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十年細水長流的友誼 - 在京津凝聚
2016/05/09 10:00:08瀏覽2379|回應27|推薦116

北京首都機場接機

大什欄(發音 Da Shi La)

賽特飯店大廳

大董烤鴨王府井店

故宮博物院

景山公園牡丹花

慕田峪長城

雁西湖

乾隆皇帝

前門大街

往頤和園的地鐵車廂上

十七孔橋

鎮湖銅牛

北京貴賓樓飯店門前

八達嶺長城(當天風大)

超市採購

鳥巢

南池子胡同

南河沿公園

下榻北京貴賓樓飯店

天津火車站前站廣場

搭乘高鐵

天津音樂廳背景

五大道和平賓館

天津義式風情區

梁啓超紀念館門前

小區大門內

北京首都機場(尾聲)

再會北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18:05
好久沒見您發文想著緊呢😊

嘿嘿嘿
這文字用語像不像三四十年代的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0 18:14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

呵呵!我也想著緊呢!(是三四十年代的話嗎?好像不是。)但是一下子還沒想好從何處開始。晚上要睡覺,白天正在趕「瑯琊棒」,已經快到三十集了。

前兩天看到你說的母子故事,本來有話想說,又覺得一說會很長,就不說了。我在這裡提了,也算說了。哈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15:55

半世紀的情誼
太珍貴了 

五月初的北京還需穿著薄外套
在廣東已是白天三十幾度的盛夏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0 17:51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半世紀就像是一晃而過,下筆之前還想著 40 ,仔細一算「五十」了。五十年前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啊!

前兩個禮拜,有晴天,有雨天,有陰天,有風的時候,有空氣不好的時候,有柳絮的時候,長城山上有大風的時候......好像什麼天都體驗了。呵呵。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14:54

仔細讀了珍珠的大作,內容豐美極了!

腦中突然出現一句順口溜:不到北京不知台灣小!

光是星巴克咖啡樓,台灣有嗎!長城,笑笑在十多年前隨氣功團體登過一次,

那時腳力甚健,在五百人中我是第三名到達終點的[又犯了老年人的毛病-當年勇]!

在北京三天,去了頤和園,釣魚台賓舘等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0 17:57 回覆:

謝謝笑笑再次回應。

兩個禮拜的自由行真的覺得很豐富,老友們最開心的是去了兩個長城。故宮、頤和園、圓明園、北大、清大、北海、後海、景山公園、中山公園、天壇、王府井、雍和宮、秀水街全都去了。但是還沒看夠,需要時間慢慢品嚐美景。

對了,恭王府沒去成。北京真的很大。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09:53

北京像老槐樹,既有古老的精髓,每年又會長出新的枝椏,

熟悉的地點,不一樣的變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0 10:08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真的有很多槐樹耶!還發現滿街的月季花(聽說是薔薇),才知道北京市花就是月季花,滿街盛開很美。

到城內才知道你提過的「老北京酸奶」是什麼,的確好喝。


w98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08:19
每位都架式十足,有美ㄡ!開心(ㄏㄏ、ㄎ、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0 10:11 回覆:

謝謝 w989 的回應。

我們學生時代就是內向保守族的,老了,也因為老友一起,才敢稍微搔首弄姿,呵呵!還需要努力。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6/05/10 08:09

鳥巢 全聚德 長城等

去年寒假好像剛走過哩

半百情誼頗動人

人生到了某個階段

老友的重要性

便不言可喻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0 10:14 回覆:

謝謝城南的回應。

這一次聽說「大董」烤鴨是新的 比較後覺得值得推薦。

Da Shi La 是我第一次聽說,值得一逛。

半百老友相處的確讓人自在。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08:08

真是珍珠第一次PO如此多的照片而且拍的又在水準之上!

更重要的見到了您的真面目-標準的貴婦名媛!

先回,笑笑會再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0 10:21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

呵呵,冠上「貴婦名媛」只能是說笑。

不過跟朋友一起,彼此取鏡方便,獨來獨往只是自拍的照片就很枯燥。所以一口氣就 po 了破自己記錄的照片量。

先看圖片後,再慢慢分享細節。- 這是預告。呵呵。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
2016/05/09 22:19

圖片能解釋一切

也多了想像空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10 10:24 回覆:

謝謝思于的回應。

的確,先看圖片有實地背景的參考價值。

這個,思于最有心得,呵呵。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19:11
難得看到珍珠PO照片, 好像苗條了些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09 20:53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我好幾個月不用電腦,只用 ipad,Po 照片顯然用電腦比較方便。難得一口氣上傳這麼多照片,花費了我好幾個小時,沒力氣再加文字了。

有變苗條嗎?她們異口同聲提醒我必須少吃,多運動了。有人直接指出來,實在很重要。呵呵。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16:48
五大娘不是那個武大郎,揹的都名牌包入京城時髦親光>食衣住行盡展各自端莊氣質,是品味昇華的具體呈現>喔喔!毋是罔虧,講的攏是心內話>許久不曾在網上見掣友凝聚,難得譜下了如此和諧芬圍>有和青春較勁秋風掃落葉的味兒,禁不住連按贊並頻呼:「友誼萬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5-09 21:00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我原來準備的標題是「五大嬸」,你的腦子快,用「五大娘」,我看還是「大嬸團」好了。

你的評論真中聽,「和青春較勁秋風掃落葉」- 真是活靈活現,真服了你的文字功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