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無天也是井底窺天
2011/05/19 18:01:43瀏覽3205|回應22|推薦89

回應小肉球及張爺,他們說珍珠鄙夷台灣的言論很多.........

你們只知道基於無知論斷政府的一舉一動,如果台灣人都跟你們一樣,台灣人就走向無法無天的社會。不只是無法無天,而且是井底窺天。我想到當年中美乒乓外交,尼克松先把球丟過來,毛澤東也是駁回周恩來的建議,沉吟了一天,到深夜睡覺前才臨時改變想法,把球接過來。從此替中國贏得關鍵性的歷史翻轉,讓台灣在國際外交走入坎坷。台灣媒體最近的論斷,顯示自己的頭腦比那個吃了安眠藥的毛澤東都不如。(請參考中國的乒乓外交故事)

我怎麼會鄙夷台灣?只是台灣的民主亂象讓人驚心。我推崇介紹中國媒體值得台灣效法的成就有什麼不對?聽不進別人的好就是井底窺天。不管是中國、日本、美國還是任何國家,台灣想要跟別人平起平坐,就必須瞭解對方。知己知彼是談判的重要基礎,如果台灣人只會妄自尊大,低估對手,那麼台灣拿什麼展開國際外交,贏得國際的尊敬?自卑的人不懂得為別人叫好,所以卑微。只有自信的人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與人交流,贏得尊重。相信台灣的教師們都在課堂上如此教導學生。也許台灣的媒體政客就像你們兩位,是需要回學校上課學習如何成功的秘訣。

你們連馬總統都可以批評了,為什麼你們的觀點就不容許別人的批評。你們的態度不是野蠻霸道嗎? 珍珠說話常常一針見血,不是針鋒利,而是小肉球與張爺這類人的知性皮膚太脆弱了。

這是回應下面抄錄的張爺對珍珠的批評。

樓下珍珠鄙夷台灣的言論很多
2011/05/19 17:19

言談間老是鄙夷台灣(民主),取媚大陸(專制),飲其水而不思其源,能杜悠悠之口麼?

我不覺得宋祖音聲音難聽,不過距離國寶還遠得很。為甚麼台灣頂尖流行樂手爭相捧場?那是不敢不捧場!──分明就是後台政治勢力堅強開罪不起。

敬告小肉球

你私自將我的喪母日記(引用你的話)存檔,今天要我恢復那篇我收起來的文章,讓你確認。你是台灣什麼單位派來跟蹤我的特務?你認為我的喪母日記是假的,是政治隱射。小肉球這種質疑是合理的嗎? 我不能自由決定發表日記,收藏日記嗎?我需要提供母親的死亡證明,才能得到你的核准發表日記嗎?

你的行為不只是侵犯隱私,簡直是另類的文化大革命。你說過你存了很多文檔,沒有想到珍珠的私人日記也在你的存檔之中,這是什麼世界啊!你憑什麼私存我的私人文章?你受雇於什麼單位呢?

珍珠有什麼本事需要特務的跟蹤?


我現在(2011年6月22日)找出你珍珠在老姜文中的原始回應如下:(紅字部分)

珍珠 對話 2011/05/08 07:42

永遠是要彼此有誠意為基礎。

成功的 negotiation 永遠是以 win win 為目標。

如果有一方存著獨贏的打算,那就對話不起來了。

如果 13 億人口需要對兩千萬人口做完全的讓步,那麼就有可能是什麼詭計了。


珍珠 如果 2011/05/08 10:25

JKTsai 要競選台灣總統,我一定選你。

就是這樣,台灣要把你對中國的要求說出來,就是如此。非常簡單。統不統是後續的事,這樣的對話不是一下子可以談的,起碼也要幾十 decades 。

想想這個例子,小布希要抓賓拉登,費了 10 年,歐巴馬做到了。只是時過境遷,圍觀的人又另有話說。這種指點父子騎驢的唱本處處都有,台灣最多。

老二姜 2011/05/10 22:50

老二姜認為「法輪功」在台灣,在全世界都可以在存,在大陸必須禁。 因為反中國政治色彩太濃。只要反中國就有它,就像螞蟻叮鴨蛋,他們經費怎麼那麼多 ? 動員力那麼強 ? 他們的幕後支持者是誰 ? 中共清楚,我發問而已 ?

