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形象與八卦
2010/08/03 05:54:34瀏覽1103|回應12|推薦150

自從鄧小平之後 , 我在國外電視新聞上常看到的中國國家主席是江澤民。那時候對中國大陸概無興趣,對這個江澤民毫不瞭解,稱不上喜不喜歡。 後來到處聽到民眾對他的口碑都不好,我看他也有慳吝之色了。

後來 胡錦濤上台,看他相貌平凡,講話聲調表情平板,也沒有看出什麼。後來看久了,發現胡錦濤就是這個古板的樣子,惜話如金,在電視上最常說的話就是,“同志們好,你們好。”“同志們辛苦了。”幾年下來,他的形象獨矗一格,很有親和力,讓人尊敬。

溫家寶的長相在我看來很有人緣,很像我以前在台灣認識的賢德長者,有時候也像西方人。最特別的是,他的作風根本就是蔣經國的翻版。他在電視上的形象總是風塵僕僕,穿著工地的制服,親切的問候工作人員,或是焦急的勘災,那種不能懷疑的慈祥,是這麼多年來,台灣的政府所缺乏的形象。

當我跟人家提到胡溫的形象時,人家回報我一個八卦 –

去年的中國國慶典禮閱兵的時候,那一刻主席一向刻板的表情在近距離的鏡頭特寫下,突然變成開心的笑容,原來是女兵隊伍到了。

再重播的時候,那個經典鏡頭馬上被刪除了。可惜我沒有在第一時間看實況轉播,漏掉了這個經典鏡頭。

宋祖英是中國的國寶級歌唱家,但是她的名字跟過去的某國家主席連在一起之說也是大陸行之有年的八卦。我的台灣朋友們很多都不認識她,所以特別上網找到這個視頻分享。

宋祖英2006年美国演唱会:<宋祖英,在觀眾心目中是東方藝術的明星。她出生於中國歷史上被許多著名詩人傳頌的最具浪漫和傳奇色彩的地方——湖南湘西。 1966813日(農曆六月二十七日),辣妹子宋祖英降臨在湘西古丈縣巖頭寨鄉李家村一個世代為農的普通山民家庭。上溯三代,宋家沒有一個在音樂藝術方面的特殊表現的人才,宋祖英的降臨,改寫了宋家的歷史。成名之後的宋祖英家喻戶曉,然而她的生活始終低調,丈夫和孩子也很少出現在公眾面前。

宋祖英與丈夫羅浩相識於1988年的湖南省青年歌手大獎賽,當時宋祖英是參賽選手,羅浩是負責賽事轉播的編導。他把宋祖英介紹到金鐵霖那兒去學習,這個簡單的交往,改變了她的一生。後來,宋祖英在北京求學,羅浩經常給她寫信,在學習和生活上關心她、鼓勵她,通過這種傳統樸素的交往方式,兩人才漸漸建立了感情。並走入婚姻。宋祖英的老公羅浩是一個很有智慧有才華而且非常幽默的男人,博覽群書,在音樂上也很有造詣。羅浩還曾擔任《雍正王朝》的製片人,並為許多的電視劇,晚會做策劃與製片,他為人相當低調,不願意出鏡,也不介意別人用宋祖英的老公來稱呼他。

1992年就結婚,歷經13年,宋祖英與丈夫羅浩的結晶才在20059月遲遲到來,3700克重的大胖兒子出世,母子平安。現在已經6歲的孩子,細看眉宇間確實和媽媽有幾分相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2849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形象重要八卦聽聽就好
2010/08/03 08:54

宋祖英是知名的歌唱家

軍銜少將

湖南湘西苗族

因為她的歌我喜歡聽

所以我也有DVD

網傳她的緋聞應屬八掛

除了宋祖英之外今天這篇對我有興趣十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03 09:12 回覆:
thy 的聲明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對整篇文章有興趣也沒有錯啊! 為什麼要除掉宋祖英?她在春晚中還跟周杰倫搭檔演出,我心想,她真聰明,跟著周杰倫,在台灣打知名度是不錯的。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茉莉花~
2010/08/03 08:02

唱得真好聽~

不過茉莉花這首歌,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有一個不甚好的回憶,因此也就沒有了螞蟻的歌唱生涯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03 09:09 回覆:

可惜我們不能看到螞蟻歌唱家,不知道螞蟻還唱不唱茉莉花給兒子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