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子彈 - 為了台灣子孫的未來
2011/04/21 23:41:00瀏覽3263|回應42|推薦237

 

因為那篇子彈文,珍珠的正義之聲竟然成為某種形式的選戰文宣用途。格友小肉球真是我所知道的對選戰百分之百投入,如果幸運2012年後,小肉球可能因為積極投入,成為下一代的政客名嘴。

藍綠之爭將選出2012年男性的馬總統,還是2012年女性的蔡總統?我不知道真實選戰到底進入第幾波,不過因為施明德的性向質疑戰略,讓我想起之前格友貼的父女漢堡裸體照,我說,

施明德提出性向質疑,讓我想起他的父女裸體照。我很驚訝那張父女肉體接觸的裸體照竟然能夠公開,而且得到很多人的讚賞。我所以驚訝,因為我在國外生活的經驗瞭解,那張照片有可能觸犯法律。沒有想到,台灣社會如此開放,能夠一方面接受施先生的天體營理想,另一方面又能不管證據的缺乏,任意咬定性侵的罪名。假設警察有辦法提出嫌疑犯有關的類似的鏡頭照片,是否性侵就能順利成立呢?

當然這段話的前後還有其他的話題,但是小肉球一本她的收容流浪狗的熱誠,充分表現她珍惜任何抓住選票的機會,抓住施明德的裸體照大做文章,儼然珍珠大驚小怪沒見過世面。其實施明德自以為他是放棄總統位置的人,臨老竟然不惜拉著幼齡女兒貼著,也許要證實他走到70歲的老當益壯,既不是珍珠可以虛應認同的,也不是珍珠有興趣的話題。

小肉球完全忽略了我真正要說的重點,一個阿公年紀的老叟沒有證據就被控性侵三歲女孩。法官以證據不足駁回該案,卻被冠以恐龍法官之名。那麼施明德70老叟公開跟幼齡女兒的肉體接觸的照片是否給社會帶來一種老男人跟幼齡女孩接觸的風氣。

為什麼三歲女孩的家長會斬釘截鐵,認為三歲女孩已遭老叟的性侵?施明德的父女漢堡裸體照片跟這個性侵案是兩回事,但是路人我也無法不對這樣的社會新聞叫奇。難道不值得對公共議題關心的人士深思嗎?

前一陣子鬧哄哄的江國慶被誤判強姦殺人而白白送命的新聞還歷歷在目,怎麼現在就又恐嚇辱罵法官為恐龍?為什麼台灣大眾不在乎另一個江國慶受冤?台灣媒體的工作是社會新聞的傳聲筒而已嗎?難道沒有一點對新聞關係探討的敬業態度?

有人咬文嚼字提醒我,這些都是台灣亂象,不是子彈。說得也不錯,不是子彈,但是亂象不是可以一種炸彈爆炸來比喻嗎?它的新聞張力可以製造爆炸聲,吸引社會的注目。炸過,回頭再炸另一個新聞,轉移民眾的注意力。

我沒有稱它炸彈,我說子彈,的確是小兒科。但是名詞只不過是比喻,讀者就不要跟珍珠的寫作能力過不去了。

延伸閱讀:
我看到亂掃射的子彈

【後記】

我在海外冷眼旁觀,不需要知道太多細節,我就知道,民進黨有阿扁這個大包袱是難成大事的。老實說,沒有任何明顯跡象讓我看到蔡英文當元首的能力,除了她的高學歷之外。如果運氣好,她當選了,她應付阿扁留下來的包袱都來不及了,哪有餘力在總統任內好好運作、學習。

一般人都把中國大陸的貪污當成最大的腐敗,中國大陸的貪污已經在慢慢的肅清,最重要的是胡錦濤、溫家寶本身是有正派經營理念的最高首長。大陸的貪污是地方的,很難弄乾淨的原因是,被抓的人是有點替罪羔羊的意思,其實不是羔羊,是老大,老大貪了,老二、老三、老四.....一個接一個都有份,抓只能抓老大,因為直接證據針對的是老大,下面的人是從老大手上拿的,不叫貪污。

