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煮的蛋還行嗎?
2011/02/22 11:20:41瀏覽2728|回應64|推薦245

唸書的時候,看過這個笑話:

 福爾摩斯探案集》的作者阿瑟·柯南道爾(1859--1930年),曾當過雜誌編輯,每天要處理大量退稿。一天,他收到一封信,信上說:“您退回我的小說,但我知道您並沒有把小說讀完,因為我故意把幾面稿紙粘在一起,您並沒有把它們拆開,您這樣做是很不好的。”

柯南道爾回信說:“如果您用早餐時盤子裡放著一隻壞雞蛋,您大可不必把牠吃完才能證明這隻雞蛋變味了。”

在部落格,格主是作家也是編輯,所以沒有投稿被拒的煩惱。對格主來說,有人寫文為了自己存檔,不在乎有沒有人看。但是據我所知,大部分的格主喜歡以文會友,看到推薦的名單伸展,回應踴躍都很開心。我自己就是屬於第二種格主型態。

有人讀,有人推薦,再有人回應,是自己的呢喃被聽到了的那種雀躍。 Udn 的資深格友都記得讀文後按推薦,可以是贊許,也可以是‘到此一遊’的痕跡。讀文後,心有感觸,或讚賞,或鼓勵,或增添,或提問題繼續探討,都是美事一樁。

如果沒有被人推薦,通常表示沒有人看到。沒有回應,也許讀者沒有特殊感動,也許讀者根本沒有興趣,這也是一種緣分,不可強求。 這是我自己的心得。

在 udn po 文,藉著回應與格友交流真是每天的樂事。

有些格友會挑文中特定的句子,段落,發表回應。這個情形暗喻他們對文中的某個主題比較關心;也有可能文章、故事雖然不夠吸引人,這樣的回應也是溫馨的鼓勵。所以不管格友有沒有讀完我的文章,只要推薦,又回應都是值得我感謝的。

人家不能讀完我的文章,也許我寫的東西就像一個煮壞的蛋,正如那個編輯說的,既然是壞蛋,何須入口? 因為自己沒有用心,把蛋煮壞,我會自己想法再作修改補救,實在無法挽救,只好把它收了。

我知道我的格子裏的蛋不是挺好的,感謝格友們沒有嫌棄,至少都會嘗幾口。如果要投稿,我怕編輯會把整個籃子都丟到地上踩了。

所以特別在此謝謝曾經來推文、回應的格友們。歡迎 光臨 ,今天煮的蛋還行嗎? 有沒有吃到蛋黃?

My dear fellow bloggers, the responses to this so so egg has been overwhelming for me.  It proves the principle that being humble and low is always popular. Please be patient, I will attend to reply all the comments before long.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910594
 引用者清單(1)  
2017/03/03 05:56 【珍珠備忘記事】 今天煮的蛋還行嗎?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4 09:22
此蛋營養又美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4 10:34 回覆:
謝謝歐校長的回應,

很高興這篇文能得到評論家的「營養又美味」的肯定。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3 13:31

有些人喜歡吃生蛋、半生不熟蛋、全熟蛋

有些人喜愛水煮蛋、滑蛋、炒蛋等等

一顆生雞蛋,能夠變化出千萬種食譜

每個人的偏好和天生味蕾皆不盡相同

“蛋“祈用心所作。琴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4 10:30 回覆:
謝謝琴的回應。

每個人的偏好與味蕾不盡相同,的確如此。

我從小偏食,成人後學著吃點青菜,種類還是有限。去任何餐館,我常常點同樣的菜式。我現在覺得跟朋友聚餐,西式還是方便,各點各的。

非常同意你的觀點,用心烹調自己所專的,甚至所愛的,不是期望一種蛋式迎合不同的人的口味。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3 12:55

Pearlz姊 幾年下來  應該練就一顆平常心了

合胃口的 天天吃也不膩  不合胃口的 就...管不著囉

青菜蘿蔔各有喜愛 我就挺合的三太子聞香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4 10:14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你說的沒錯,人生不外乎鍛鍊,有鍛鍊,成果都看得到。平常人當然有平常心了,呵呵。

很高興珍珠上菜,合乎Susan 的胃口。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3 12:47

哈哈哈,我喜歡 sunny-side-up,先掃描全蛋,然後細細地品味蛋黃。謝謝來訪及在「薪傳」中的留言; 老頑童的回饋的炒蛋也可以讓您嚐一嚐,哈哈哈.....

薪傳(Semi-UDN拉拉手) http://blog.udn.com/jfeng13x/93989929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4 10:10 回覆:
謝謝陸游的回應。

呵呵,你說的「炒蛋」就是這個回應嗎?

我觀察到陸游格子的蛋,有別於一般人的蛋。屬於 Sunny-side-up? 基本上,我什麼蛋都吃的,倒是吃的時候,胃口會有變化,有時候愛吃這個,有時候愛吃那個。我是隨心所欲,哈哈。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想法
2017/03/03 10:54

另類想法:

拙見認為寫文章比較像打棒球,good 是一壘打,better 是二壘打, best 是三壘打, perfect 是全壘打。寫不好就是 bad 沒有安打。

寫文章要篇篇吸引人叫座,大概是不可能的事。畢竟每個人都有偏好。所以也不用太在乎煮的蛋好嗎?自己能日有進步成長也值得安慰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4 10:03 回覆:
謝謝植物的回應。

你大概是棒球迷,所以喜歡「全壘打」。呵呵,我想要再推薦自己的舊文,就是yaolaige,「全壘打」。有道理耶!

文章肯定是會越寫越好的,因為文筆會順,但是要看內容,如果腦子越來越空,文筆再好也是枉然。對不對?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3 10:13

身兼作者及雜誌編輯
機智、幽默及應對

果然是不同凡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4 10:00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喜歡「不同凡響」四個字,你說的是這一篇嗎?

我多年後讀,才發現五六年前,我的文筆還可以耶!哈哈。

人在大陸,似乎文思比較敏捷。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3 09:08
柯南道爾回信, 太酷了,又明得很得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4 09:56 回覆:
謝謝莫大的回應。

真的太酷了,難怪我記得一輩子。呵呵。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滋味
2011/03/01 01:41

您烹煮的蛋

眼到手到

經驗老到

雖然不見得能每天過來品嚐  :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3-01 04:14 回覆:

謝謝愛的記事簿,令尊走了,你要節哀。

謝謝你的誇獎,這三到聽在耳裏,感覺輕飄飄的。過獎了。

儘管有空就來,隨時歡迎。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1/02/28 15:37
曾聽過統一超商為了處理將過期的雞蛋而賣起茶葉蛋、結果熱賣一時的故事。可見有用巧思用心經營、客人自會上門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2-28 19:06 回覆:

謝謝 Worksuperhard 這個信息,我不知道的,這是現在統一超商都有茶葉蛋的原因嗎?的確,做生意就是要有這種腦筋。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an Doyle...
2011/02/27 19:19
說得好哇!
不過他的作品裡,只有Sherlock Holmes系列寫得最好,又因為叫座的關係,
只得將殺了的主角復活繼續探案。其他不怎麼樣的蛋,大概也不被計較太多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2-27 19:40 回覆:
這裡真是臥虎藏龍,我昨天才修改文章,把那個完整的故事取代我自己記憶中模模糊糊的故事,馬上就有你一副他的粉絲姿態出現。當然啦!成名之後,過往的經歷就可以成為受人歡迎的笑話了。謝謝 Steiff Bear 的來訪。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