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福的脚步
2010/12/31 11:32:53瀏覽1353|回應21|推薦199

 

今天是2010年的歲末,回首自己最近的台灣行,從頭到尾都受到親人、好友、格友的愛心幫忙、陪伴與祝福。母親的往生是她的解脫,又何嘗不是她對子女的祝福! 

大約三個禮拜前,讀到林大老師的格子裏寫的,自己也因想到不在身邊的家人而回應。沒有想到,很快的就接到深夜的緊急電話。 

一早打電話訂機票,很順利的在當天回到台灣家裡。當天晚上山上風雨加寒流,風雨打在門窗上,響個不停,讓我無法入眠,心想原來母親住的是這樣的環境,病弱的身子那裡經得起這樣的天氣。 

雖然不常回來,跟朋友也不常聯繫,但是在台北就像在家,打電話找朋友不需要預約,她們從不讓我有孤單等待的時候。 

這一次我把怡客當據點上網,不同時間的服務員都很親切。其中一個接近中年的女人,幾天後第二次見了我,就像熟人一樣跟我招呼,問我何時回上海,還笑說,我越看越像上海人。(不知她以為上海人是什麼樣子的?)

 老公來時我們住瑞格酒店,但是只能住一天,第二天客滿,所以第二天回去拿行李準備移到附近另一個酒店。櫃檯的小姐聽說我們要搬到其他酒店,她說,其實她們有一個空房可以給我們,於是照我的要求以前一天客房的價錢給我們有客廳、廚房的套房續住。原來我跟老公還爭議是搭計程車,還是步行拖著行李換酒店(老公很怕走路),現在麻煩都免了。 

從瑞格去松山機場有捷運,只是一站的距離。接送老公到機場,老公也讚歎台北的交通這麼順。那一天去接他的時候,大廳旁邊還有兩台電腦,等的時候,我還上網,網速真快。 

告別式的時候,幾個高中好友不請自來,又看到表姐、表弟一行人浩浩蕩蕩,心理真是溫馨。表姐表弟他們個個都有成就,我們總是自慚形穢不敢高攀。(我知道姨媽病後,母親有時也會給大表弟麻煩,所以自己平時從沒敢跟他們聯絡。 

有一個高中好友的先生平時不樂意出來見面,聽說這一次自告奮勇開車接送一夥人來參加告別式。有些人的情意都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 

輪到女婿祭拜,看到老公端端正正、恭恭敬敬的稽首,我相信,母親看到一定引以為傲。(奉勸重男輕女的父母們要改變觀念。) 

弟弟自願照顧生病的媽媽,哥哥、妹妹自顧不暇,但是也盡到他們所能做的,分擔我做不到的事情。弟弟、妹妹早已經習慣我是所有家用當然的出錢人。哥哥在殯儀館找到機會,深感歉意的對我明說,‘喪葬費用必需全部靠你了。’我們這幾個從很年輕就不和在一起的兄弟姐妹,在接近晚年的時候,能夠沒有積怨的相待,也是母親可以告慰的了。 

回上海那一天在酒店早餐,一進餐廳,我自然的跟那個回頭對我招呼負責餐點的女士道早。沒想到她對我說,‘你好久沒來了。’我的確好久沒來這個酒店了,我說,‘你怎麼記得我?’她說她當然記得,稍作寒暄。她這麼說,讓我覺得很親切。不過,我還是搞不清,她真的記得我嗎?還是記錯人了? 

10點鐘,另一個好友來陪我到機場。她也說,沒想到來機場這麼方便。 

飛機下午1215分起飛,下午155分抵達虹橋機場。這是我第一次從虹橋機場入境,順著方向指標走到地鐵站,搭上新開不久的10號線,很快就到了離我家小區只是一條小巷子之隔的地鐵站。好順,好神奇,兩個小時就跨過台灣海峽,從台北市區進入上海市區。兩個城市的比較歷歷在目、在心裏。台北市當然勝出很多,只是地方小。 

