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仇共反共」是不合邏輯的意識形態
2016/03/04 07:00:51瀏覽2180|回應19|推薦76

我的父親 1909年出生於台南。

我的母親 1932年出生於嘉義。

我出生於台北,所以我是土生土長於台灣的中國人。

我的父母對話喜歡說日語,因為他們是日據時代生長的。母親小學畢業的學歷,但是總是洋洋自得的對她的孩子們「吹噓」她名列前茅的故事。

她的中文字寫得很好,也喜歡寫字。我記得她每天要在黃曆上寫字,寫的內容我沒興趣,所以也記不得了。

我從小跟母親無緣,二十多歲就不住在家裏,三十多歲出國。嚴格說起來我是不孝的,因為我跟母親不談心,只談錢。她要錢,我給錢,錢是我們母女之間交流的路徑。

推算起來,母親是七十歲以後開始覺得身體不適。

不確定她什麼時候開始必須看醫生的,她看過長庚醫院,看過安息日醫院。她不滿醫生不負責的診斷與態度,她開始寫投訴醫生的信。她甚至要寫信到總統府。

她到底有沒有把投訴信寄出去,我們不清楚。但是她去世前幾年,還能寫字的時候,還在寫信。要家人幫她付郵寄出,我回家的時候聽到,告訴家人騙母親說已經寄出。

[後記]

回想母親的人生,我不能不欽佩她,也不能不相信她的僅有的小學學歷,成績名列前茅應該不是吹噓,是真的。否則,怎麼這麼擅長寫「公文」?(寫給大機關的信,也算是公文的概念吧!)

一樣是日本教育,我母親從來不會認日為父(我想,只有當時有錢的皇民才會媚日)。她學中文,說國語,讀報,老年時喜歡寫信投訴。我父親去世的葬禮儀式,誦經時需要說明死者的祖籍,我母親告訴他們,我父親祖籍是福建的什麼市,我也記不清了,那時 1971 年。

由此可見,我的父母從不懷疑他們是中國人。

人家說,蔣總統時代專制,算一算,1949年我的母親 17歲,她根本不像是專制時代長大的愚夫愚婦。

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在 udn 我讀到有人罵馬總統,「你無權決定我是中國人,」這話真像是無知的孩子。人出生時的出生證明是他的第一個身份證明,在台灣的台灣人出生就是中國人,沒有疑義。

台灣人不想當中國人的,可以出國移民放棄原來的國籍。那時候你就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繼續當中國人。但是我也要提醒各位,移民出國後,僑居地的人仍然會自然的說你是中國人,非關國籍,因為你的臉孔就是中國人的臉孔。

1990 年之前的中國人在海外,的確很難為自己的「中國人」印記感到驕傲。只能為個人的功名,或為了「光宗耀祖」努力。

但是 1990 年以後,中國的國際聲譽一年一年上升,很快成為全球矚目的明星。成為被美國感覺到威脅的僅次於美國的世界大國。

中國能有今天讓中國人驕傲的條件,是誰的功勞?孫中山?蔣介石?宋美齡?毛澤東?蔣經國?鄧小平?李登輝?馬英九?還是習近平?

是國民黨的功勞?還是民進黨?還是共產黨?

答案很清楚,是共產黨。

中國人何必仇共?仇共就是不把自己當成中國人。

民進黨為什麼要搞台獨?因為他們不想當中國人,因為他們想當雞首,怕當牛後。

台獨的帶領者,為了個人的權力慾望,需要藉助「仇共」心理成形,需要擺脫「中國人」的印記。

但是出生娘胎的印記除不了啊!

中國人「仇共」「反共」的心態是不合邏輯的。

你可以仇「共產黨」,我可以仇「民進黨」,他可以仇「國民黨」。如果民主就是鼓勵「仇恨」,鼓勵「反」,那麼台灣的同胞們,我們努力「仇」,努力「反」吧!(呵呵!好個「造反有理」!)

也許,台灣人應該學習改口,「你愛什麼,不愛什麼,我愛什麼,不愛什麼」。

讓我示範一下,「我愛台灣,我愛中國,我也愛共產黨。」,「我支持統一,我反對台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1:15

珍珠這篇文章,應該可以讓很多還不"清醒"的人醒過來!

我的外婆若還在世,今年應該九十好幾了,一輩子沒讀過書,不認識任何字的純樸農家婦,雖然也生長在日據時代,但她仍然清楚的知道,她就是台灣人,更別說是年輕的幾代人了!

我也大聲說..我是生在台灣、長於台灣的中國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12:09 回覆:

謝謝 Anita 的回應與共鳴。

是的,全台灣大概只有李登輝一個人是貨真價實的日本人,與他同夥的是皇民,甘於自奴於日本。怎麼弄得台灣人的子孫都搞不清楚自己的血統了。

也搞不清楚,台獨就是把李登輝身邊的這些人捧上當台灣皇帝。誰獲得好處,不是很清楚的嗎?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09:50
正义勇敢的女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09:56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讚美,不敢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09:48
早期移民臺灣的族群
無論閩、客
都在神主牌及墓碑上刻上堂號
載明姓氏宗祠的來處
提醒子孫飲水思源
例如陳姓的穎川
血緣及文化的傳承是無可抹滅的史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10:00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是的,沒錯。真不懂李登輝這個日本人竟然有能力洗腦全民,藉著擅改課綱,把現在的年輕人腦袋都悖祖忘宗。

同胞們,要讓你的孩子認祖歸宗啊!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事慢回
2016/03/04 09:43

笑笑因為今天有事較忙,您的大作,讀後有很多話要說,

等我陪內人去榮總看病回來再好好回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10:01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

我在樓下的回應與回覆中提到你,如有得罪,請不吝指教。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08:46
您這篇文章
教我如何下手好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08:47 回覆:

哈哈!回應得好。

謝謝子平老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笑笑先生
2016/03/04 08:44

看到你說,「氣得手發抖。」我真是於心不忍。

我了解那種被誣衊,被霸凌的冤枉、無助。

希望你現在精神已經恢復。然後我要跟你說,

「你真是老糊塗了。你口說你言,是你的自由,你的權利。有人為你的自主的言論攻擊你,是「人身攻擊」有罪,你的言論無罪。」

與邪惡妥協,你就是老糊塗,不是老薑了。」切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90 年前
2016/03/04 08:08

中國人在海外總是被誤認為是日本人,中國人聽了會迫不及待的說,「No, No, I am Chinese。」

呵呵!感謝中國的「大國崛起」,現在中國人很少會被這麼問了,

今天的澳洲新聞說,去年來的中國人觀光客人數與消費金額破紀錄。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需智勇兼備
2016/03/04 07:49
         “愛共產黨”
         膽子不小啊!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08:00 回覆:

呵呵!只要有良知,有文化,有主見,任何人都可以說自己的想法。

誰敢干預個人的思想?

最近笑笑老先生被霸凌,我特有所感。

笑笑 reaizuguo 的回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08:02 回覆:
oops, 打錯字了,是「謝謝 」不是 「笑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
2016/03/04 07:14

喜歡拿「愛」做文章,但是說到「仇」的時候,更是振振有辭「仇之有理」。

真是荒唐,因此我寫此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