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熱、慢冷
2016/03/01 07:53:39瀏覽1494|回應15|推薦80

我的腦子裡有很多話題想寫,但是時間不夠。奇怪,我不是家庭婦女嗎?怎麼會時間不夠?

呵呵!寫文章起碼要兩三個小時,還屬於沒有修飾之前的結果。還有,我要言之有物,不是胡言亂語,或胡說八道。

我在中國大陸十年了,大陸值得介紹的東西太多了,要談總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楚。

認識中國大陸,就好比認識一個典型的中國女子,有教養,有主張,慢熱型的好女子。有些女人,一開始讓人覺得不怎麼樣,或不容易接近。認識久了,才會感受她的不為人知的美,然後愛上她。

我最想鎖定的一個題目是「電視劇文學」,不是古裝劇,是近代、現代的劇。還有其他各種現場節目,到處顯示中國的文化與智慧。我懷疑全台灣沒有人會比我認識中國,中國政府,與中國人。難怪他們不懂得以身為中國人為傲。

說到女人,我看看我自己。我不確定我是慢熱還是快熱,我想我是偏向慢熱的。我看我女兒是慢熱的,老公呢?我也說不清楚。

我覺得慢熱的性格好,慢熱就不容易冷,也就是慢冷。慢熱,沈穩,不浮躁。所以,不管國民黨怎麼內鬥,民進黨怎麼耍猴,中國政府都胸有成竹。國民黨、民進黨、共產黨,不管你要與誰拉幫結派,或仇恨誰,我就是看共產黨有出息。

快熱的人,像一陣風,一來就很興奮,屬於「人來瘋」。人不來,很快就冷了。

台灣的現況就是屬於快熱型的,凡事熱度五分鐘,喜歡聽讒言。別人不說好聽的,自己說,自己沉醉,但是很快就冷了。台灣的未來,會如何呢?

[後記]

諸君,請問,你是快熱型?還是慢熱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5 18:07

誰說家庭婦女就該有很多時間?

其實因為全職當家庭婦女, 家中一切更加想做到最好的.  所以花的時間更多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5 18:26 回覆:

呵呵!說得也是。

我當職業婦女太久了,也錯以為家庭婦女應該比較空閒。

我有時間寫文章,表示我真的做家事不到位。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09:42

我对大陆的时装电视剧,佩服的五体投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10:03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共鳴。

不只是電視劇,還有很多節目,都是世界第一的成就。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09:03
「我的腦子裡有很多話題想寫,但是時間不夠。」

哈,我也是耶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3 09:32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可見我們一起參加談話會,不會冷場,呵呵。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19:54

珍珠自信十足,以為全台灣沒有人會比您認識中國!

台灣的人在綠黨徒成天洗腦下,大家對中國已產生錯誤觀念,

不僅年輕人反中,就連中老年人亦被誤植,以為中國像一頭猛獸,

令人懼怕!笑笑指出一個整天辱罵中國的格友反中,他卻翻臉

反駁!可見反中是心虛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2 22:37 回覆:

謝謝笑笑的回應。

我現在在澳洲,最近有在辦事情,跟外界有接觸,跟幾家公司洽商正事 - 我的意思事說明,我跟澳洲的實際生活是有接觸的。

如果不出門,我看電視,看新聞。澳洲新聞可以每天都談同一件事情,永遠那幾句話。表示效率不高,沒有什麼進展。也表示,記者不可以編造製造新聞。

電視劇對我來說是零,只有看美國的肥皂劇。美國肥皂劇一拍就是十年之久,所以我可以談的節目也是屈指可數。

在中國大陸那就大不同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19:41

珍珠說:大陸要介的東西太多了!

笑笑希望您能多抽空介紹大陸的錦繡山河,因您的觀察入微,

一定篇篇精彩!我們拭目以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2 22:52 回覆:

大陸的錦繡山河,眾所週知。說起來我遊的美景不夠多。

我比較注重實際生活的觀察與體會。

我最想介紹的,寫文的時候我說是電視,其實更正確的說是「文化中國」。

台灣二十多年的「去中」,「台灣文革」,台灣自以為有文化,其實我看文化殆盡。

一般人評論大陸,以為大陸沒有文化,其實錯了。中華文化在中國,文化會是台灣第一個失去競爭力的項目。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16:09

快熱、慢熱如果放在個人的修為那是每個人的個性,自己覺得好那就行,

如果是表現在政治、經濟上,慢熱型的較具軟實力,也具有競爭力,

可怕的是臺灣目前的態勢似乎偏向快熱型,未來會無法和大陸競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2 23:09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是的快熱、慢熱只是個人的個性分別的特徵,無所謂好壞,也各有好壞。

台灣從李登輝帶動台獨以來,瘋狂散佈大陸負面的報導二十多年。這些負面的消息都是一再回鍋的老舊聞,台灣損人的口水未乾,人家大陸是雪恥建國。

一個大陸人如果寫一篇文章讚美台灣,台灣媒體就如痴如狂,喜滋滋的。媒體是社會的視窗,台灣的媒體是蒙著眼睛,所以台灣人就是盲目的群體,看不到別人的優點,如何去會有競爭力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15:04

在 1990 至 2000 年間
臺灣的政、經、人文還有極大優勢
可惜在政客、媒體為亂的內耗中逐漸沉淪
既無法審視自我缺失來重返榮景
又見不得對岸的強大及崛起

只能扼腕而無限感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2 23:21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是的,國家社會的建設需要時間,人文也是一樣,「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台灣的建設都來自兩蔣時代,李登輝開始改課綱,就是走下坡路。

台灣從高峰走下來,大陸從低谷走上去,大陸的高峰,豈是台灣的舊日高峰可以比。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06:16
快熱 慢冷 我認為自己是這樣
朋友一下就熱起來
就算不常見 也
不容易冷下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2 13:37 回覆:

謝謝麗莎的回應。

你也冬眠了一陣子,看來春天果然來了,很高興再看到你。

的確,雖然不常看到你,但是時時記著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1 23:03

笑笑是快熱型的!這與個性有關。

因為我性子急,想到便想去做,快熱型的做事會有很多缺失!

例如為文,常常有失誤的地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2 04:48 回覆:

謝謝笑笑的回應。

人到了一定年紀,應該比年輕時更能體會身心健康的重要。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做事宜緩,寧可慢幾拍,也比急著做強。

更不能經不起別人的言語挑撥,惡言惡語或好言好語,都在別人的口裏,與我何干。

心裏動氣,可以有很多管道舒氣,就是千萬跟惡人小人一般見識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1 22:53
台灣讀書人失去氣質,媒體失去道德,人民被洗腦愚弄!君不君,臣不臣!坐井觀天!夜郎自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2 04:38 回覆:

謝謝蕭何的回應。

你說的一點都不錯,人在破船中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