打開行李,發現遺漏了搽臉的蜜粉在酒店。打電話給酒店,小姐說,她們有撿到粉盒收著。我要安排快遞公司直接到酒店去取了送回上海,但是他們說,粉末物品是不被接受的。 

我有點懊惱,只好打電話給住在酒店附近的初中好友,請她去取。朋友開玩笑的說,她留著用好了。幾個小時後,她打電話來說,這個粉還很多,不好意思留,剛好她有朋友的妹妹第二天要來上海,所以她的朋友特地從桃園到台北來取這盒蜜粉。 

翌日,也就是昨天下午,這位朋友的朋友的妹妹打來電話,說她已經把蜜粉留在錦江酒店櫃檯。她說她們要去旅遊,所以謝辭了我允諾的招待。酒店離我家不遠,我就在晚餐時間前,在刺骨的寒風中,步行去酒店取回我的蜜粉。 

另外那個在法鼓山當志工的朋友,這一次沒有見面,但是我請教了她一下喪事的問題。她大學時代住在我家附近,認識我的媽媽,知道我媽媽的脾氣個性。她也提醒我,要為母親行善、超度 

還有我的特別的好友佩玉修女,二十多年來我們只見面幾次,不管我們身在何處,在 skype 我們總是在不同時間留言彼此代禱鼓勵。佩玉這兩年在英國培訓,我也在skype 上請她為我的家人禱告。我相信她的禱告一定是神不間斷垂聽我的祈求的重要橋樑。 

再一次回想自己的一生,也許當時不覺得順利滿意,但是身邊總不乏支持、鼓勵、協助的各方友人,讓我的心裏總是溫暖滿滿。不同的朋友總捎來不同的有助益的信息,這是我比別人富裕的地方。

以佛家的眼光,我這一世是不是欠朋友們太多了?這些朋友都這麼善良,她們都是積德的人,都會有福報。  

以基督徒的立場,我是蒙神賜福的人,神給我很多鍛煉,同時也差遣了眾多的貴人、天使來協助我,成就我的人生旅途不致跌倒。 

感謝神。

台北上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6 07:14

超喜歡Pearl的坦率, 不做作, 總是心存感恩的個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06 11:02 回覆:
謝謝心情出口的寬待勉勵,我喜歡你的大頭照,很有青春的氣息耶!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船到橋頭自然直」
2011/01/04 16:15

「船到橋頭自然直」,我有時碰到許多事情都糾結在一起的時候,就常拿這句話來安慰自己。這也許悲觀,這句成語相信與不相信之間,那就靠個人啦!

經過了這件事,我想說的是人生也就是有悲傷也有快樂,而妳更有的是幸福,和友誼,這些組合難道不就是人生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04 16:58 回覆:

航迷老叟說得是,人生總是禍福相倚,苦樂參半。面對陽光,陰影緊隨;時時調整角度,調整陽光陰影的大小是我們所能做的,只要陽光,獨享陽光是不可能的。

上天是公平的,世人不都是有這樣的煩惱嗎?一手捧著幸福,一手負擔重物。畢竟人生來是受苦,還業障的,怎麼可能奢望完全的幸福?

在世間的苦難中,能有撥雲見日的希望,陽光仍然可見,就是我們的幸福。

感謝神,讓我能在年輕時就得到神的救贖。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心
2011/01/03 16:51

感謝神 

珍珠是上帝寶貝的兒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03 18:10 回覆:

阿們,感謝神,也感謝 tzi 的來訪。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care
2011/01/03 13:59
能夠無怨無悔得當全家出錢的人﹐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佩服珍珠的度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03 14:10 回覆:

關於出錢,其實我只是隨口提了一下,表示自己在海外不是沒有盡到責任。讓多位格友特別注意,實在不好意思。提到度量,是應該感謝外子的度量。女兒嫁出去了,花的錢其實是女婿的錢。

謝謝悅己,給我機會表揚老公的胸襟。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和羨慕你對台北的感覺
2011/01/03 11:50
喜歡和羨慕你對台北的感覺.你這份情感,會使你永遠認定台北是您的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03 14:03 回覆:

謝謝江湖外傳,其實家是花了時間精神建立的。對台北的熟悉,讓我能夠享受安步當車的自在,懂得如何與人交流,這種reach out 並且得到溫暖的回饋,會讓每一個人都有家的感覺。

在上海住處附近走動,住久了,人地都熟,與人交流的時候也會有家的感覺。但是住在這裡時間短暫,當然沒有台北的感覺強了。

在墨爾本也是一樣。去年還是前年,我住在 city,不經意的,像觀光客一樣的走馬看花,碰到一個粗魯的人,女兒告訴我,走路不要像個傻乎乎的觀光客,很危險。這句話真適合世界各地喔!

