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我背著妹妹走回家
2011/04/06 21:24:01瀏覽1795|回應34|推薦222

引用文章遺失雨傘!臉書「通緝」他?

蘋果蘇打最近的文章談到一個謝姓女大學生在臉書公開監控影像通緝偷傘男子的新聞,引發我的興趣回應後,又去看了原來的新聞,再回應。

回應幾次,讓我突然想到小時候自己的經歷。

那時好像是小學二年級還是三年級,一個晚上,母親要我陪妹妹去上芭蕾舞課。那個芭蕾舞教室在松山國小附近的一個日式房子,所有的學生及訪客都把拖鞋留在門口玄關外面。

我沒有學舞,只是陪妹妹上課的訪客觀眾。舞蹈課結束,下了玄關,我怎麼也找不到自己的拖鞋。顯然有人穿了我的拖鞋走了。最後我只好穿妹妹的鞋,然後背著妹妹走回家。(忘記了我有沒有哭。)(現在想起來,我當時就有領導意識,讓妹妹犧牲。)

記得舞蹈老師建議我穿別人留下的拖鞋回家,但是,那時的我一定很龜毛,寧可穿小了一號或兩號的妹妹的拖鞋,狼狽地背著赤著腳的妹妹。如果這事發生在這個年代,我會不會也上臉書發通告找尋我的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思考
2011/04/10 00:30

隱忍,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無形中學習到的,看到別人插隊,粗暴,常常以隱忍來逃避

長大了又學習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小不忍則亂大謀

心裡千百次在想,縱容那些任意侵犯別人的人是對的嗎?

或是,承認自己是弱者,願意做無聲的好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10 06:13 回覆:

一早看到孤鴻的回應,很高興,孤鴻提出不同的角度看事情,更高興。

我猜孤鴻可能想到別的大事上去了,只是不知哪一樁。

其實以我們的年紀來談你這個觀點最好,什麼都經過了,唯一的不同可能是,宗教信仰。(我說的是嗎?)

從小到大,從少到老,我一路走來,我有不同情緒階段,不管如何,我都不會被認為,屬於承認自己是弱者,願意做無聲的好人的人。所以我可以理解你說這段話的意思。這可以是一個單獨的議題來另外討論。

以我的這個幼時的例子,這種狀況發生是很平常的,有人穿錯了拖鞋。辦法很簡單,下一次來時再詢問,那個人八成也會穿回來換。只是一雙拖鞋沒什麼了不起,我只是個孩子,不會想到那麼多。現在看來,也不是委屈,如果小孩子為這事而鬧,我想教育真是有問題。如果小孩聰明懂得找回自己的拖鞋,那是可取的,如果誣賴任何可疑的人,或指責穿走鞋的人,這種教育是有問題的。


歐家(陳靜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懂了
2011/04/09 21:44

謝謝您  這麼熱心  感激不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09 16:58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著妹妹走回家
2011/04/09 15:21
你還想得到揹妹妹   如果是我   一定是我穿鞋   妹妹光腳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09 16:28 回覆:
我不記得我當時有沒有這樣的心裏掙扎,大概沒有吧!有的話,我一定會記得更清楚,不會在50年後看到這個尋傘的故事才突然想起.................我是不是開始進入幼時記憶搜索的階段啊! 離老至少也還有30年吧?

悅 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2011/04/09 10:12

有魄力

有智慧

有力量

有愛心

佩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09 16:29 回覆:
古月大概是 udn 最幸福的女人了,出口都是幸福的模式。謝謝古月。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妹妹
2011/04/09 02:38
如果是我,肯定是我光著腳牽著妹妹哭著走回家。
也難怪我一輩子當不成領導,誰教我是老么,沒有妹妹可以激發我的領導意識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09 06:07 回覆:

大邱是老么?我真羨慕老么的幸福。名義上我不是老大,但是我背的是老大的責任,難怪我年輕的時候在台灣,看起來就像歐巴桑了。(我穿過膝A字群穿了很久,有一次換了稍微活潑的式樣,一個大學好友問我,是不是開始看時裝雜誌了。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08 22:00

看著文~想像著孩堤時的妳

真可愛呢

我常常掉傘~因為迷糊~也有好幾次是被人拿走了

記得有一次離去時我看到一把和我一樣的傘還在傘筒裡

自己的卻不見了~因為樣式雖一樣

但我看的出另一把比較新

當時我想一定是有人拿錯了

但因為那絕不會是我的傘~所以最後我還是淋雨回家

因為過不了良心那一關......想想還有人在臉書上為了一把傘要找出那個人

一方面真是要感謝資訊的發達

一方面也覺得她真的是很有勇氣探尋答案到底的人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09 05:29 回覆:

看到跟自己的傘一樣,但是比較新,沐雲沒有把它以為是從天降下的獎賞,當成是自己的,這真是堅守原則的正直。

你應該受到表揚,為你鼓掌。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的姊姊
2011/04/08 17:15

丟了就丟了

我大概不會大費周章的去尋回了

虧您還想出這麼妙的點子

換了我就不知如何是好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08 17:26 回覆:
amanda 走過很多我們沒有走過的地方,看過我們沒有看過的,當然不會把這小事放在心上,還傷腦筋?

歐家(陳靜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街道
2011/04/08 10:36

看了!  介紹上海街道   但簡體字有些不習慣!

 謝謝  珍珠網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08 10:53 回覆:
是的,如果沒有選擇的餘地,我會勉強去讀。但是不在大陸,叫我讀簡體字就懶了。希望 susanwang 會重新換成繁體字。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ㄉ
2011/04/08 06:28

不是龜毛~  珍珠姐是粉有原則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4-08 08:57 回覆:
謝謝 weiba 用正面的角度看我。出國後,在國外常常看到10幾歲的女孩(男孩就不稀奇了)或學生,不在乎的赤腳走在路上,我想我年輕時候(老了也不會)一定放不開來,赤著腳走路,多髒啊!多不衛生!當然也不好看啊!現在想,有時候能夠不那麼拘謹,也許好一點。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