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女再連心
2010/11/01 22:51:32瀏覽951|回應20|推薦161

從前女兒是絕對的宅女,上學放學及學校必須的活動外,全家出門常常要媽媽設法央求,甚至強制,她才肯出行。據她說,最大的原因是暈車。出去後,總是急著要回家。 

現在為了準備考駕照,媽媽是最理想的駕駛監督。我天天督促她駕車出門,她也高興。我本來就不喜歡開車,現在任務在身,只要坐在車裏,動口不動手,不是難事。所以女兒願意上路,老媽就殷勤跟著。 

10幾個小時下來,女兒越來越順手,也越有信心。我高興,她也高興,她說媽媽是最好的駕車教練。我問她,老媽是不是比老爸好,她回答,‘你們兩個彼此都是最好的,不需要比較。’ 

原來有朋友建議練車應該開長途的,累積時間快一點。所以女兒老是提議我最先的想法,開到菲利普島(看神仙企鵝的地方)。我後來想一想,應該多開市區及交通繁忙的地方。所以我們天天奔來奔去,真是兜風樂。 

今晚吃飯,我們也可以到離住處比較遠一點的意大利餐廳Colombo 換換口味。我點了蝦,女兒點了牛排,味道算是精緻的。 (女兒不開車的時候,凡事就近。)

我們坐在靠馬路的窗邊,看到對面的一家不知什麼店的房子很古典,就把它照下來。這一條街不寬,但是有外觀最新的電車經過,看著街景,感覺恰到好處的溫馨。負責點餐的澳洲男孩像是學生,點完菜,很愉快的說,‘too easy’這種說話似乎很澳洲式的非正式,但是確實比華人餐館的服務好多了。 

女兒很開心談話,讓我有找回女兒的幸福感。跟女兒談話,總是讓我學到東西。 

她說,前幾天她跟她的電影短片中的幾個大學生一起,其中一個女孩說,她家裡常常有鳥飛來庭院,觸手可及,總是很想去摸摸它們。女兒就說,最好不要,以免得到 human stain。那個女孩同意的說,是的,她也是這麼想。 

我也不懂什麼是 human stain 她說,鳥如果與人類接觸過,其他鳥類就不會再把它當同類了。聯想到人,她舉自己為例子,雖然我們一家人都是華人的長相,在澳洲生活這麼久後,去中國也不會被中國人認同為中國人。這個我覺得無所謂的,我問她,她在中國時,是不是為此心裏不舒服。她說,是的,她不太舒服。 

我說,這跟語言有關嗎? 她說,沒有關聯。 

原來在國外生活這麼多年後,我們已經有了異鄉人的印記了。我認為這是很自然的,何須在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5565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有選擇國籍的自由權利
2010/11/07 10:47

更何必在意human stain?

我認同妳的何須在意的說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07 15:42 回覆:
嘿! 謝謝 thy ,我還是要聲明與政治無關。我不是說國籍,我指的是不同文化的薰陶。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女
2010/11/04 16:11

>父母親哪個好…無須比較…

這麼爽利明理的女兒,
真值得快慰。

應該是 有其母斯有其女。

>human stain.

這女孩兒很大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04 19:17 回覆:
謝謝沉潛的不吝讚美,年輕人再如何聰明,在現實生活一定有很多會跌倒的地方。做媽媽的只希望她多聽老人言,就少走冤枉路。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片中的房子
2010/11/04 15:53
稱為 ~~諾曼地風格 ,白底黑線條, 很有味道.
法國沿海 二戰<最長的一日>聯軍登陸的小鎮,
多數都是類似的房子,其實也受對岸英國影響.
圓山台北市立美術館旁邊就有一棟;
可惜顏色給改成黃底咖啡色線條......

被已經要獨立的寶貝女兒依賴的感覺真好,  Right?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04 19:13 回覆:

天路對歐洲建築真有研究,讓我上了一課。

是啊!120 小時,還有80多個小時,我要保留等我一月下旬來時,專屬於我。

當媽媽真的要保有一點本事,幸虧澳洲有這個陪駕的規定,太棒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linton
2010/11/03 07:41

is the best president in the last 20 years.

At that time, economy is good, no war, the job market is good, the house market is also good.

U.S. dollar is strong, the stock market is good too.

Even the stock price of 'F" is good. ^_^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03 07:49 回覆:

I did not read the book nor the movie so I did not really get the idea to connect the human stain with Clinton's affair that time.

I am more convinced it related to Michael Jackson's skin disorder that happend about the same period. What are you trying to say anyway?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聞名
2010/11/03 07:34

說到Stain, 這件衣服上的Human Stain全世界聞名.

還記得是誰的嗎?

THE BLUE DRESS. So here is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03 07:44 回覆:
Are you talking about Monica?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g stain
2010/11/03 05:31

偶們家一個是dog stain, 另一個是human stain. 到底是誰Stain誰?新觀念。謝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03 07:02 回覆:

聽說 human stain 專用於鳥類。我看你家的 snoopy 出外時,還是會跟其他的狗交流吧? 如果有,表示沒有所謂的 human stain, 你的朋友也沒有因為你的 snoopy 而拒絕往來,所以你也沒有 dog stain 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earn
2010/11/03 01:15

new thing today : Human Stain.

Your daughter and you are closer now.

You are a very patient mother, so you can teach her driving.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03 06:58 回覆:

我也想不到我會有這種耐心坐在車子裏,東奔西跑,好像每天從台北到高雄 - 這樣想,就覺得不得了,要我天天跑高雄?

The human stain is a book, also a movie with Anthony Hopkins and Nicole Kidman.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
2010/11/02 22:05

還是母親跟女兒比較貼心

好像什麼話都能聊

母女在一起很幸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03 06:51 回覆:
是的,幸福在手,真捨不得放掉呢! 謝謝水羚。

愛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10/11/02 19:53

與孩子相處也能令我們成長

看您女兒是個有主見有思想的孩子

可喜可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03 06:51 回覆:

是的,孩子逼人老,但是也因為孩子,父母能隨時更新學習。

孩子在,父母自覺年輕;孩子在外,父母會容易老。 - 這是我想的,通不通?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視野
2010/11/02 18:58

不一樣的視野...成就不同的人生...

有一日...女兒會很感激這個偉大的媽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1-02 19:26 回覆:
謝謝林大總是送來正面的鼓勵,自己卻虛懷若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