阿扁的貪污也是一個模版,他是一國元首,是主要的貪污收受者,他需要底下的人處理配合,當然要分給手下。這些手下名利雙收當然高興,拿人手短,阿扁事發,需要扛的擔子是繼續保護阿扁。等阿扁出來,再把他擁上去,因為阿扁就是屬於替罪的一樣。這也是為什麼阿扁的兒子可以高票當選,聽傳聞,他媳婦也會上來,不管怎樣,阿扁已經是民進黨的活幽靈。

蔡英文獨力打得過幽靈嗎?不是我悲觀,實在是無法樂觀。

為什麼司法機關為人詬病?他們是阿扁帶出來的!司法要跟幽靈鬥爭。沒有耶穌基督驅鬼的能力,人,難啊!

有品德的元首,手下沒有有額外的利益讓手下分享,教他們如何忠心。人家說馬英九不會用人,一個不貪的人,他沒有額外的好處,讓手下名利雙收!你以為一個公務員肯替你賣命?不是馬英九不會用人,是台灣民眾不給馬英九應有的尊嚴,讓他的手下有替總統幹事的榮耀。沒有名,沒有利,沒有榮耀,誰幹啊!TMD 台灣媒體到底是誰在主導的,台灣沒有人才是他們的錯。

台灣人民想要有一個有展望的國家,只有讓馬英九繼續領導。民進黨不行,所以蔡英文不行,施明德, no way, 他公開的裸體照片已經讓他自動除名了,哪裡配當元首。還有那些為了照片還要吹捧他的人,不是胡搞是什麼。
 

如果大家說馬英九無能,但是他有賢。賢是美德,是福氣的根源,是日月精華的底蘊。能力的種類千萬種,不同的領域需要不同的人才,人才有最佳使用期限。今天沒有人才不表示明天沒有,昨天的人才,明天不見得能用。台灣的領導不被尊敬,人才無法出頭,這是台灣媒體名嘴亂象的罪過。

有腦筋的民眾啊! 為了台灣子孫的未來,選馬英九才是正確的選擇。
 

推薦文章骯髒的政治、齷齪的政商分贓--100.04.21紀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3 01:33
今晨偶然讀到珍珠這篇大作,很感動,也很感慨。

看看上面的日期,這是將近四年前的事了;那時候的陳傳道,還沒開始一個部落格呢!

三年來在udn,我的確感觸良多...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談子彈 ---雖然亂飛,無所懼
2011/05/10 15:12
我在台灣內鬥爛戲太多了,現在只有不看,當 然也少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10 18:52 回覆:
謝謝老姜回應。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5/06 08:13
妳說得對極了︰「賢是美德﹐是福氣的根源﹐是日月精華的底蘊。」每次看完報導台灣的新聞﹐心裡就難過地想﹕難道公理清廉正義不比貪腐重要可貴嗎﹖看了妳的文章及諸多留言回應﹐彷彿於混沌中看見了一道曙光﹐心頭燃起了希望之火﹐不禁高喊︰「有識之士﹐別退縮﹐加油﹗加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06 08:56 回覆:

謝謝雲霞的回應,你一定是一個有魄力、有遠見的俠氣之人。我們的社會需要你這樣的人的投入。台灣可以有影響力的媒體是以製造假新聞,嘩眾取寵,能鬧就不能不鬧的作風,不知道自己媒體的價值與使命。

這個時代,民眾怎麼可以不按照自己的良心說真話呢?依照良心說話,如果說錯,也是提供大家探討的機會。都不說話,這個社會就要扭曲永遠無法恢復原樣了。

你的回應鼓勵發出的曙光,發出的作用更大。謝謝雲霞,讓我們一起加油。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珠,
2011/05/02 13:18
我十分讚同你的分析, 馬總統加油! 其實我對蔡英文認識有限而且並不討厭她, 我只是覺得現任做的不壞 (無論經濟及兩岸關係) 我們應該讓他再做四年讓他完成尚未實現的理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02 14:04 回覆:

謝謝芭芭辣的回應,跟你一樣,我對蔡英文沒有特殊喜惡,也相信她跟馬英九一樣具備相當的學歷與才能。選舉結果,落選不表示個人的失敗,當選也不見得是個人的成功。

只是按照當前的時事,我也認為讓現任政府連任比提供機會訓練新總統重要得多。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關的
2011/05/02 06:57

