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nce upon a time (1) - The Best Hostess
2010/11/20 07:00:10瀏覽1141|回應22|推薦119

The best hostess 直譯中文是‘最佳主人’,也可以是‘最佳主持人’。 

那是 1989 年中我在墨爾本一家德國公司上班的時候。公司裏絕大部分是德裔的澳洲人,也有第幾代的澳洲人。我是唯一的華人,公司的 Accountant 

有一天為了慶祝公司老闆,也是公司的創辦人Peter 50歲生日,老闆娘 Di,Peter 的私人秘書還有辦公室的小秘書已經在幾個禮拜之前就在籌備 dinner party。他們在公司裏安排了外燴的自助餐,也寄給所有客戶及一些私人親友邀請卡。所有員工都在被邀請名單上。  

我當時還算是新移民,又是新到不久的員工,自然是存著觀望的態度。 

6 點以後,客人陸陸續續來到,公司的秘書還有其他員工都自顧自的閒聊,竟然沒人招呼客人(其實這是很典型的澳洲人的待客之道)。  

我很替公司感到尷尬。宴客,卻把客人冷落在一旁多不禮貌。所以我就主動上前,跟客人打招呼,才知道他們也不認識在場的人。於是我把客人所屬的銷售代表找來,把客人交給他。當時公司的小姐們都站在一旁,看著我像接待專員一樣,把客人一個一個打點,使賓至如歸。  

其實我的個性不是大方,擅於交際的。但是情勢所逼,在用餐時也不得不親切的跟同桌的客人閒聊。 

那天晚上,客人們公認那是一個成功的生日宴會。 

Di 很誠懇的私下對我表示欣賞與謝意,她說,在宴會裏賓客們都在問‘那個 Chinese girl ’是誰,而且公認我是他們所見過的 best hostess 

The best hostess , 不管是主人,還是主持人,我喜歡這個封號。歡迎明天再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61570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感覺
2010/11/20 16:39

會很不舒服

換是偶 也會站出來接待

管他是新人 還是老鳥

總之無法看著那樣下去 把客人冷落一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17:02 回覆:

我想也是,Blue.Willy 是做服務業的,更懂得讓賓至如歸,所以生意興隆。

謝謝 Blue.Willy 的回應。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本性吧
2010/11/20 14:05

妳具有觀察入微和把公事當自個兒的是辦的個性

這也是the best hostess的基本條件

你很稱職

難怪職場上能稱心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14:15 回覆:

thy 怎麼看到珍珠‘觀察入微’的?

把公事當自己的事,這真是珍珠的缺點之一。

在職場上絕對沒有永遠稱心如意的,跟人生一樣有高有低。

我這個答復看起來像是抬槓,真是典型的中國人。

正確的答復應該是,謝謝 thy 的讚美。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俠情也
2010/11/20 13:53

Then, you were in your early thirties, may i guess.

There is something in you that remains the same.

That best hostess IS still in you, fully alive and alert!

How grateful!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14:05 回覆:

You are so sweet for saying that I was in my early thirties. I am happy to take it as a compliment.

I have not been in the postion to host people properly for a long time.  I wish I can still do well as the way you expect when there is a chance coming up.

謝謝沉潛。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來訪者,稱職的主人!
2010/11/20 13:19
是不是因為珍珠姊參加教會聚會,總是用溫馨歡迎
每一位,使得妳不希望初訪的,被邀的人受冷落?
我其實也不喜歡與陌生人說話, 因著在教會總要用
真心接待安排初被邀請的朋友, 所以親和力就被練
出來成習慣了, 後來也用在了職場上, 受益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16:57 回覆:

謝謝趕快想想我是不是有怠慢天路人的地方,為什麼說我不希望初訪的人受到冷落?我在寫答復的時候,對老朋友的用詞,的確是比較隨便一點.......

在你的文章裏看到你跟恰恰的見面,你的待客之禮才是 best.   碰到天路人,這個 best hostess 就要讓賢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動出擊
2010/11/20 12:19
主動出擊﹐也要很有勇氣才行。真有您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13:45 回覆:

James 看出了困難所在。我是新移民,表示我的英文還不是很行。不要說個性上的限制,想要主動出擊,的確不容易。呵呵!難怪我20年來一直引以為傲。

謝謝 James。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早就開講了
2010/11/20 11:19

珍珠就是珍珠

從年輕就遮不住光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11:43 回覆:
不敢當,謝謝花董的美言。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之無愧
2010/11/20 09:52

因為Pearl 是個充滿熱誠的人, 所以一定是個稱職的hotestess.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10:29 回覆:

謝謝心情出口的誇獎。其實賓至如歸一向是華人的待客之道,但是當時澳洲的年輕人似乎不懂這些。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親和力
2010/11/20 09:00

不擅交際是我天生最大的缺點

我最羨慕別人能對初次認識的人侃侃而談

我就是缺少這樣的本領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09:24 回覆:

amanda 經過長時間的國外旅遊之後,等你定下來,一定會發覺自我的變化。

謝謝 amanda.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賓至如歸
2010/11/20 08:40
讓人感到賓至如歸,是中國人的美德。給你拍拍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09:22 回覆:
謝謝 Mamma Mia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best hostess
2010/11/20 08:21
是呀 客人來時 怎可不招呼呢 
珍珠 your turn  表現不錯啊

俗客祝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08:31 回覆:

珍珠年輕的時候參加 party 多半是當壁花的,不算花,是木頭。很不是滋味。

所以,有機會當主人,我一定不能讓客人當花瓶,或木頭。

謝謝俗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