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煮的蛋還行嗎?
2011/02/22 11:20:41瀏覽2734|回應64|推薦245

唸書的時候,看過這個笑話:

 福爾摩斯探案集》的作者阿瑟·柯南道爾(1859--1930年),曾當過雜誌編輯,每天要處理大量退稿。一天,他收到一封信,信上說:“您退回我的小說,但我知道您並沒有把小說讀完,因為我故意把幾面稿紙粘在一起,您並沒有把它們拆開,您這樣做是很不好的。”

柯南道爾回信說:“如果您用早餐時盤子裡放著一隻壞雞蛋,您大可不必把牠吃完才能證明這隻雞蛋變味了。”

在部落格,格主是作家也是編輯,所以沒有投稿被拒的煩惱。對格主來說,有人寫文為了自己存檔,不在乎有沒有人看。但是據我所知,大部分的格主喜歡以文會友,看到推薦的名單伸展,回應踴躍都很開心。我自己就是屬於第二種格主型態。

有人讀,有人推薦,再有人回應,是自己的呢喃被聽到了的那種雀躍。 Udn 的資深格友都記得讀文後按推薦,可以是贊許,也可以是‘到此一遊’的痕跡。讀文後,心有感觸,或讚賞,或鼓勵,或增添,或提問題繼續探討,都是美事一樁。

如果沒有被人推薦,通常表示沒有人看到。沒有回應,也許讀者沒有特殊感動,也許讀者根本沒有興趣,這也是一種緣分,不可強求。 這是我自己的心得。

在 udn po 文,藉著回應與格友交流真是每天的樂事。

有些格友會挑文中特定的句子,段落,發表回應。這個情形暗喻他們對文中的某個主題比較關心;也有可能文章、故事雖然不夠吸引人,這樣的回應也是溫馨的鼓勵。所以不管格友有沒有讀完我的文章,只要推薦,又回應都是值得我感謝的。

人家不能讀完我的文章,也許我寫的東西就像一個煮壞的蛋,正如那個編輯說的,既然是壞蛋,何須入口? 因為自己沒有用心,把蛋煮壞,我會自己想法再作修改補救,實在無法挽救,只好把它收了。

我知道我的格子裏的蛋不是挺好的,感謝格友們沒有嫌棄,至少都會嘗幾口。如果要投稿,我怕編輯會把整個籃子都丟到地上踩了。

所以特別在此謝謝曾經來推文、回應的格友們。歡迎 光臨 ,今天煮的蛋還行嗎? 有沒有吃到蛋黃?

My dear fellow bloggers, the responses to this so so egg has been overwhelming for me.  It proves the principle that being humble and low is always popular. Please be patient, I will attend to reply all the comments before long.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910594
 引用者清單(1)  
2017/03/03 05:56 【珍珠備忘記事】 今天煮的蛋還行嗎?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找到一個資料
2011/02/27 11:42

關於爛蘋果的問題

請參閱 蘋果的滋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2-27 12:26 回覆:

謝謝 ono 的熱心,很好的分享,我認同那種心路歷程,但是不認同那是蘋果的滋味。大概年紀太大了,對蘋果本來就沒有什麼憧憬。

我倒是很能理解那種心路歷程 - 好像人生的任何大變動都是,譬如移民、結婚、信仰、交友.......。說穿了,人生好像沒有 easy come easy go 的經典。

不知您的看法如何?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2/27 09:44

好友煮的蛋一向都很美味呢

有著自己的作法~口味獨到^^

妳要繼續開心的煮下去喔~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2-27 11:00 回覆:
謝謝沐雲的鼓勵,開心的煮下去是大家的共勉喔!

草根 (櫻花樹下的絮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蛋
2011/02/27 09:17

好有創意的說法,  欣賞.