珍珠 如果 2011/05/11 08:43

如果有人養狗,這狗除了吃喝拉撒睡外,只會咬主人。

但是主人仍然甘心認命,繼續無條件供養這隻狗。

這個主人,我說他蠢,他笨,沒有腦筋。

http://blog.udn.com/hsingjou18/5181239


你說台灣人是狗,卻要嫁禍於我,這是無恥的行徑。我說‘如果有人養狗,這狗除了吃喝拉撒睡外,只會咬主人’你認為這狗會是誰呢?你可以有很多假想,但是千萬別想到自己,然後牽拖2000萬台灣人。

我說,‘如果13億人口需要對兩千萬人口做完全的讓步’想想看,可能嗎?為什麼13億對2000萬如此壓倒性的數字懸殊,會做完全的讓步?天下有這麼美的事嗎?

你的智商如果不能理解珍珠的metaphor,怎麼可以用你的膚淺的思想來殘害自己的尊嚴呢? 你更不可以藉詞編造污蔑加罪給珍珠。


下面是珍珠在小肉球一再污蔑時的回應:

小肉球停止罵人、誹謗吧!

2011/05/19 12:29
小肉球是綠的扮藍的,毀壞藍的清譽。

珍珠不屬於任何黨派,只做良心發言。請小肉球停止誹謗。

我是 OBS 有空跟你耗。你如果是正當的藍營的人,不會有空在這裡不用自己的真實名字瞎鬧。

如果我跟職業媒體政客一般,對政治有興趣,藉著助選期望得到一薪半職,我就可以堂堂正正發表政見。可惜的是,我不屬於任何政黨,只說台灣人的良心建言。我的建言對那一黨有好處,哪一黨的人可以感覺貼心,那是個人的感受。

但是我既然不屬於任何黨派,我就不會接受小肉球的惡搞,強行染色。珍珠有獨立自主的自由身份。請你不要用自己的膚淺,嘗試加色於人。

小肉球,照顧你自己吧!你自己的健康,自己的前途,自己的生命。不要在這裡瞎鬧了。我是個歐巴桑,別忘了。你還年輕,做點正事吧!

【後記】

一些格友認為民主國家的總統經得起民眾的批判。我同意,同時我也要提醒,不只是總統,批判總統的,也要經得起其他公民的理性批判。民主不是反方向的任意專制,批判總統的民眾不能獨家享受批判權,也有被指正或辯論的需要。

引延伸閱讀 形象破產

引用文章  被小肉球變造誣衊的珍珠在老姜格子回應的還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話不投機半句多
2011/05/19 19:45
珍珠姊, 馬總統既然是民選總統,
就是讓他承受更嚴格的批評, 也是正常的.
我倒不以為這兩位格友會撐蔡英文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19 19:49 回覆:

我謝謝天路的回應,替人打圓場,珍珠瞭解。但是這兩個人的言行是很多人公認的綠軍扮藍軍。馬總統需要批評,台灣人及藍綠軍更需要批評。這才是民主,否則就是反向專制。也許馬總統無法批評他們,我身為台灣的公民,我絕對有權力為台灣的社會盡我的一分力量。

被人批評如果受不了,那麼就沒有權力涉足民主,干預國家領導。


love_with_ghost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11/05/19 18:32

珍珠姐姐

我是想

每個人都有言論的自主性

會對單一的意見而有了對立

我相信珍珠姐姐的智慧

我們不可能要求別人喜歡或討厭自己

相對它人也不能要求我來喜歡或討驗對方

還是做自己比較好

祝安


※Blue-ice love with ghosts※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19 18:52 回覆:

謝謝 love_with_ghosts 難得的回應。你說得沒錯,其實把它寫出來,也是公開讓大家有所警覺這是什麼樣的平臺。台灣的社會亂象是如何形成的,是什麼人該負責任。今天的民主政治,真的不是領導人的問題,原來是民眾及媒體的問題。如果小肉球跟張爺代表媒體的一種表現,我也應該出聲代表媒體的另一個聲音,鼓勵有智慧的人士勇敢出聲平衡視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