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ur foot, my heart - 媽媽的心都是一樣的
2011/05/09 02:13:53瀏覽1644|回應22|推薦229

來源:

這是黃金女郎電視劇 The Operation 裏的一段對話。Dorothy 腳扭傷了,在好友的催促下,終於去看了醫生。醫生告訴她要開刀,只是小手術。 Dorothy 害怕不要動手術。

Blanche : When are you having the surgery?

(好友關心的問:你什麼時候動手術?)

Dorothy : Never.

(堅定的回答: 永遠不會。)

Blanche : Dorothy, you just said yourself that it's a very common procedure.

(好友說:桃樂絲,你剛剛說那只是小手術。)

Dorothy : Yes, for the doctor, but it happens to be my foot that he wants to cut open!

(沒好氣的回答: 是的,對醫生來說是小手術,但是碰巧要被開刀的腳是我的!)

Sophia : Fine, don't have the surgery. Let me suffer.

(母親用她一貫的口氣說: 算了!你不要動手術!讓我受苦好了!)

Dorothy : Ma, it's my foot!

(不高興的叫:媽!我們說的是我的腳啊!)

Sophia : Your foot, my heart. Do you have any idea how much a mother suffers when she sees her child in pain?

(母親說: 你的腳,我的心。病在兒身,痛在娘心,你不懂嗎?)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提醒天下的子女愛惜自己。(備註:Dorothy 於是同意接受手術。)

以上對白來自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5ooGM6syD8

【補記】

女兒去看了一部西班牙電影,電影名字翻譯成英文是 I killed my mother。電影描述一對母子的關係,影片最後,兒子對母親拋下一句話就騎著腳踏車出門,他說,‘如果我出去被車撞了.....’他沒有聽到媽媽的回答,‘then I will kill myself.’

這是女兒告訴我的故事,我對這樣的電影片名很震驚,女兒對電影內容似乎很有感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心
2011/05/12 14:19

格友給了我一句俗語

"子想父母扁擔長  父母想子水流長" 這句看了令人長嘆 ~~~

現在的子女體會不到父母的心

等到她(他)們為人父母時就會明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14 06:38 回覆:
謝謝閒人的回應。這句俗語,讓我想到繞口令。 是的,養兒方知父母恩。什麼事都是設身處地才能體會。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物極必反
2011/05/11 21:51
年輕人可能不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道理
或者出於叛逆心態,偏偏要父母傷心
電影裡面那些傷害自己身心的青少年
不都是這麼演的嗎? 
有時父母「唸」多了,反而引起反效果
難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11 22:26 回覆:

我女兒說的那部電影,我沒看,不知道真正的內容是什麼。不過我女兒跟朋友看了電影回來,只是簡單說了,為什麼電影取的名字如此,看她是頗有感動的。

說真的,我自己的經驗及我女兒的經驗,學校老師說的話最管用。老師說的,媽媽就可以不需要再說。

不懂別的小孩是不聽老師的,還是老師沒有說完全?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金女郎
2011/05/11 09:56
的確是蠻幽默的影集。妳的媽都一樣的,Amy的媽是異樣的??女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11 11:17 回覆:
那是老女人的幽默,有老人智慧,老人的善良也有老人的唐突 - 最好笑了。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都是談的母愛
2011/05/11 09:22

正好看著關中為女兒寫的忌文

其中一句:【我願哭死喚妳回】

父母對子女的愛

是可以為他們去..............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11 11:19 回覆:
是的,每聽到這樣的新聞,當媽媽的最難忍受,也最是擔心。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了媽媽以後
2011/05/10 20:56

方知什麼叫做傷在兒身  痛在娘心

這幾天看關中女兒墜樓身亡的悲劇

我覺得對父母來說  真的好殘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11 11:20 回覆:
是的,真是驚心動魄的打擊。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1/05/10 17:43

小時候 看到媽媽被刀子割傷了

我的胸口是抽痛的

我面對自己的傷口卻只是傷口

這是怎麼樣的緣分?

人啊

真的要好好愛惜自己

我們的命都不是只有自己獨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11 11:22 回覆:
我們的命都不是只有自己獨有。好好的活著就是一種責任。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為兒女的不可輕身。
2011/05/10 14:19

兒女的身都是母親身上的肉。丈夫是「天」,兒女是「身上肉」,故身体髮膚受之父母。丈夫死了。妻哭「活天」,兒女夭折,母哭「活肉」。身為兒女的不可輕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11 11:23 回覆:
任何人都不可輕身。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 R right
2011/05/10 13:09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11 11:24 回覆:
謝謝悅己。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子女的關係﹐常不易于對等﹗天然﹗
2011/05/10 12:25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11 11:24 回覆:
謝謝張鳳哈佛的回應。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怕母親一直這樣強調
2011/05/10 12:20
總有些事得自己承擔的.

然而; 關中的千金自殺是最要不得的例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11 11:26 回覆:

後來的新聞說是意外。

住高樓,陽臺的確是可愛又可怕的地方。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