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ur foot, my heart - 媽媽的心都是一樣的
2011/05/09 02:13:53瀏覽1645|回應22|推薦229

來源:

這是黃金女郎電視劇 The Operation 裏的一段對話。Dorothy 腳扭傷了,在好友的催促下,終於去看了醫生。醫生告訴她要開刀,只是小手術。 Dorothy 害怕不要動手術。

Blanche : When are you having the surgery?

(好友關心的問:你什麼時候動手術?)

Dorothy : Never.

(堅定的回答: 永遠不會。)

Blanche : Dorothy, you just said yourself that it's a very common procedure.

(好友說:桃樂絲,你剛剛說那只是小手術。)

Dorothy : Yes, for the doctor, but it happens to be my foot that he wants to cut open!

(沒好氣的回答: 是的,對醫生來說是小手術,但是碰巧要被開刀的腳是我的!)

Sophia : Fine, don't have the surgery. Let me suffer.

(母親用她一貫的口氣說: 算了!你不要動手術!讓我受苦好了!)

Dorothy : Ma, it's my foot!

(不高興的叫:媽!我們說的是我的腳啊!)

Sophia : Your foot, my heart. Do you have any idea how much a mother suffers when she sees her child in pain?

(母親說: 你的腳,我的心。病在兒身,痛在娘心,你不懂嗎?)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提醒天下的子女愛惜自己。(備註:Dorothy 於是同意接受手術。)

以上對白來自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5ooGM6syD8

【補記】

女兒去看了一部西班牙電影,電影名字翻譯成英文是 I killed my mother。電影描述一對母子的關係,影片最後,兒子對母親拋下一句話就騎著腳踏車出門,他說,‘如果我出去被車撞了.....’他沒有聽到媽媽的回答,‘then I will kill myself.’

這是女兒告訴我的故事,我對這樣的電影片名很震驚,女兒對電影內容似乎很有感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愛
2011/05/09 08:55
珍珠觀察得好。要學習「愛」,當從母親的身上去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09 11:01 回覆:
大海說得好,保持單身也許沒有牽掛,但是失去了當母親的機會,品嘗為人母的不計回饋的愛。謝謝大海的回應。

愛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父母心
2011/05/09 08:38

看了我也很有同感

特別是在一個女人意外墜樓之後

她父母的傷痛要如何撫平?

謝謝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09 10:58 回覆:
謝謝愛蝶的回應,是的,聽到那個新聞,讓所有的媽媽都會心驚。很為關中夫妻及他們的外孫女痛心失去他們的愛女,及小嬰兒的媽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