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管家在上海 2
2011/03/20 06:59:56瀏覽1606|回應33|推薦171

搬家的日子是星期天,卡車說好早上 10 點到。我原來不打算睡覺,結果還是睡了幾個小時,早上 5 點多醒來,看到這麼多雜七雜八的東西,我實在不擅於處理。老公知道我不行,怪我沒有安排阿姨來幫忙。

我不想找原來的阿姨,因為我想到那個賣我紙箱的年輕女子。她就住在小區旁邊,有興趣收購我搬家不要的東西,讓她來幫忙裝箱,有賺錢的機會她一定肯。早上 7 點 10 分我打通她的手機號碼,她說她只幫忙裝箱,不搬東西,我願意付 15 塊一個小時。 8 點鐘她一副上班打扮到了(我跟她買紙箱的時候,她的穿著不是這的)。

她把日用品、碗盤等一樣一樣裝箱,老公幫忙封箱,我把其他不需裝箱的物品一項一項往屋外放,以便利搬運。 那是9個 suitcases,手提行李包,高爾夫球具套,單隻的高爾夫球杆case 2個,約40公分見方大小的打印機,放置打印機的小桌子,吉他,小提琴,網球拍的包包,電扇,電熱器,疊起來的垃圾桶........

卡車來了,一個身材瘦小年輕人,帶著另一個中等身材,進屋巡視,不斷粗口抱怨東西太多,走來走去,就是不肯動手。其實我前一天在電話中打了幾次電話跟接電話的這個瘦小男子描述我有多少箱子,特別叮嚀過是搬家,我很難確定東西的多少,他說沒問題。事實上如果嫌費用少,好好的談有什麼不行?但是這種蠻橫的態度,哪裡是生意之道。我火大了,告訴他,不想搬就不要搬。這個年輕人,傲慢粗魯的打手勢,不搬,另一個工人表情有些不以為然,但也訕訕的跟著離開。

樓下大堂高小姐建議公興搬家是最好的,幫忙裝箱的女孩也說公興搬家最可靠。我之前沒有打聽只是上網查看是個錯誤。我打了公興的電話,對方說臨時派不出車子。打 114 , 114 的給了我好幾個搬家公司的電話,我抄下 6-7 個。我選了一個電話打過去,告訴對方立即需要卡車搬家,有沒有車,多少錢,他說 450 元,但是卡車不可以進陸家嘴,被警察抓到要罰款 200 元,會不會碰到警察看運氣。我要求服務態度好,他說沒問題,車子一個小時到。

一個小時後,卡車到了,三個男子上來,進屋巡視,跟剛才那個年輕人類似的態度,站著不動只是抱怨。(這大概是他們做生意的手法,顧客搬家在即,來了才要求加價,顧客沒有招架的時間與空間!)實際紙箱只有 26 個,他們硬說紙箱超過 40 個。這一回價錢可是比上一個價錢多了 150 元,而且接電話的人保證服務態度良好。我說,這些紙箱用推車只要兩三趟就可以搬完的,他們不信,我可以搬給他們看。

這個帶頭的司機(後來給我的名片上寫著頭銜是業務經理)還沒完沒了嘟囔著,又嫌電梯慢。我把列在屋外的東西,移向電梯口,提高聲音吆喝‘站著浪費時間,你們不急,我急。如果你們男人辦不了的事,我這個女人可以辦。’

電梯來了,只剩三分之一空間。司機跟工人又一副要動不動的猶疑,電梯裏的人也就一副不高興的表情。不管這些人是誰,我不得不大剌剌的喊著,搬家要用電梯沒有辦法請諒解,住在這裡要互相體諒,這些人啞口無言瞪著我把東西一樣一樣搬進電梯。

老公在樓下盯著東西上卡車,我在樓上馬不停蹄地把不裝箱的東西搬到電梯口。工人的推車用來放置封好的紙箱,一趟大約 12 箱。工人的推車上下三趟就清潔溜溜。屋子清空費時只有 40 分鐘。

安排好打掃清潔事宜,我跟著工人及司機坐上卡車。另一個工人跟我老公帶著幾個筆電坐出租車。

這個卡車司機聽工人說是二老闆,原來接電話的人是大老闆。兩個工人年紀看來像四、五十歲,口齒不清(大概是江蘇口音太重的關係),腦筋不太靈光,反應遲鈍。

在卡車上司機跟工人吸煙,我板著臉打開車窗。後來這個工人伸出手臂橫過我的正臉,把煙灰抖出窗外。我作勢揮散眼前的煙熏。司機打開車子的煙蒂箱給工人看,暗示工人不要在我跟前伸手窗外的意思吧!我這才發現司機已經停止吸煙。

車子經過世茂濱江小區時,我問司機,他為什麼之前一直問我是不是到世茂。他說,如果到世茂,卡車收費不能低於 2000 元,因為世茂太大了。

大概是星期日的關係,我們到達盛大小區,沒有碰到警察。

到達後,停車卸下所有物件,搬家卡車任務完成,距離他們最先到達舊家時間沒有超過 2 個小時,真正花在人力搬運的時間非常簡短。

卡車司機坐在駕駛座上,我付錢給他,向他要發票,他此刻倒是和顏悅色沒有反駁。(搬家工人前一刻在屋子裏跟我說,我沒有事先說好,所以不給發票。)給我一張別的搬家地址的發票,問我行不行,我說不行,他答允回去後寄發票來。

看這個司機之前跟之後的態度完全兩樣,不知道是因為這趟活事實容易?還是老公的心平氣和風度影響?還是我的農村當家女人氣勢讓他肅然起敬? 不管怎樣,在這裡我常有不打不相識的經驗。  

【後記】 

我遣走第一個卡車,正在打電話給114的時候,老公已經沉不住氣,打電話給公司的辦事秘書,問她有沒有熟悉的搬家公司。I am glad 她不知道。瞧!男人碰到這種問題,最先想到的是找辦公室的女孩求助,真是小看老婆了。老婆不在身邊,怎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便宜他們了
2011/03/20 12:11
請搬家公司來還要動手自己搬,倒不如自己租個U-Haul,反正你們只有箱子,沒有冰箱,洗衣機等笨重的東西。我們上次的搬家的公司叫駱駝,來到家裡的車是租來的,工人也不知是那裡來的yahoo,動作奇慢又毫無章程,結果事後發現我的一件心愛的Nordstrom買的麂皮夾克不見了,真是氣昏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3-20 13:22 回覆:
是啊!我老公絕對不同意自己動手,但是有些沒有裝箱的東西,自己不看好也是不行的。如果裝好箱子,就可以不管,但是搬家的東西雜七雜八的,他們隨便要價,最後無疾而終不稀奇,是要盯著的。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3/20 09:03

這種工作態度

太差勁了!

搬家公司在中國還沒上軌道

還有很大改進空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3-20 10:20 回覆:

我想不只是搬家不上軌道!很多不上軌道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當時對於富士康事件台灣人的反應很不以為然。

在這裡工作的人都是低層階級,態度、工作品質需要訓練。管理階級的人也是一樣,不是台灣本地的人可以想像的。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1/03/20 08:07
在這種秀才遇到兵的時候
就要能夠穩住自己的立場
表明自己的態度
要不還真給唬嚨了呢!!

辛苦你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3-20 10:16 回覆:
這一趟搬家,我的手真的是粗糙、皮裂到不行,還痛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