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點鈔票的點鈔機
2011/01/27 21:52:14瀏覽1651|回應25|推薦204

1

我一向用網路銀行付款。澳洲的網路銀行付款時候,需要銀行立即發出核准的密碼到手機上。有了這個密碼,才能完成付款手續。 

我跟這個會計說,我要用網路銀行付款,但是我必須先到附近的銀行去登記手機號碼。他說我既然要去銀行,何不直接買銀行本票。我說,網路銀行付款沒有費用,我何必要付錢買銀行本票。他說,時間就是金錢,幾塊錢的銀行本票可以節省我上網的時間。我說,我寧可不要付任何錢。 

在銀行後面的街上停好車,繞過這個街道,發現街上好多咖啡館的桌子都擺出來,吃午餐的人還真不少。我一下子搞不清楚,這是上海還是墨爾本,怎麼跟新天地的環境這麼像。 

到了銀行,跟接待的年輕人說我要變更手機號碼,他認為我不懂,一直跟我說沒有這個需要,要我自己上網操作即可。最後,在他的電腦上,我教他應該怎麼弄,他才搞清楚。他歉意的說,‘You have taught me something。’ 我喜歡這種虛心,能夠認錯的人。 

我去窗口提款,因為我要的金額超過提款機的限額(既然要領錢,我其實可以整筆款付現金就好,只是原來沒有想到金額的限制問題。)。看到櫃檯小姐把鈔票放在機器上,沒等機器數鈔票,就拿給我。我說,怎麼沒讓機器點鈔呢? 她指指機器上顯示的數字說,‘機器已經點過了!’ 原來這個機器是稱重量的。我知道硬幣可以稱重量,倒是不知道紙鈔也可以稱重,我可真孤陋寡聞。 

提現金是為了付網路銀行限額的差額,所以我又轉回店裏。看著這個會計慢吞吞的數錢,我問他知道銀行櫃檯怎麼算錢的嗎?他說,應該是用機器吧? 我告訴他是稱重的機器,他也不知道有這種稱重的機器。 

我告訴他,‘你瞧,我走了一趟銀行,就獲得一些新知識,多好,幹嘛要白花錢買本票又沒有收穫。’ 

這個看起來古板的中年會計笑一笑無言以對。我猜他八成想這個 Chinese woman 是不是吃飽撐著。 

2 

在這個意大利的食品雜貨店買了我喜歡的杏仁酥餅,付錢的時候發現店家是華人,他們彼此以國語對談。我問看起來像是老闆的男人,你這個店是 Chinese shop (中國雜貨店)嗎?他回答,‘我們的員工是華人,但不是 Chinese shop。’我改用國語問他,‘你們有沒有生粉?’他說,‘我們有沒有身份?’看他狐疑的臉色,可能以為我在找麻煩,我趕快用英文解釋,是 corn starch他們沒有。 

真是有趣,我說生粉,他想成身份。不知道身份問題是不是一向敏感,還是純發音的誤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語日報
2011/01/28 12:18

我建議您訂閱 國語日報。去國多年﹐四音不分了。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28 12:33 回覆:

我想應該是那個人要加強吧!還是他也不懂生粉是什麼。

他八成把我當成老外說中文來聽的。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笑話
2011/01/28 11:46

才知道有生粉﹐還叫玉米粉﹐蕃薯粉﹐或綠豆粉﹐但不是麵粉.....



嵐山(Blue Mt.) 敬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28 12:31 回覆:
我也搞不清楚這個生粉是中國來的名字還是越南或其他東南亞國家的包裝上寫的。綠豆粉也是嗎?這我可不知道。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pearlz姊姊
2011/01/28 08:20

我對澳洲的印象只有可以採水果打工捏~~~~

還有袋鼠跳來跳去、無尾熊大概滿樹爬吧,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28 12:29 回覆:
為什麼小立會想到啋水果打工呢?難道你有經驗?四、五年前的確有這樣的打工的visa 給國外來的人。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袋鼠跟無尾熊的確是澳洲的代表。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2011/01/28 02:45
Corn Starch 叫生粉嗎。 我以為叫太白粉﹐ 還沒聽過生粉兩字﹐ 對不起﹐可能是我孤陋寡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28 12:19 回覆:
在澳洲好像沒有看到過太白粉的名稱,也許有,很少,我看是生粉最多,或者是 芡粉。我剛來的時候也不懂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鮮
2011/01/27 23:31
鈔票稱重?真鮮。改天您夾幾張糊過槳糊的,看能不能過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28 12:17 回覆:

老仔不改詼諧的本性,我都沒想到沒事去弄漿糊幹什麼。

不過澳洲的鈔票好像是塑膠的,撕不破的也洗不破的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