文章 和 新聞 我都不了解

我相信 珍珠 的 智慧和判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02 12:31 回覆:

謝謝 Justin's mum 的鼓勵,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智慧,在神的面前卻都微不足道。我相信凡事神都會在關鍵時刻,做必要的轉折。所以人說的,如果不合神的意思,就不是真正的智慧了。

我今天才知道,當年日本偷襲珍珠港之前,蔣介石跟丘吉爾都截到信息譯碼。蔣介石把譯碼傳給羅斯福,丘吉爾沒有告訴美國,反而暗自高興,英國有救。羅斯福收到蔣介石的信息,卻不動作。為什麼?各人有各人的立場。羅斯福的立場是,日本不來偷襲,美國人民不會戮力參戰。

希特勒當時為什麼可以讓那麼多人效忠,因為他一方面利用當時的民心,另一方面再煽動民心。這就是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盲目的追隨某人。

你說,到底是哪一個人才是有智慧的?今天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不是智慧或能力的競爭。所以我基本上相信台灣社會現在迫切需要的是品德掛帥。

不管是什麼樣的政府,既然是民選的,當然是人民自己要接受的命運,那也是神的旨意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01 23:23

吉祥

第一次 嘗試寫故事

不理想

還望  多多指導

祝福妳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02 12:39 回覆:

老查居士的文筆及修養是大家公認的,寫這樣的故事的確非比尋常。這樣分段寫來的確提供充分的時間讓讀者自己去構想,真是聰明的說故事的技巧。

故事的說服力也是蠻大的,讀則受益。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識
2011/05/01 19:36

選對了人臺灣未來才有希望

所有選民們應有這樣的共識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02 12:41 回覆:
謝謝 Amanda 的回應,是的,希望選民是為了台灣的未來選總統,而不是為了個人的斯利,然後才能坦然接受台灣的命運。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文內?
2011/05/01 12:47
放長假喔?
Victor MySpace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01 15:00 回覆:

想寫的東西在腦子裏,如箭在弦,就是缺乏操箭的手力。快了。

謝謝 Victor 來訪。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兩難的看法
2011/04/30 16:08

珍珠姐這篇文章,我看了還真是難以回應,對於施先生的行為,我就不再做任何評論了。

我只關心我們的國家,老百姓還能繼續罵多久?寧可讓貪腐集團再次崛起,也容不下對抗貪腐的人,一絲絲的理性寬容。努力做的事情一筆被抹殺,整個社會氛圍放出來的訊息,卻是「因為清廉的人肅貪、改善經濟沒辦法彈個指頭就扭轉全局,所以寧可選貪腐成員執政」,這樣的邏輯,還真是讓人傻眼到極點。不是媒體的故意操弄是非、就是老百姓的智慧程度令人捏冷汗。

台灣現在是貪腐跟反貪腐的對決,而藍營內也有非常多的貪腐成員,在後面扯後腿,讓馬政府來承擔後果,幫助貪腐勢力重新再起,特別費的除罪化,就是他們在後面運作,跟綠營合作想要達成的結果,一旦通過,倒楣的又是馬英九得概括承受所有藍綠雙方的責難,藍的罵沒guts,綠的罵馬在找退路,所有貪腐者的特別費全都無罪,而留下馬英九一個人承擔除罪化的黑擔,卸任後還獨留緩起訴的法務部長任內特別費要再追究。

一個反智的社會,被藍綠貪腐成員捏在手心玩弄。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5-01 07:37 回覆:

看筱篟的回應,也很難答復。從回應上看,台灣人何去何從?沒有出路?

有沒有碰到一團電腦線糾纏在一起的經驗?要解開結,不是死命亂拉、硬拉,必須耐心的一個頭、一個結順序的解,這樣就很快。如果要想一口氣把所有的線拉開是不可能的。

你懂我的意思嗎?台灣政治圈是一團亂結,就是你所看到的,用這樣的眼光與心理,台灣就永遠也解不開了。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耶,掃除牛鬼蛇神,加油!
2011/04/29 16:29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29 22:09 回覆:

這是花博的景觀嗎?感覺像大陸農村。

台灣的公眾言論管道需要常常清掃。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