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冰棒情懷
2010/08/04 17:39:26瀏覽1272|回應26|推薦168

最近每天氣溫已經達到攝氏40度左右,想吃冰品。

小時候最喜歡去冰店買紅豆銼冰。冰店老闆把一個大冰塊放在銼冰器上,上下固定好,然後操作右邊的手動器,手動器連續轉,冰屑就像雪花般一片片的從冰塊底下的銼刀口落下來,落在盛有紅豆(或其他綠豆,仙草之類)的盤中。銼冰完成,老闆就往白色的小雪堆淋下糖水。好好吃啊!這是我當時的最愛,紅豆銼冰。

父親是牙醫師,每天從早到晚都是站在診療椅前,診視病人的口腔。我知道我父親最疼我,但是我們不太有機會交談。父親有一個零錢皮包系在褲帶上,他在忙的時候,我經常會從他的褲袋上的零錢包掏了硬幣去買我愛吃的紅豆冰。這是我覺得跟父親最親近的時刻,因為他給我這樣的特權。(我沒有注意我的兄弟姐妹是否有一樣的特權。)

買回來後,父親常常會要求我給他吃一口。 那時候還是小學時候,這也是僅有的我與父親的親近的表現。

這是我對紅豆冰幾十年來永不褪色的記憶。現在回台灣已經沒有舊日的那種銼冰了,取代的是更精緻的冰種,而且五顏六色,反而讓我退避三舍。

女兒小的時候,我常常在女兒面前懷念我舊日的紅豆冰。

墨爾本有一個台灣人開的 grocery store 叫做金台北,是唯一台灣人直接從台灣進口食品的店。我去那個店的目的只為了買台灣的食品。夏天時我經常去找義美紅豆冰棒,很有記憶中的家鄉味道,當然細緻多了。我一買就會買個 3 盒,常常特地繞道跑一趟店只為了義美冰棒,也經常落空,因為他們是有貨櫃來時才有新貨,但是他們總說下個禮拜進貨,我也竟然總是相信,而一跑再跑。 最後才知道上當了。

一盒冰棒只有 6 支,總是很快吃完了。有時候,老公吃不到,看我吃得津津有味,也會央求我分給他幾口,就跟小時候我父親要我給他吃一口一樣。(我沒有跟老公提過這事,所以不是他故意有樣學樣。)

在中國四年了,我從來沒有想到買這裡的冰品。這個夏天,老公跟女兒到樓下的超市買了幾次冰棒,我都沒有興趣嘗,也沒有注意他們買的是什麼冰棒。前幾天,我自己去超市,天氣熱想到替他們買冰棒,既然不知道他們買的是哪一種品牌,不敢亂買,後來乾脆選自己順眼的冰棒。這是本地的超市,沒有進口的台灣冰棒(不知道 cityshop 有沒有),看來看去就只有一種紅豆冰棒讓我看得順眼,我就買了。

晚飯後看電視享受紅豆冰棒,老公跟我吃得很開心。這個紅豆冰棒很有我小時候的紅豆冰的味道,我吃了讚不絕口。這是我的毛病,我自己煮的,自己買的,只要自己滿意,我就會津津樂道,並作民調。

我問老公,“你們買的冰棒是什麼樣的冰棒?”

他說,“不知道。”

我再問,“你買的冰棒好吃,還是我買的好吃?”

老公說,“你買的好吃。”

我說, “為什麼?”

老公說, “因為是我老婆買的。”

我說,“不要跟我假話,我要聽真的。”

老公說,“真的,因為我老婆買的一定是好吃的!”

老公的話讓我笑不攏嘴。呵呵呵! 其實我的幸福滿足點不高,有老公如此簡單的哄著就是我的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28819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我也很喜歡吃紅豆兵棒捏..
2010/08/05 12:52

看到妳和老公的對話

都讓人好生羨慕喔~!!

這就是恩愛夫妻相處之樂趣啦!!

祝福夫妻倆:

永遠相敬如賓!!恩愛到百了頭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05 13:13 回覆:
謝謝姿穎的祝福,也要特別祝福你的健康,把身體養好,把病治好。你說得沒錯,心裏的鬱悶說出來也是治病的一道手續。所以,如果常聽到你發抒心情,那可是好事。說出來交流交流,對大家都有好處的。Take care.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嘴比冰棒甜......
2010/08/05 12:52
我忌口吃冰好多年,
今年又開始大開吃戒;
可真是如魚得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05 13:09 回覆:

歡迎天路人,你當初為什麼忌口吃冰?現在又開吃戒,可要注意身體啊!溫哥華氣溫有沒有超過40度?我們這裡現在好像都超過了耶!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夏天
2010/08/05 11:10

吃了二碗銼冰  一在 Boston 一在Atlata

今年我家老爺子從臺灣帶回來銼冰機

就在家裡吃起來了

把老日子的回憶都喚回來了

真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05 12:00 回覆:
Prada 也是同好,太棒了。看來我也要設法弄個銼冰機,不過怕的是,家裡有了設備,反而不動手。這是我的毛病,要設法改善的。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豆牛奶銼冰
2010/08/05 03:42

哈哈; 沒想到您也這麼愛吃冰呵?!

一到夏天, 我啊; 這飯可以不吃.但是,

這吃冰, 是幾乎每天都不能少的!!

我愛吃的是 紅豆牛奶 的 銼冰~~.

去年, 這個時候, 在北京 住在華貿

中心, 靠近"新光天地".啊哈; 可就是

每天都要去吃這個. 紅豆牛奶冰 ;

吃到 [寶島冰鎮] 販賣部,一看到我,

就笑逐顏開, 大聲的向裡頭叫著 :

弄好一點的啊,老顧客又來了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05 11:55 回覆:
我可以想像文達這樣的顧客貴人,老闆怎能不笑逐顏開?你要的是紅豆牛奶冰?比我說的紅豆冰高級一點啊!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足點~
2010/08/04 22:14

滿足點不高才好呢!這樣才可以天天開心、時時開心!

喜歡你們的互動,你要聽真的,我說的可是真的! 

小時候,我媽也會做綠豆冰磚給我吃.她不太讓我到外面買,我偷偷買的話,都是買把 ㄅ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05 07:40 回覆:

把 ㄅㄨ - 小時候我也喜歡,印象中口味就跟澳洲麥當勞的冰淇淋類似,感覺不是冰淇淋,是霜淇淋。奇怪,我倒不太想念它,我猜可能我們懷念的都是生命中最早的記憶。(螞蟻肯定回憶的東西年代比我晚。)媽媽做得綠豆冰磚才棒呢!(對了,只要刨冰機,就可以是綠豆冰沙了,這也是我喜歡的改良品。)


thy 網 : 父母與老婆如何成就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像回到過去
2010/08/04 20:12
小時後的銼冰  就在我家隔壁的冰品店   每天一定享受一盤   有紅豆冰  綠豆冰  紅豆有大紅豆   其實就是大花豆煮的   還有一種是小紅豆  是和綠豆對應的那種   就像妳說的   豆上是冰   冰上再淋鷹牌或鴿牌煉乳和糖水   真是很好吃  我也喜歡小紅豆冰   就是妳說的紅豆冰.哈哈   回到童年時代   回憶真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04 20:28 回覆:

哈哈!thy 好厲害,記得煉乳的牌子。我都忘記是煉乳了,還以為是糖水呢!年紀大了就是回憶的最好時候。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