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人變造誣衊的珍珠在老姜格子的正版回應記錄
2011/06/24 18:40:58瀏覽1454|回應1|推薦11

引用文章假設13亿人口的中國------------- 易水


珍珠今天才有空找出被小肉球盜用變造的,在老姜格子的原始記錄:

這是珍珠針對文章的第一個回應:

珍珠:  對話   2011/05/08 07:42

永遠是要彼此有誠意為基礎。

成功的 negotiation 永遠是以 win win 為目標。

如果有一方存著獨贏的打算,那就對話不起來了。

如果 13 億人口需要對兩千萬人口做完全的讓步,那麼就有可能是什麼詭計了。


JKTsai:  沒交集,何必談? 2011/05/08 09:46

1 )不知道中國憲法是否有「一黨專政?如果有,不能選舉!
2 )不知道中國允許家庭教會?宗教可否自由信仰!
3 )不知道中國是否平反天安門事件?有如台灣政府對 228 殺戮道歉?政治信仰自由!
4 )不知道中國是否允許網民上 udn 部落格,網友不必藉翻牆軟體,閃過中國政府的防火牆管制?新聞自由!
要統一? 1 ) 2 ) 3 ) 4 )足夠鱉死一堆台灣人!
能有自由且強大的中國,我就申請居留權,歸化當中國人!
能有自由且強大的中國,二千萬的台灣人,自然會決定它的歸屬!


珍珠: 如果 2011/05/08 10:25

JKTsai 要競選台灣總統,我一定選你。

就是這樣,台灣要把你對中國的要求說出來,就是如此。非常簡單。統不統是後續的事,這樣的對話不是一下子可以談的,起碼也要幾十 decades 。

想想這個例子,小布希要抓賓拉登,費了 10 年,歐巴馬做到了。只是時過境遷,圍觀的人又另有話說。這種指點父子騎驢的唱本處處都有,台灣最多。


老二姜: 我找到的答案 : 「大陸 " 家庭教會 " 的發展」一文   2011/05/10 22:50

老二姜認為「法輪功」在台灣,在全世界都可以在存,在大陸必須禁。 因為反中國政治色彩太濃。只要反中國就有它,就像螞蟻叮鴨蛋,他們經費怎麼那麼多 ? 動員力那麼強 ? 他們的幕後支持者是誰 ? 中共清楚,我發問而已 ?


珍珠: 如果  2011/05/11 08:43

如果有人養狗,這狗除了吃喝拉撒睡外,只會咬主人。

但是主人仍然甘心認命,繼續無條件供養這隻狗。

這個主人,我說他蠢,他笨,沒有腦筋。


【老姜易水發表原文】假設 13億人口的中國……………易水 05-06-11 

『假設13億人口的中國,真的願意誠心坐下來聽2300萬人口臺灣的心聲,請描述一下你所期望的統一的新中國,是怎樣的國家?』這是格友 Jacarando的提間。 

以上所提的人口多寡其實並不十分重要,主要是有兩個命題才是重點; 

一、是對方有無意願與誠意?

二、要坐下來聽台灣人的心聲。 

對於第一點;既然是談判,自然是應該平等互惠的,兩方都當有意願與誠意,筆者認為意願與誠意很難去驗證,為促成坐下來談的可行性,不如双方都假設對方是有誠意的,否則又怎能談得起來呢? 

第二點是;13亿人口的對岸要聽聽台灣2300萬人口的心聲,反過來台灣自當也要聽聽對方13億人民的心聲。  

那麼兩岸双方的心聲是什麽?由於歷史背景的不同,明白中國百年史的人不言亦喻,那就是臺灣人由於苦難要想獨立,對岸由於屈辱一定要統一。 

這統獨對立的心結不易解,要解它不妨先了解双方不同心結的原因,通過坐談,若能做到双方都有起碼程度的滿足,與最大程度的容忍,連立一個非統非獨的新中國的談判是可以成功的。  

這經由坐下來,談成的新中國是怎樣的一個國家?成事前無法預測、描述,但必須是個:榮辱與共、禍福同享,竭力同心操舟的新載體。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536044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對這個文章回應的答復
2011/06/25 07:41
2011/06/24 19:56

引用文章被小肉球變造誣衊的珍珠在老姜格子回應的還原

拒絕謊言欺騙抹黑沒有道德倫理的惡霸。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6/25 00:14 回覆:
珍珠你這名紅統派實在任性,也置網路倫理於不顧,妳不用在小肉球格子諸文到處貼這帖,貼一處即可,你這樣是在搗蛋鬧場。

俺只留一處,其他全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6-25 08:03 回覆:

第一次聽到小肉球要刪珍珠的回應,是的,全刪是明智的。

請小肉球面對自己的謊言,請小肉球刪除所有侮辱珍珠的文章、文字與回應。刪除回應的權力是你的,只有你能夠刪。

珍珠是一個歐巴桑老百姓,不會要求任何格友替珍珠說話。小肉球自己豎立的敵人,請自己面對,不要栽贓,侮辱珍珠。

所有侮辱珍珠的未登入回應,只有格主有能力刪除,格主不刪除,就是格主自己分身所寫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