個個都是好蛋, 十分喜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2-27 10:59 回覆:

起碼三、四十年前看過的笑話,我一直記著,沒想到還可以孤狗到,網路真好。謝謝草根來訪。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煮的蛋還行嗎?
2011/02/27 08:47
您的手藝好
每日烹調的方式都不一樣
吃不膩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2-27 10:57 回覆:

謝謝 H2O CO2 的捧場,手藝不夠,只有靠食材新鮮實在。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2/26 19:46

我聽到的版本是

蘋果只要咬一口

就知道是個爛蘋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2-26 20:15 回覆:

有這種說法嗎?爛蘋果一看就是爛蘋果,據我所知,只有男士上超市會買到爛蘋果,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挑的。說到這個雞蛋說,我決定上網孤狗看看我的記憶可靠不可靠。我終於找到了,故事如下:

福爾摩斯探案集》的作者阿瑟·柯南道爾(1859--1930年),曾當過雜誌編輯,每天要處理大量退稿。一天,他收到一封信,信上說:“您退回我的小說,但我知道您並沒有把小說讀完,因為我故意把幾面稿紙粘在一起,您並沒有把它們拆開,您這樣做是很不好的。”
柯南道爾回信說:“如果您用早餐時盤子裡放著一隻壞雞蛋,您大可不必把牠吃完才能證明這隻雞蛋變味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2-26 20:20 回覆:
謝謝 ono, 你是第一個注意到我的問題,有誰記得那個笑話全文。其實我原來想到的笑話是對的,只是沒有把握,懶得打出稿紙黏住那一段話,怕不對,就白打字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re, ur egg is excellent
2011/02/26 14:45
這讓我想起剛和老爸認識的時候﹐ 煮了一顆蛋送他吃﹐ 結果他一敲開﹐ 蛋流了滿地﹐把我的新車都弄髒了﹐ 當時真的完全不會作菜。

那像珍珠﹐ 技術純熟﹐ 信手拈來就是一篇好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2-26 19:34 回覆:

顯然我煮的蛋會讓悅己誇好是正常的,居然有這種鮮事,你那一天的約會一定有特殊的進展。如果是個完美的煮蛋,可能就沒有什麼特別了!

煮蛋可以誇,寫文章那就不能說了。謝謝悅己的美言。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格子的好蛋
2011/02/26 07:40

相較之下

珍珠的格子裡好蛋滿滿

而我的格子還有點好淡的感覺耶

看來要更努力去製造好蛋啊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2-26 13:53 回覆:

小豬家有蛋嗎?可能比較多烤乳豬吧!

你要準備 Bar-B-Q 的醬料可能才是正確的喔!

小豬的的票很高,加油。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1/02/26 07:17
拜讀珍珠此文後,恍然大悟為什麼開張以來,
我家從未像珍珠家般門庭若市熱鬧滾滾,
原來我家只有臭蛋和壞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2-26 13:50 回覆:

大邱有沒有悟錯啊!你家哪有壞蛋、臭蛋!你家的產品都是甜蜜蜜的呢!

如果你覺得訪客不夠多,因為你沒有做廣告。回應不多,因為你的故事太過獨特,訪客沒有同樣的經驗可以發表,就不亂說話了。

還有一點,我們華人都是比較被動,你到朋友家沒有說話,人家來了也不敢說話了。 像我到處串門子,常常開口讓人家惱羞成怒,還要擔心被報復了。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行嗎?
2011/02/25 21:54
上網開格玩格各有旨趣。能夠分享心情﹑經驗﹑自娛娛人﹑提供有用的資訊 …各有千秋美意。正如珍珠所言﹐因為沒有審核的壓力和限制﹐完全可以隨心發揮﹐表達個人特色。

珍珠的格子絕對是幽默趣味﹐嚴肅分享﹐珠瑾列列﹐佳作連連﹐實在可見誠心待人﹑用心經營﹐這是難得佳格的表率。

一筐蛋中可是常見珍珠啊!

感謝分享﹐也很高興網上相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2-26 05:54 回覆:

謝謝止善,止善的回應,一出手就是大手筆的揮毫,讓我這個蛋蛋小格子可以發光。

以文會友的優點是大家敞開心胸說話,不管身份、地位、知識多寡、外表美醜,彼此交流真是雅事。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25 21:15
我最喜歡的煮蛋法,是半熟的荷包蛋加醬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2-26 05:59 回覆:
半熟的荷包蛋加醬油 - 是我年輕時候的記憶了。現在我很少煎荷包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蛋放在冰箱裏的關係,煎起來費時,效果不好,很難有以前的金黃,還有容易濺油,不知道芙芙熊有沒有高明的解決辦法。所以我現在比較偏向炒蛋,抄紅蘿蔔或番茄,不加醬油,只加鹽巴。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