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nce upon a time (1) - The Best Hostess
2010/11/20 07:00:10瀏覽1146|回應22|推薦119

The best hostess 直譯中文是‘最佳主人’,也可以是‘最佳主持人’。 

那是 1989 年中我在墨爾本一家德國公司上班的時候。公司裏絕大部分是德裔的澳洲人,也有第幾代的澳洲人。我是唯一的華人,公司的 Accountant 

有一天為了慶祝公司老闆,也是公司的創辦人Peter 50歲生日,老闆娘 Di,Peter 的私人秘書還有辦公室的小秘書已經在幾個禮拜之前就在籌備 dinner party。他們在公司裏安排了外燴的自助餐,也寄給所有客戶及一些私人親友邀請卡。所有員工都在被邀請名單上。  

我當時還算是新移民,又是新到不久的員工,自然是存著觀望的態度。 

6 點以後,客人陸陸續續來到,公司的秘書還有其他員工都自顧自的閒聊,竟然沒人招呼客人(其實這是很典型的澳洲人的待客之道)。  

我很替公司感到尷尬。宴客,卻把客人冷落在一旁多不禮貌。所以我就主動上前,跟客人打招呼,才知道他們也不認識在場的人。於是我把客人所屬的銷售代表找來,把客人交給他。當時公司的小姐們都站在一旁,看著我像接待專員一樣,把客人一個一個打點,使賓至如歸。  

其實我的個性不是大方,擅於交際的。但是情勢所逼,在用餐時也不得不親切的跟同桌的客人閒聊。 

那天晚上,客人們公認那是一個成功的生日宴會。 

Di 很誠懇的私下對我表示欣賞與謝意,她說,在宴會裏賓客們都在問‘那個 Chinese girl ’是誰,而且公認我是他們所見過的 best hostess 

The best hostess , 不管是主人,還是主持人,我喜歡這個封號。歡迎明天再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61570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2 11:49
To the best hostess, 你是個有一顆真心的人. (真誠待人的心)  ^_^   Thank you for visit me.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2 12:15 回覆:

謝謝 small-grass, 我喜歡你格子裏的文章.

We have similar taste.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ST
2010/11/22 11:00
BEST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2 11:12 回覆:
謝謝 CDOK 的嘉勉。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瞎蜜﹖﹗
2010/11/21 23:58

請客人來還不招呼客人喔﹖﹗

連我都覺得太不得體了啦

好在有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2 11:14 回覆:

七琴在法國如何? 法國人比較好客吧?

我們華人總要等待人家來招呼,不來招呼就是對自己不尊重,沒面子。是不是?


北京大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he best hostess
2010/11/20 22:38
嗯,還真是!這就是東西方人文化的區隔了,東方人更注重歸屬感,所以,很明白自己社會角色。論語有云「有朋來自遠方來,不亦悅乎」嘛。
閑雲野鶴,壺說酒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22:47 回覆:

謝謝北京大爺來訪。東西方有別,所以西方人喜歡雞尾酒會,或者禮拜五到 pub 去喝酒,沒有好吃的,也不能好好坐著,我這個東方女子就永遠不覺得習慣。真的會手足無措。

我們東方人參加宴會習慣被當成貴賓一樣,有自己專屬的位子,餐具,坐得舒舒服服的等著侍者伺候。邊吃、邊喝、邊聊,賓主盡歡是東方人的待客方式。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
2010/11/20 21:34

中華文化的洗禮讓您在異鄉獲得回報,是吧.

台灣正有許多人鄙棄中華文化,但卻在有意無意間享受此文化,很諷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22:09 回覆:

謝謝上山(老頑童)的來訪。

我自己真的是很幸運,先吸收了正統中國文化的教育後才出國。

將近20年沒有機會好好用到中文(因為大部分朋友是白人、馬來西亞華人及香港人,他們的中文都不好。)但是中國文化的薰陶讓我當年在國外有獨特的吸引力,我想是真的。

台灣之不同於大陸,中國文化的有無是一個很大的原因。

我猜,這也是我在中國所有接觸過的人都讚美我有氣質。(不好意思,又自己拿來說了。)難怪我在中國,不太會被人找麻煩.......


藏鏡人(謎の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st hostess
2010/11/20 21:20
看了珍珠的這篇文章,你不愧是最好的 Hostess, Never forget your duty to be a hostess.

下回你回墨爾本,我若在家請客一定請你也參加啦。

今天我們墨爾本台灣學校結業典禮,現場來賓很多,若有你在場的話就好了。因為你那麼會招呼客人,一定讓大家賓主盡歡。

同住在墨爾本的藏鏡人留

藏鏡人
武藝絕倫筆通神 胸懷萬卷藏乾坤
詞源倒傾三峽水 劍鋒橫掃千人軍
詩畫切磋多墨客 琴棋交契有知音
網際縱橫無跡處 人稱神秘藏鏡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21:48 回覆:

謝謝藏鏡人的邀請。

台灣的女性在墨爾本都是 best hostess,到時珍珠就無用武之地了。

我看到藏鏡人的夫人的相片,一看就是個賢慧美女,我相信你們夫妻倆一定很會招待客人。有機會我一定來見習。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能幹的台灣女性character
2010/11/20 21:11

這就是自己認為對大家好的

台灣女性特有的美德

儘管吃力不討好 甚至可能不是直接與份內相關

挺身而出 替公司化了一個美妝 多好

good job 果然是珍珠風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21:43 回覆:
謝謝鼻塞的讚美,鼻塞是台灣最溫柔、最體貼的男人。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天份
2010/11/20 21:10
這方面我是很糟的,回來一個月了,朋友才氣不過提醒我是活動的主人之一?完全不知不覺呢!應該和珍珠學習。知道為甚麼不切蛋糕給別人吃嗎?我會把蛋糕切得亂七八糟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21:40 回覆:

Guangli 是一個有自信的年輕女性,切蛋糕有什麼難得倒你的?

那種奶油蛋糕切得再好,放到盤子裏,一吃就糊了。所以, Don't worry, Be happy!

Next time, please feel free to consult me if you are not sure of anything about hosting.

謝謝 Guangli 的來訪,瞧,我連蛋糕都沒有準備呢!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心熱情
2010/11/20 19:57
內裡熱心,會催促一個人以具體行動去展現自己的特質,這應就是珍珠成功之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20:21 回覆:

謝謝琪仁的誇獎,其實我知道琪仁也會有一樣的反射動作。

我們也是同類。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姊姊漏讀一字
2010/11/20 16:51
希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20 16:59 回覆:

oops, sorry, 我沒有漏讀,但是漏打了一字。我的打字真是糟糕。

謝謝天路人,我已經更正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