我想,心理平靜,把自己融入地域,自己舒服,人家看了也舒服,那麼就可以處處為家了。嗯!我知道了,陌生人的臉上有陌生人的標籤,讓人家也產生防禦的感覺吧!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1/03 11:26

很喜歡你平實坦誠的記錄生活

就連母親的喪禮,也如此平和

我常常開玩笑天使坐在我的肩膀上

能抱著感恩之心把逆境當做磨礪,確實是一種成長

過了一關又一關就叫做人生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03 13:02 回覆:

過了一關又一關就叫做人生,孤鴻說的真不錯。

很多關口是我們不願的,或沒有預料到的,但是走過就得到長進。比較起一生在家平順的人,能夠勉力過完種種關口顯然是豐盛的。

孤鴻也是生命豐盛的人,更能體會感恩的幸福人生。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11/01/03 10:15

這篇看來平靜安穩 相信珍珠對母親無怨無悔

我總覺得中國人對生與死 有股說不出的敬畏與感恩

有沒有覺得在告別式上見到的朋友 會有股說不出的感恩與看重

我想  若有再多的誤解  也煙消雲散  妳說是嗎?

珍珠自小就是負責弟妹的好大姊  辛苦了! 

妳是個好棒的人 所以擁有許多友誼 這是一個愛的循環!!

至親離世 要多注意身與心 

期待妳在這裡回憶心中的媽媽  用短文來懷念媽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03 12:27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的關懷。你說的是,我一向有談死色變的心理,害怕恐懼有關這樣的信息,輪到自己的至親,才有機會面對。對來告別的親友,真是特別感恩。

我比我的兄弟姐妹幸運,走到哪裡都有貴人,因為他們,我終於能建立自己的家庭。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鼓勵年輕人有信任與接納的胸懷,會發現這個世界有這麼多的好人。

祝福新天新地。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蒙福!
2011/01/03 01:02
首先要感恩的是兩岸的直航, 否則珍珠姊旅途要多倍辛苦.
再說,姊姊不能在母親身邊出力,有手足同胞代為盡孝,
上帝給與姊姊供應豐富, 喪葬費用上能擔得起, 兩方都稱職.
朋友溫暖的現身, 最呈現出台灣社會傳統的互助相扶精神,
還有失而復得的密粉, 兩岸如今互動頻繁方便.
未信主的家人是禱告中的牽掛吧?
新年新頁翻開, 祝Pearl全家
與主同行 平安 健康 喜樂!


我想在今年回台北轉轉, 思念得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03 01:58 回覆:

是的,所有的方便、剛巧也要適時適地,真是天時地利人和,沒有神的恩典也是不可得。你說是不是?

家人的信主目前看來是難的。

你多久沒有回台北了?真的是值得回來看看。

我月中要去澳洲,所以不能計畫最近在上海碰面。

不管你如何計畫,祝你一切順利。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02 21:24

相信您的媽媽已經在另一個世界得到解脫與平安。

珍珠今後一切保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03 01:51 回覆:

這是身為子女最大的希望。

謝謝幸福的白開水,祝你新年如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而復得
2011/01/02 20:40

還好只是遺忘一盒蜜粉

在葉門旅遊時

我的朋友把充電器遺留在旅館中

結果花了25美元隔天專人送達

在葉門這樣落後的地方

效率可算高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1-03 01:49 回覆:

我想一盒蜜粉的價錢可能比充電器貴。兩岸之間的快遞是一公斤(還是一斤?)人民幣35元是比25美元便宜多了,只是他們不接受粉末狀,可能是現代的國際間的通例吧?

能夠剛巧有間接認識的人即時帶來,真是難得的運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