中國越來越強,也越來越有魅力,今年以來也看了 琅琊榜,不被吸引都難,偽裝者,我想我應該會想看,謝謝介紹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6-01 10:17 回覆:

謝謝卡娃思的回應。

「偽裝者」的劇情架構還可以,對白的設計很弱。遇到乏味的對話,我就跳過去。劇情的曲折還是吸引我一集一集的看下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貌
2016/06/01 07:20

我們沒有機緣親眼看到蔣中正年輕時的長相。

蔣中正去世的時候我是大學生,也已經進入社會。

我認識的蔣中正與蔣經國,都有道德正義的面孔,這樣的領導人薰陶國家社會,豈能不善?

台獨政客,太陽花立委,不管是二三十郎當年紀,九十高齡,看看他們的嘴臉,我看不到道德與正義,遠遠不如習大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