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隨緣」
2016/03/02 20:55:24瀏覽1313|回應18|推薦71

「隨緣」說起來容易,但是對某些人來說,似乎真的不易。

我在台灣就有一個朋友,不幸結了一個惡緣。

當年她 28 歲,輔大畢業,已經工作數年。兄姐已經成家,她一個人跟寡母同住。後來兄姐介紹,交了一個男友,留美歸國的碩士,40歲。他們認識後,真正約會次數不多,但是天天打電話。很快就結婚了。

後來她跟我提過的婚姻問題不多,一個是婆媳問題,一個是夫妻相處問題。婚後才一兩個禮拜,有一天她回姐姐家過夜,從此就沒有再回夫家。中間過往細節,她跟我說過,但是我已經記不清來龍去脈。

後來兩人只在法庭見面。離婚手續拖了好幾年。男方經常跟蹤她,不停的打電話到公司騷擾。這樣的生活,可以想見她遭遇的精神傷害有多大。

她也很不甘心放棄自己的嫁妝傢俱,還有沒帶出來的衣服。她曾經央請我陪她去夫家拿回衣物。她以為我膽子大,能應付事情,但是別人的婚姻,我哪敢管。勸她回去,她不肯,遇人不淑,同在一個屋簷下,已經到了恐懼的地步。

後來聽說她鬱鬱寡歡,很長時間沒有跟朋友們聯絡。十多年前,有一天她姐姐打電話通知她的好友,她生病去世了。一段生命四五十年,想起我們幾個好友,曾經一起歡笑快樂的時光,是不是她不怎麼長久的生命中僅有的歡樂?

今天會想到這個朋友的事,因為想到「惡緣」兩個字。有緣成為朋友,成為夫妻,都是「善緣」。朋友不交了,夫妻關係終止了,卻成為「惡緣」,多麼不堪。

很多人說 udn 以前好熱鬧好好玩,我不知道這些人說的好玩是什麼事,是不是同樣的事。udn 的網友關係錯綜複雜,緣來緣往,絕大部分都是沒見過面,不知道彼此真實姓名的人。最熱鬧的時候,就是有人啟動人身攻擊,糾眾霸凌,吸引點擊率,最熱鬧。

大家規規矩矩,彼此尊重,不公開霸凌,於是很多人就覺得 udn 冷清了。

有緣結文字緣,無緣就各說各話,何必結惡緣呢?我真搞不懂。

我的文章發抒感觸,都是當日心情。今天這文章想說的話,只是給「某人」聽的。「某人」喜歡跟蹤珍珠,喜歡到處跟人提「珍珠」,談論珍珠說了什麼又什麼,目的只為搬弄是非。她這麼「錯愛」珍珠,不能說不是珍珠的負擔。

從前有人喜歡「搬磚」鍛鍊,「某人」嗜好「搬弄是非」。這回她又到一個跟珍珠從無來往的格子去搬弄,又把「珍珠」搬出來,等於是敦請那人惡言損珍珠。聽到有人敢惡言辱罵珍珠,「某人」就高興了。「某人」回到她自己的格子裏寫回應,記上一筆 -「珍珠被人用三字經辱罵了。」幸災樂禍無妨,散佈誤導的信息,製造珍珠好事去惹了什麼人的印象,這就是中傷。

看到這種莫名其妙的言語,我覺得「好笑」多於「生氣」。好笑珍珠被人如此「錯愛」。生氣的是,這種無中生有的中傷背後,造成誤導群眾的印象。無故被惡言攻擊,誰是罪人?何必無端如此造業,我真的不懂。

「惡緣」不是我要的,「某人」何必喜歡「惡緣」?何苦呢?

[後記]

很多人已經讀到「某人」這段惡意中傷信息。

我無意追訴「某人」,只是做個自我澄清,以正視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文不拒絕回應
2016/03/03 07:10

但是不希望給回應的人有壓力。

所以我讀後會回覆,但是刪除原來回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個回應補充
2016/03/03 06:25

在網上發表言論或心情結緣,是好事是善緣。

稱為拉幫結派的時候,就是因為他們是混混,喜歡滋事,有共同的特定目標要欺負,這是幫派的默契,霸凌是手段。

不必參加政黨,在 udn 就可以體會台灣政治的 pattern 。

有綠民說 udn 是藍的,他們認為藍的言論很多。其實 udn 藍綠都有,但是藍的也是分裂。自稱藍民看不順眼藍民,就糾結綠民打藍民。這種藍民就是藍皮綠骨。

綠民當然年紀比較輕,努力招兵買馬,也喜歡與藍皮綠骨合作。

還有王金平的人也不少。

我都可以列出相對的陣勢人馬,很清楚。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個回應
2016/03/03 05:44

所以說台灣社會中毒就是如此,有人已經中毒很深不自知。

中毒是個人的事,但是身邊的人習以為常,帶著惻隱之心包容。也許不見得包容,但是中毒發作的攻擊對象不是自己,樂得看熱鬧。

看熱鬧也會上癮的,也會因此而中毒,有樣學樣。無形中就成為幫派,沒有嘍囉,就當不了老大。老大一出動,嘍囉們就會圍著呼應配合。

嘍囉行動的時候,老大一定會掩護他們。呵呵!我這麼說,老部落客都會看得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個回應
2016/03/03 05:32

用寫文的方式一吐塊壘,是我的心情發抒。

某人與眾不同的是,特別愛「珍珠」,每天背著「珍珠」串門子。串啊串啊,一逮到機會,就卸下背負,把「珍珠」亮出來,數說一番。被串門子的人,就配合「某人」踹一腳。然後某人就心滿意足的,把「珍珠」再搬回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是台灣人
2016/03/03 00:12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有幾位特定格友最愛捍衛台灣人。

我嘛,很喜歡用台灣人代表某些少數人的言論。

我的態度是,我是台灣人評論台灣人,這是台灣所標榜的言論自由。

我所說的這些台灣人卻喜歡人身攻擊。所謂人身攻擊就是公開指名叫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第一個
2016/03/02 21:57

友善回應的格友證實她看到文章提到的「中傷」。

我只想做個澄清,因為台灣的愚民言論成風氣。這種明眼人都看得懂的謬論,還是會有人習慣,然後模仿,蔚成潮流,不敢想像。

對不起刪除您的回應,請諒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
2016/03/02 21:27

很多人已經讀到「某人」這段惡意中傷信息。

我無意追訴「某人」,只是做個自我澄清,以正視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